虚拟化工具让用户将DAS转为iSCSI SAN

日期: 2008-03-24 作者:Beth Parisea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LeftHand Networks公司发布SANiQ软件的虚拟版本,该软件可以让用户将ESX服务器上本地磁盘转为iSCSI存储区域网络(SAN)。通过这一过程,LeftHand公司加入了在VMware ESX 服务器上内建虚拟存储软件应用的行列。这一行列中还包括Falconstor软件公司以及EMC附属的Avamar技术公司。


  虚拟存储工具(VSA)和VMware Infrastructure 3(VI3)相兼容,并且需要两台物理ESX服务器来进行失效后援(failover)以及数据保护的镜像。LeftHand的软件,无论是虚拟版本还是物理实际版本,都将服务器转化为iSCSI SANs。“而且,这个版本碰到ESX服务器上的直接式存储时,也没有什么不同。”市场部的副总裁John Fanelli谈到。


  “几乎所有的客户在购买服务器时都有一些内部的存储是不用的,有时候这部分的大小可以达到每台服务器1TB的存储空间之大,”Fanelli谈到。在VI3增加对iSCSI支持以前,一些用户在一些大的服务器上使用ESX而没有将它用在SAN上。因此,当这些用户将这些大系统转移到SAN时,他们经常会有疑问:“为此,我该做些什么工作呢?”


  用于VMware ESX服务器上的VSA会打包在一个授权的操作系统上,并且在VMware的网站上可以免费下载试用。这个免费的试用版用于演示,可以运行在笔记本或者台式机上,它可以将硬盘上的存储进行划分。


  如果安装在一个服务器上,这个软件的完全版将自动看到属于用户的直接式存储(DAS),同时可以看到网络上被SANiQ管理的存储,这其中包括LeftHand的SAN。运行在服务器硬件集群上的VSAs以及LeftHand的SANs可以在一个屏幕上一起被管理。


  正如公司策略组织(ESG)的高级分析员Tony Asaro所说,这是整个市场的大趋势,虚拟软件将共享不同的存储以及服务器资源。


  但是根据Fanelli所说,管理上的集成并不意味着VSA将最终取代SAN。主要是由于虚拟化产品的性能因素所致,这些服务器必须在系统管理程序以及操作系统(OS)间作频繁的切换以交互命令。


  而且,一些评估VSA的用户说他们对性能非常担心。


  “当你在虚拟SAN上放一些虚拟化的服务器时,那么有一个肯定的问题就是它将怎样来完成任务?”丹佛自然科学博物馆的技术系统操作主管Stan Rehfuss谈到。但是,他说他已经看到了VSA系统在灾难恢复计划中有所作为,这一计划也是刚刚开展不久,VSA系统可以让他从一个基于硬件的SANs上把6TB的数据复制到另一个位置的VSAs中。


  Rehfuss同样谈到他对使用VSA在临时的、廉价的主要SAN上非常感兴趣。很难讲当整个信息技术预算比两倍还要多时,你需要100000美元用于存储扩充。


  对于其它的LeftHand用户,能够将直接式存储转为SAN的能力远远要超过对性能的考虑。Strategic Business Solutions的管理主要提供商的总经理谈到,他已经等待这个产品超过一年了。“我将针对小的客户存储服务使用它,这样可以比我的物理上LeftHand SAN产品更便宜,”他提到。他估计基于VSA的新的服务会以每GB 1美元的价格,便宜于当前物理存储每GB 5美元的价格。这将帮助他的公司进入一个全新的市场。


  马里兰州大学的技术操作主管Jimmy Reid在上个月SearchStorage.com的采访中谈到,他的部门在LeftHand发布SANiQ 7.0版本的时候就已经使用VSA了,并且让他在技术上领先于之前他所宣称的。“这种让运行VMware的物理主设备上回收直接式存储(DAS)的能力对我们来将非常重要,”Reid谈到,“这即意味着我们当前可以使用环境中空闲的2TB的存储空间。”


  LeftHand的VSA需要搭配物理上两台ESX服务器。每一台服务器都需要至少2GB的RAM存储以及2GHz的CPU速度。VSA每一个license售价为5000美金。Fanelli估计两台服务器硬件的成本应该在11000美金左右。“而对于物理SAN来将,则需要26000美元的硬件花销以及17000美元的软件花销,对比是很鲜明的。”Fanelli谈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评估虚拟环境中的存储解决方案

    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整合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考虑一些重要因素,包括成本、性能、可靠性、易用性、集成度等等。

  • IBM Spectrum虚拟化产品增加混合云支持

    IBM Spectrum Virtualize 7.8版本将在12月9号普遍提供支持,对于具有当前订阅和支持协议的现有Spectrum Virtualize客户,升级是免费的。

  • 轻松备份虚拟机

    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备份仍然涉及到重大的基础设施和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和成本。此外,服务器虚拟化使备份更加困难,促使公司考虑虚拟机专用的备份软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