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鲨保障广珠城际安全运营

日期: 2010-12-29 作者:韩晓童古妍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广珠城际铁路是珠三角轨道交通网的主轴线之一,于2005年12月18日正式动工,工程全线总长143公里。目前广珠城轨已经通过国家铁道部的验收,达到了通车的标准,预计在12月31日进行一次试运营,正式对外运营的时间初定在明年1月5日。设计近期日客运量为39.5万人,远期日客运量55.7万人,建成通车后广珠全程只需40分钟。

这个城际交通网,将强化广州中心城市的地位,增强对珠三角地区的辐射力。随着城际交通的建设,整个珠三角将以广州为核心,形成一个大都市群。列车采用CRH1型和谐号动车组,铁路设计最高时速200km/h,预留250km/h。

全线21个站:主线:陈村、北滘、顺德、顺德大学、容奇、南头、小榄、东升、石岐、中山、翠亨、金鼎、金唐、明珠、前山、珠海16个;支线:古镇、外海、江门、礼乐。由于广珠线沿线自然环境复杂,为了保障广珠城际铁路的安全运营,视频监控的重要性更加凸显。鲸鲨存储设备也快速上线调试成功,以助广珠线的顺利试运营。

视频监控面临挑战

1.地基不稳,广珠轻轨主要是经过珠江三角洲地区,而珠江三角洲地区是冲积平原,地基不是很稳固;

2.隧道多,安全运营难度大。

3.人流量大,广珠城际主要是经过番禺、顺德、中山、珠海,沿线地区经济比较发达;

4.自然条件差,珠江三角洲地区多雨,是我国台风多发地区,而且雷电多,运营条件比较恶劣。

广珠线解决方案

根据此次广珠城际铁路视频监控运营环境及存储需求,本项目采用IP-SAN存储架构构建的视频监控系统,接收前端网络视频服务器发送过来的视频数据流,在铁路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将存储设备灵活的部署在不同的监控中心,分散存储,确保存储信息的安全性。提供铁路部门和信息系统所需的视频信息的同时实现了网络和视频信息资源共享。从而为各类视频监控应用提供统一的信息共享和接入平台,有利于各类视频应用的整合,实现视频资源在全线各部门的完全共享,提高运营管理效率及事故反应速度。

IP-SAN存储架构

IP-SAN存储架构

鲸鲨存储效益实现

鲸鲨凭借多次大型监控项目的成功案例与实施经验,成功帮助广珠城际铁路项目建设了高效视频监控平台。整个项目采用标准IP-SAN存储架构,实现多监控点共享存储数据,为铁路监控的线性增长提供保障,满足了各级分控中心的业务连续性要求与扩展需求。视频监控作为广珠城际安全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为行车调度、救援指挥、防灾安全、客货运服务调度等提供直观先进的辅助决策手段,对于保障铁路的安全运营,提升服务质量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