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高效存储 成就美好生活

日期: 2010-11-24 作者:黄建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作者黄建新为IBM系统与科技事业部存储产品部大中华区总经理

  试想一下医生可以在几分钟内就给出检验结果,而不是花数天或数周的时间。

  科技能让这成为可能,但前提是医疗行业需要承认其内部存在着很大的问题:一个数据的问题。

  每一天,由医生、专家、患者、药房、保险公司和医院交织而成的庞大网络都会交换数以万计的表格、诊断结果、图像、处方、投诉、转诊和医疗研究等信息。今天,这些信息――比如你曾经在足球场上受伤的MRI(核磁共振成像)检查结果――都正在实现数字化,但还有很多信息仍以纸质形式存在。

  汤森路透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每年有超过8500亿美元浪费在了重复检查及效率低下的纸质流程上。电子病历的快捷和共享所带来的好处非同凡响,美国为此拨出36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加快推进电子基础设施建设,以达到控制成本、提高服务水平的目的。

  随着医疗行业逐渐将医疗记录的保存方式从纸质转为数字化,一个关键的需求就变得越来越明显,那就是如何存储和管理大量错综复杂的数据。

  遇到类似存储问题的并不只有医疗行业,世界正逐渐淹没在数据的海洋中。据估计,全球互联网连接设备的数量将很快达到一万亿。每天都有15 PB(皮字节)的新信息生成,其数量是美国所有图书馆信息总量的8倍多。今年产生的数字信息总量预计将达到988艾字节,相当于从太阳到冥王星往返距离排列的书籍的信息总量。

  IDC称全球的数据总量已经超出了可用的存储空间。在未来三年里,对存储容量的需求将继续以超过43%的年复合增长率迅速增长。数据的性质正在发生变化――从数字这类简单的“结构化”数据,向视频、电子邮件和图片等“非结构化”数据转变。

  其他受到影响的行业还包括媒体和娱乐业。据来自Coughlin Associates公司的最新研究显示,2009至2015年之间,该行业对数字存储容量的需求将以每年约10倍的速度增长。传媒业每年需要捕捉、传输、应用、处理和存档大量PB数量级的视频、音频和图像。

  到目前为止,要应对不断增长的数据、找到并处理数字内容,只有通过录像带和不同种类的可移动介质这种低效而昂贵的方式来完成。如何通过简单、经济的方式来管理如此大量的信息存档文件?这就需要用更好的方式来存储数据,对其进行优先排序并消除冗余。

  好消息是,这样的技术的确存在,而且正在逐步完善。现在,每一个行业的公司都有能力压缩或缩小数据量,从而减少对昂贵物理存储空间的需求。由此,他们得以摆脱重复数据并提高效率。

  在IBM的帮助下,一些医疗服务机构已经开始利用创新的服务和技术优势删除重复的医疗记录,并将急用的记录保存在能够快速提取和分析的位置,同时将其他不常用到的数据保存至更具成本效益的媒介上。其结果是,医疗服务机构得以大大降低数据访问和数据恢复的次数,系统响应时间从几小时缩短至几分钟,同时降低了超过90%的物理存储空间。

  医疗服务机构还可以从此项技术中收获更多益处――该技术能够将最紧急的医疗记录存储到快速的固态盘上(iPod也使用了同样的技术),同时将其他信息(如按照政府规定需要存档的信息)转移到更具成本效益的磁带存储器上。

  如果医疗服务机构能够广泛接受并使用这些技术创新,患者就无需再花很长时间等待化验结果。而医疗费用也很可能会更低。现在,想象一下各个行业都会发生同样的改变――从媒体和娱乐业,到零售业和金融服务业――你将会看到一系列更加便捷完善的服务,在提高我们生活质量的方方面面发挥不可小觑的作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云中数据存储需谨慎

    基于云计算的数据存储、云计算以及各种aaS形式的服务开始刷存在感,为本地基础架构蒙上了一层阴影。云服务既经济又容易使用——如果你知道诀窍的话。需慎重处理云计算问题,你可能会遇到熟悉的本地存储问题。

  • 利用多云存储降低云锁定风险

    多云存储的战略允许数据在不同公共云之间移动,从而避免被单个云提供商锁定,同时降低成本并提高工作负载运行效率。

  • 在灾难发生之前 控制数据存储的增长!

    数据已经有了自己的生命,并且一直在增长。是时候采取控制措施了。有大量的数据管理应用程序以及系统可以帮助限制和管理在企业周围浮动的数据量。例如复制数据管理(CDM)产品能很好地防止数据的激增,从而减少不必要的、不受管理的数据存储增长。

  • 在购置拷贝管理系统前明确你的业务所需

    拷贝管理技术用以收集管理包括备份、归档、测试以及部署环境在内的二级数据,同时降低存储成本。那么在评估拷贝管理系统之前,企业应该考虑哪些方面的因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