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分析师预测pNFS

日期: 2010-11-0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ESG分析师Ronaldo Yamashita近日发表了其对于pNFS(Parallel NFS)的看法,他表示:

  尽管现在所有人都在谈论关于FCoE的话题,而我却对pNFS–Parallel NFS更感兴趣。pNFS可作为存储的最大抽像层,允许文件、模块及基于对象读取,易于提供负载均衡和横向扩展。pNFS同Lustre FS十分相似,可分离元数据并为数据服务器提供并行的直接读取。

pNFS结构示意图

  对于下一代架构来说,pNFS可作为一组很好的组成部分,或许也会受到云供应商的欢迎。

  然而,现在pNFS还未投放市场。pNFS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我们也会在2011年见证其首款pNFS商品上市。18至24个月后各家企业或对其产品大规模的应用,届时虚拟化平台将给予其大力支持(预测其产品型号为VMware 5.0)。

  虚拟化和高性能计算将成为助推pNFS使用的首要元素。通过pNFS与横向扩展技术(例如Hadoop、Vertica 、Greenplum)的结合,一些有趣的设计也会应运而生。

  不过,也不要期望可以见到来自不同厂商的元数据和数据服务器,毕竟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商业激励。

  如果让我来详细描述一下这些设计的主要特点,我的答案是“简单化”(架构简单化、易于管理性、完善的自动化和快速安装启用。)

  集群架构可成为十分复杂且繁琐的系统,我相信厂商们也不愿雇佣多名管理员来稳固您的品牌在最新存储领域的地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评估虚拟环境中的存储解决方案

    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整合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考虑一些重要因素,包括成本、性能、可靠性、易用性、集成度等等。

  • IBM Spectrum虚拟化产品增加混合云支持

    IBM Spectrum Virtualize 7.8版本将在12月9号普遍提供支持,对于具有当前订阅和支持协议的现有Spectrum Virtualize客户,升级是免费的。

  • 轻松备份虚拟机

    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备份仍然涉及到重大的基础设施和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和成本。此外,服务器虚拟化使备份更加困难,促使公司考虑虚拟机专用的备份软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