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存储器标准制定 移动存储是趋势

日期: 2008-03-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今的SDRAM(同步动态随机存储器)存储器市场,日趋走低的价格让众多生产厂商头痛不已,而随着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移动终端以及家用数码产品的大规模增长,存储器的移动性和能耗问题 已广泛受到业界关注。日前,JEDEC( 全球半导体标准组织)委员会会议在上海举行,推动存储工业新标准制定。在过去五年内,JEDEC曾与中国半导体行业组织合作,促进中国及世界的半导体行业 标准。例如中国电子标准协会(CESA),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CSIA)与中国电子标准研究所(CESI)等。多个JEDEC标准已经相继被翻译成中文,且可以在CESI网站获取。如今,我国企业已占JEDEC会员数的20%,而且数目还在增长。JED EC本次会议主要研究了DDR3SDRAM(第三代双倍速率同步动态随机存储器)模块和支持逻辑,以及不同款式的DD R3非缓冲性UDIMM(无缓冲双列直插内存模块)桌面内存条,笔记本电脑SODIMM(小型双列直插内存模块)内存和服务器RDIMM(带寄存器的双列直插内存模块)内存,而这些将应用于正在开发的下一代消费产品中。


  基于SDRAM存储器标准DDR3的新品面市以来,在市场上价格持续走低的现状是亟须面对的问题。在3月 5日JEDEC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CST公司总裁CecilHo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透露,SDRAM内存目前其实不赚钱,原本SDRAM内存市场价格战就非常严重,而众多中国台湾厂商凭借低廉的人力成本的加入对此无疑是雪上加霜。但他表示,从内存市场价格的历史来看,原本就是抛物线的走势,不久之后价格一定会再上扬。


  随着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移动终端以及家用数码产品的大规模增长,无疑将会带动SDRAM存储器市场的增长。澜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杨崇和博士接受《中国电子报》记者采访时表示,SDRAM存储器在移动终端的应用将成为其较大的市场,而这其中带来的问题就是存储器标准问题,目前应用在移动设备上的SDRAM存储卡尚无统一标准。


  此外,移动SDRAM存储器对能耗问题也提出了较高要求。目前,低能耗的DRAM(动态随机存储器)颗粒已被用到一些有低能耗需求的产品上,移动电话已开始应用低能耗DRAM缩小产品体积,减小能耗及加强功能。JEDEC 的LPDDR2(低能耗DDR2内存)标准将会在短期内公布,而LPDDR2标准颗粒也将会在今年下半年面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畅想存储器产业的未来

    不要再考虑那些不切实际的目标了,新兴存储器公司,也许更重要的是他们的投资者,应该专注于如何最好地使用他们的创新技术。

  • 存储那点事:常见存储器分类

    存储器究竟该如何定义?二十多年前Sun公司提出了“网络就是计算机”的理念,对于整个IT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我们也完全可以说“存储也是计算机”。

  • 存储器技术的未来

    便宜的DRAM仍占优势,但稳定的技术进步已经开拓了许多新的方向。 存储器技术是一种不断进步的技术,每一种新技术 […]

  • IBM新型内存改变存储

    近日,IBM公司表示,在IBM科学家小组的研发下,兼具闪存的高性能、可靠性以及硬盘的低成本、高容量特性的计算机内存已经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