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发展让iSCSI更强壮

日期: 2008-03-24 作者:Beth Parisea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iSCSI,即internet SCSI,用于将SCSI数据块映射成以太网数据包。简而言之,iSCSI协议是一种跨过IP网络来传输SCSI数据块的方法。


  iSCSI的优势在于能够把后端存储网络与现有前端网络以及服务器架构整合到一起。由于IP存储对距离不像光纤通道或者内存协议如InfiniBand那样敏感,一些用户认为,当发生灾难恢复或者远距离备份的好时候,他们可以看到IP存储的价值。


  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其实是一把双刃剑。由于存储服务器不能独自完成这一任务,因此在实际应用中,我们不得不需要一片TOE(TCP卸载引擎)来实现iSCSI的封装。


  TOE指定一个昂贵的专用芯片来卸载协议计算,但它不能完全解决CPU的两个最大负担――系统操作或内存访问。鉴于此,TOE仅会在处理大型数据包有效负载时才会发挥出最明显的作用。


  但是,最近企业策略集团(ESG)的高级分析师Tony Asaro宣称:由于服务器处理能力的跳跃式发展,TOE时代已经属于过去。“由于服务器的CPU和内存的处理速度提高了很多,所以处理iSCSI任务所带来的影响降低了很多。”Asaro说。


  同样推动iSCSI加快与传统IP网络集成的因素还包括:微软的iSCSI initiator现在支持多路径和远程网络,而在过去,这两个任务都是由TOE来承担的。这一事实有效的推动iSCSI与现有传统IP网络的结合。


  “HP DL系列服务器的集成网络接口卡提供了可卸载选项。”高级分析师Luke Kannel说,“服务器的CPU处理实际的负载,但是现在CPU的资源消耗率在20%以下”。 Kannel来自西部的一个大型的卫生保健公司的信息系统部。


  Kannel 说,他的公司一直以来,在MDS 9509 SAN交换机上使用HP的EVA阵列配合Cisco的14/2 IP服务模块,通过IP地址为主机配置EVA5000, EVA8000, ESL286e磁带库,从而实现用PC引导iSCSI. “这允许我们的工作站,PC能够无盘部署,并且具有很快的速度,以及实现良好的短时间灾难恢复能力。我们正在努力平衡SAN存储阵列的优势和IP存储的成本”


  性能的争论还在继续


  iSCSI和IP SAN已经存在了很长时间,可靠性已经广泛得到了验证。有关其性能的质疑和争论也存在了同样长的时间。


  位于肯塔基一家设备制造商OfficeWare的CTO Chris Resch介绍说,OfficeWare于去年采用了一个IP SAN,选择它是因为它的价格相对FC SAN来说比较低。但是他们很快就后悔了这个决定。


  “我们需要备份50GB-80GB巨大的VMware系统文件。” Resch说。他们尝试通过IP网络发送这些文件,但是在某些情况下,备份时间激增到8个小时甚至18个小时。Resch说:微软的IP协议栈在某些IP包上有一些限制,需要延缓一些时间才能传输。但是这个问题不仅仅是微软的问题,也不是VMware程序的问题。任何大文件通过GiGE网络传输都会带来问题。


  当前的iSCSI的应用现状是:511家参与ESG调查的公司中,只有17%的公司部署了IP SAN,只有20%的被调查者计划实施IP SAN。


  ESG的统计数据表明,59%计划采用iSCSI的公司以及24%不打算采用IP SAN的公司说,性能的考虑是一个原因。大概26%不计划采用iSCSI的公司宣称,只有当协议性能有了明显提高的时候,他们才会考虑采用IP SAN。


  但是存储业内人士始终对iSCSI抱有相当的信心:“我相信供应商可以使用FC或者iSCSI构建一个满足你需求的解决方案,问题是,这个方案是简单还是复杂?”Tom Becchetti,某国家金融机构的信息技术部的高级构架工程师说。


  “使用IP SAN,你不必非要限制在某个物理设备上,因为你使用的是个通道协议。我们能够看到,将来在我们的应用环境中iSCSI得到广泛的应用,因为它在一个虚拟的地址空间中可以采用不同的设备。”Becchetti说。


  等待下一次技术的发展


  某些协议的发展,比如万兆以太网和InfiniBand标准,似乎都可以有效解决iSCSI令人忧虑的性能问题。


  但是在这些协议已经有突破性进展的今天,iSCSI并没有得到有效的应用。对此MIT的BioImaging中心的系统部经理Al Davis认为,阻碍iSCSI协议在高性能的环境中的应用并没有太多原因。


  Davis承认:InfiniBand 和 iSCSI现在还不象光纤通道技术那样成熟,但是对于持续存储,我们并不总是需要7天24小时的运行时间保障。我们需要的是巨大的数据吞吐量。20Gpbs的理想传输速率在性能上提供了更好的应用前景。


  为了支持像Davis这样的应用,IBTA(InfiniBand Trade Association)上周批准了iSER规范,允许iSCSI系统和InfiniBand连接。但是其他用户说,他们还在等待10 Gig以太网,因为作为一个内存协议,InfiniBand在远距离应用上缺少灵活性,而这正是IP存储的一个关键优势。


  然而,一旦万兆以太网 获得实际应用,那就意味着,对服务器的CPU的处理能力的需要有飞跃,意味着TOE的回归, 如Kannel所说:“在我们的应用环境中,我不认为在服务器上部署万兆以太网的时候才需要TOE,我觉得一年之内就可以看到。”


  尽管如此,iSCSI的大规模应用还不会马上到来,因为在采用IP存储之前,用户需要等待旧有的FC设备到达使用极限或者不满足应用。ESG的研究显示,74%的未使用者认为:现有的SAN/NAS满足我们的需求。这是他们还没有考虑iSCSI的一个主要原因,49%的人说,如果现有的存储设备完全不满足应用,他们会考虑应用iSCSI。


  Asaro说,到那个时候iSCSI协议将足够成熟,除了一些高水平环境的应用,将会在各方面超过FC(光纤通道)。


  按照Asaro的说法,一个自我促进的周期的开始已经开始起作用,更多的iSCSI的实施意味着一些问题已经被解决,使IP存储应用更多。更多的应用反过来又驱动了iSCSI的应用。“在高端市场,任务关键型存储,他们仍然会采用光纤通道,但是到最终,这块市场也将成为相互争抢的一块市场。” Asaro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