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归档技术:选择最佳的归档介质

日期: 2010-12-08 作者:Pierre Dorion翻译:刘平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过本文你将学到:用于存储数据档案的存储介质类型很少,而且这些介质的表现和性能各不相同,它们并不适合于所有的情景。本文提供了一个归档介质的选择和其他数据归档技术的概览。   许多存储和备份管理员深知在开发一个用于数据保护和存储的策略时,性能、弹性、可扩展性和功能的重要性。但是,当某些数据不再是在日常工作需要的,但又由于遵从或法律上的原因必须作为档案保留时,一些存储的选择就不那么清晰了。

以下是一些最常用于数据归档的存储归档介质的概述,以及每种技术或格式固有的优缺点的简短讨论。   磁带存储介质   尽管现在许多存储管理员选择磁盘作为备份的介质,磁带存储介质仍然是使用最广泛的归档介质,这主要是因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过本文你将学到:用于存储数据档案的存储介质类型很少,而且这些介质的表现和性能各不相同,它们并不适合于所有的情景。本文提供了一个归档介质的选择和其他数据归档技术的概览。

  许多存储和备份管理员深知在开发一个用于数据保护和存储的策略时,性能、弹性、可扩展性和功能的重要性。但是,当某些数据不再是在日常工作需要的,但又由于遵从或法律上的原因必须作为档案保留时,一些存储的选择就不那么清晰了。以下是一些最常用于数据归档的存储归档介质的概述,以及每种技术或格式固有的优缺点的简短讨论。

  •   磁带存储介质

  尽管现在许多存储管理员选择磁盘作为备份的介质,磁带存储介质仍然是使用最广泛的归档介质,这主要是因为它的成本容量比,以及一个非常广泛和行之有效的实施基础。

  优点:诸如LTO-5和DLT-S4的磁带格式可以容纳大量的数据——800GB未压缩的数据,并且最大吞吐量可达到140 MBps(LTO-5)。此外,与磁盘相比,磁带的价格很便宜。除了驱动器和介质成本,磁带保存在库中,不消耗电能,不需要使用昂贵的数据中心空间。磁带还可以存放在成本相对较低的场外。

  缺点:磁带是一种顺序存取的存储介质,这意味着它的数据写入和读取都是按照固定顺序的(一个接着一个),而磁盘可以随机进行读写操作。当你需要访问或查找数据时,它有一个数据寻找延迟,这个问题可能只存在于归档数据。虽然磁带的便携性是它的一个优势,但它同时带来了远程介质处理和管理开销,而且增加了由于处理不当造成毁坏的风险。

  •   光学介质存储

  光学介质存储曾经在归档领域非常流行,因为它是最早提供一次写入,多次读取(WORM)数据重写保护的格式之一,也就是一旦这种介质被写入,它只能读取,无法重写。

  优点:光学介质历来被认为是保质期最长的介质,时间范围从30年到200年不等,这取决于制造商。这么说显然有些投机,因为该技术被广泛使用的时间刚好是30年多一点,不过测试显示,它确实比其他介质的寿命长很多。光学介质比磁带支持更多的重复读操作,因为它使用了激光技术,并且不需要与磁带驱动器的滚轮,指南或读取头的物理连接。

  缺点:低容量,读取慢,写入更慢以及成本是造成光学介质存储比起其他存储技术,不适合作为长期存储的因素。主流光学墨盒(optical cartridges)在2000年中期前很常见,它们可以存储约9GB的数据,提供8MBps的读取速度和4MBps的写入速度。

  一些人正在作出一些尝试,以促进针对家庭办公备份和归档的蓝光技术,但是目前还没有主流产品。电子制造商先锋公司于2008推出了400GB的只读磁盘,随后又在2010年发布了一个可重写的版本,但是低写入性能和更高的成本使它不会成为数据中心受欢迎的归档技术。

  •   磁盘存储

  作为数据归档介质的选择,磁盘存储已经成为磁带的最大挑战者。它高达2TB容量的SATA驱动器的可用性以及它低于150美元的成本,显然使得它可以与磁带相竞争。

  磁盘存储同时还拥有广泛的功能优势,例如本地和远程复制,重复数据删除和快速搜索。

  优点:磁盘是随机读写的设备,允许数据在其表面随机地读取或写入,和前面提到的介质一样。由于具有复制功能,企业级磁盘存储不需要用于本地或远程复制的介质。利用RAID技术,比起磁带介质,磁盘存储提供更好的单点故障保护。为了更快的发现,磁盘存储可以配置搜索引擎。同时现在重复数据删除也是基于磁盘的数据归档解决方案中的常见功能。

  缺点:与磁带介质需要的场外空间相比,磁盘存储需要更大的数据中心建筑面积。当档案副本需要在不同地方存放时,异地复制带来的额外的存储容量,功耗和网络带宽所需的成本必须加以考虑。

  •   移动磁盘存储

  数据归档技术的讨论不可能完全不提及可移动磁盘存储,它同时提供了磁带便携性与基于磁盘的归档的所有好处。戴尔公司,惠普公司,昆腾(Quantum)公司,ProStor Systems公司和Tandberg Data公司都有可移动磁盘技术,戴尔和昆腾提供单盘磁带容量范围从160GB到640GB不等,惠普提供的最高为750GB。然而,30MBps的性能和目前高容量设备的匮乏使得该技术更适合那些只有少量归档数据卷的中小企业。

  优点:继承了磁盘介质提供随即读写操作的能力。该技术也被称为多磁盘设备(昆腾和戴尔)。可移动磁盘提供了类似磁带介质的便携性。

  缺点:与磁带相比是比较贵的数据归档存储介质。一个高容量750GB的卡带的价格在300美元到400美元之间,而LTO-5磁带的价格约是100美元。可移动磁盘存储还引入了类似于磁带存储的介质处理组件。高容量设备的缺乏限制了该技术在小环境中的应用。

  展望未来:云归档

 数据归档将迎来一个新来者,对许多组织,尤其是中小企业来说,云归档意义重大。它的费用普遍低于按需使用的与预置的归档系统。根据所购买的基于云的归档服务,它的价格从每月每GB 0.25美元到12美元不等。

  基于云的归档厂商及其产品的一些例子包括:i365(希捷公司),Iron Mountain公司,Nirvanix的公司和Sonian公司。

  当选择合适的归档存储介质时,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但最重要的是,在选择前必须要对需求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你可以从了解为什么需要归档,需要归档的数据的属性,访问档案的可能性和频率以及需要的搜索能力开始。当然,在为你的公司选择最佳的数据归档存储介质时,预算也是不能忽视的。

  本文作者Pierre Dorion是数据中心的业务主管,同时是Long View Systems公司的高级顾问,是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规划服务以及数据保护等领域的专家。

翻译

刘平
刘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