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携手全球IT巨头 老工业基地再展雄风

日期: 2010-12-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EMC是全球最大的企业存储产品提供商、全球第五大软件公司。在全世界五十多个国家设有办公室,员工40000余人,在中国有超过2000名员工,名列美国《财富》全球500强第166位,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交易,是标准普尔指数的成份股之一。EMC过去7年在研发和收购方面投资了130亿美元,收购超过50家公司。多年来,EMC在存储系统及存储软件市场均保持全球第一的位置,今年预计全球营业额将达166亿美元。EMC公司目前在全球发展势头迅猛,在技术研发、联盟合作、销售收入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其中EMC大中华区的业绩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虚拟化和云计算是全球IT领域公认的下一个增长点。EMC是全球虚拟化和云计算方面的核心供应商。据了解,“EMC沈阳研发暨解决方案中心”在EMC全球领先的“虚拟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基础上建立,具有世界领先的技术水平。主要从事高端存储设备、云计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的测试和研发,其中还将包括对沈阳“两化融合”应用解决方案的研发,以及针对沈阳新型工业化建设开展的相关服务。此外,“EMC沈阳研发暨解决方案中心”可以提供全球先进的演示、测试、应用环境,当地软件企业可通过该中心进行产品测试和开发,从而有效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实力及信息技术人员的能力。沈阳市市区两级政府也将给予EMC优惠政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

  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史蒂夫?雷纳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沈阳是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市,也是该地区的政治、经济、科技、交通、文化和教育中心。EMC非常看好在沈阳的发展前景。早在2007年11月6日,EMC就宣布在沈阳设立分公司,强化当地客户服务,助力传统产业创新。目前,EMC已在沈阳建立了良好的客户基础,为当地金融、电信、政府等不同行业的客户实施了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此外,EMC同样也积极投资于中国的信息科学人才培养。沈阳的东北大学信息学院和沈阳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已加入EMC全球学院联盟计划,为在校生提供信息基础架构领域专业教程。EMC将积极参与沈阳“工业化与信息化相互融合”的发展战略和沈阳软件产业到2015年达到1400亿元发展目标的实施,通过“EMC沈阳研发暨解决方案中心”为沈阳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和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Steve Leonard揭牌

图为沈阳市委书记曾维和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区总裁Steve Leonard共同揭牌

  沈阳市副市长兼中共沈阳浑南新区区委书记杨亚洲介绍,“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中心城市,沈阳市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2009年主营业务收入已达333亿元人民币,预计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将超过500亿元人民币,蝉联东北地区软件产业发展最快城市。2009年,全市有5家软件企业跻身全国软件百强。同时,沈阳市也是国内开展软件和信息服务外包业务最早的城市之一,近几年取得的成就也备受瞩目。2009年,辽宁的软件出口额首次跃居全国首位,占全国的31.2%。其中沈阳市的贡献率最为突出,其软件业务出口创汇4.3亿美元,同比增长66.8%。为鼓励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的发展,沈阳市市区两级政府和软件产业主管部门均针对软件产业的发展制定了相应的支持政策。目前,沈阳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已初步形成了以工业软件、软件服务外包和动漫为主体、以沈阳国际软件园为核心发展平台、以沈阳软件公共服务平台为技术支撑的发展体系。沈阳国际软件园环境优美,招商和服务体系完善,交通便利,产业支持政策优厚,已经吸引了很多国内外优秀软件企业进驻。我们非常欢迎像EMC这样全球知名的软件企业投身沈阳的信息产业,入驻沈阳国际软件园。相信 ‘EMC沈阳研发暨解决方案中心’的建立,不仅对EMC自身在中国东北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进一步助力沈阳“两化融合”的进程,提升沈阳市信息产业的整体实力。同时,对带动和提升沈阳软件产业的整体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其他世界500强企业的研发中心选址沈阳,落户浑南新区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

  EMC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向记者透露:沈阳在信息技术创新、产业国际化、信息资源开发利用、信息科技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未来,EMC将积极配合沈阳市信息产业的发展战略,扎根沈阳地区市场,继续为沈阳市政府和当地行业客户提供更好的虚拟化、云计算、信息安全、内容管理等方面的服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