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鲨存储给力长吉城际铁路视频监控

日期: 2010-12-29 作者:古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东北第一条城际铁路–长吉城际铁路目前已于12月29日正式通车。长吉城际铁路也是吉林省“十一五”规划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长108.16公里,工程按客运专线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年度输送旅客能力超过2300万人次。全程共设长春站、龙嘉国际机场、新桦皮厂、新吉林站、吉林站5个车站。

长吉城际铁路位于吉林省中心地区,项目建成后,长春至吉林的车程将缩短至39分钟左右。快捷的交通为长、吉两市的社会、经济交流与产业协作提供了便利条件,对于增强长春、吉林两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和产业扩散、引导,加速吉林省中部城市群的发育,提升吉林省在全国的经济竞争能力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长吉城际铁路与即将建设的哈大客运专线接轨,形成快速铁路客运网,减少旅客中转换乘,更好地整合东北经济圈的资源、产业和市场,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奠定坚实的基础。

项目存储需求

录像模式多样化。采用定时录像、手动录像、命令触发录像、移动侦测/分析事件录像和报警录像等,也可以是上述模式的自由组合。

录像方式灵活。自动循环覆盖记录或非循环记录(硬盘满报警)。

稳定性强。能从软硬件各方面保障系统的长时间持续稳定地工作。

可扩展性强。当系统容量扩展时,存储能力的增加也只需通过简单的机框堆叠实现, 存储资源全部共享。

通过统一的存储平台,实现长吉铁路沿线所有视频存储设备的统一管理,集成远程监控管理手段,实现设备的集中管理,从而完成对现场设备“无人化、免维护”的有力支撑。

鲸鲨存储解决方案

根据此次长吉城际铁路视频监控运营环境及存储需求,鲸鲨采用标准的IP-SAN存储架构构建的视频监控系统,提供了铁路部门和信息系统所需的视频信息,实现了网络和视频信息资源共享,从而实现为各类视频监控应用提供统一的信息共享和接入平台,有利于各类视频应用的整合,实现视频资源在全线各部门的完全共享,提高运营管理效率及事故反应速度。

鲸鲨存储给力长吉城际铁路视频监控

方案优势

采用基于IP以太网的SAN存储架构,利用现有网络基础和网络交换机的桥接作用,无论是增加前台的服务器还是后台的磁盘阵列都非常方便,横向扩展带来性能与容量的线性上升,消除传统纵向扩展带来的性能瓶颈。

轻松实现各站点设备的灵活部署、资源共享。

方案采用鲸鲨专为大型监控系统中多媒体数据集中存储而设计的DigiOcean VS系列产品。高度可靠的阵列控制模块保障了数据的安全性及设备的稳定性,能满足监控存储运行环境较差,业务连续性要求高等要求。

采用的RAID5+热备盘技术更是数据完整性的保证。

基于Web的中文图形管理界面,与平台无关的HTTP协议保证了用户可以在任何支持Web浏览器的平台上对网络中的所有同系列存储系统进行统一管理。

今年月11设备已安装上线,通过全面的测试,系统运行稳定。新一代的铁路系统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已从人工看守式的维护管理模式,向网络集中监控和管理模式转变,对于保障铁路的安全运营,提升服务质量发挥重要作用。通过一系列成功案例证明,鲸鲨存储经受住了各种环境下现场应用的检验,并且不断提升技术实力,攻克技术难题,致力于成为存储业界领先的产品、方案提供商和技术创新推动者,为我国铁路系统信息化建设提供支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古妍
古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