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重复数据删除与NAS存储解决虚拟桌面所面临的挑战

日期: 2010-11-02 作者:Ray Lucchesi翻译:冬瓜头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用于虚拟桌面的存储系统给存储从业人员带来了一系列的新挑战。我们与Ray Lucchesi做了交谈,他是位于科罗拉多州布鲁姆菲尔德Silverton Consulting机构的主席。我们讨论了短时间内有数百或者数千个虚拟桌面启动或者关闭,这种情况会给系统带来什么样的冲击,以及直连存储、SAN、NAS存储在虚拟桌面环境中是如何适配的,还有为什么性能和容量可能并不是你选择一个用于虚拟桌面环境的存储时首要的考虑因素。 Play now: You must have Adobe Flash Player 7 or above to view this content. See http://www.ad……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用于虚拟桌面的存储系统给存储从业人员带来了一系列的新挑战。我们与Ray Lucchesi做了交谈,他是位于科罗拉多州布鲁姆菲尔德Silverton Consulting机构的主席。我们讨论了短时间内有数百或者数千个虚拟桌面启动或者关闭,这种情况会给系统带来什么样的冲击,以及直连存储、SAN、NAS存储在虚拟桌面环境中是如何适配的,还有为什么性能和容量可能并不是你选择一个用于虚拟桌面环境的存储时首要的考虑因素。

Play now:

You must have Adobe Flash Player 7 or above to view this content. See http://www.adobe.com/products/flashplayer to download now.

  SearchStorage:虚拟桌面到底给存储系统带来了什么样的挑战?

  Lucchesi:对于大多数的虚拟桌面安装环境来讲,一个虚拟桌面基础架构所需要的存储类型与传统存储有着较大的区别。当你准备将50或者100个虚拟桌面整合到一台物理服务器中时,这些虚拟桌面可能会在短时间内并行启动,比如在周一的早8点大家都到公司的时候,又或者在短时间内并行的关闭,比如在周五的5点大家都下班的时候。或者可能在同一时间点触发病毒扫描动作。对于当今已经部署虚拟桌面基础架构的大型企业来讲,可能有数以千计的虚拟桌面存在。从存储的角度来讲,这确实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SearchStorage:虚拟桌面对存储的哪方面影响较大,性能还是容量?

  Lucchesi:当然了,虚拟桌面环境中的性能因素确实需要考虑,比如病毒扫描、数据备份以及高峰时期并行启动时的性能耗费峰值。

  但是我认为,最大的挑战并不是性能,也不是容量,而是先进的特性。当你需要将50、100或者1000个虚拟桌面的C盘进行克隆复制的时候,存储最好支持,你并不想为这1000份C盘的镜像真的保存一千份实实在在的数据。这1000份镜像中可能有95%的数据是完全一样的,冗余的。所以你需要一种能够在块或者文件段级别来删除重复数据的技术。

  还有,由于每个人几乎都会在周一早晨启动虚拟桌面,所以你需要一种手段来提供性能加速,或者提供一种缓存机制来将启动镜像缓存起来。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有些效果,但是还有其他更好的特性可以帮助解决这些问题。

  另外一件你必须考虑的事情是,面对成百上千的虚拟桌面,你并不希望将它们放到直连存储中。你可能希望使用具有更高可靠性和可用性的外置的SAN或者NAS存储,因为一旦存储出了问题,那么其上的数以千计的用户就无法再工作了。所以你基本上不把直连存储放在考虑之内。

  SearchStorage:存储管理员在部署虚拟桌面的时候都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Lucchesi:存储管理员需要确定合适的存储级别。虚拟桌面环境的一大挑战就是如何应对VMDK文件的不断增长,如果你有1000个虚拟桌面,那么你就需要创建并维护1000份虚拟磁盘镜像。

  一个方法可以让这项工作变得容易一些,那就是使用NAS存储而不是SAN存储。在NAS设备上创建1000份文件时很容易的,但是在一个块级访问的SAN存储中创建1000份大文件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了。如果我是一个管理员,我就会考虑迁移到能够提供这些我们之前讨论过的高级特性的NAS存储中。

  SearchStorage:什么存储技术最适合虚拟桌面环境?

  Lucchesi:我认为NAS存储系统很明显非常适合于虚拟桌面环境的部署,因为它更容易维护,创建1000份虚拟磁盘镜像文件比创建一千个LUN来讲要方便高效的多。而且我认为,如果你要创建一千份启动镜像卷,那么这一千份里面起码会有90%到95%的数据是完全相同的,所以你需要一种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来消除这些冗余数据。

  除了重复数据删除之外,你还可以使用写前拷贝模式的快照。当你做了一个快照之后,你只需要存储那些更新过的数据并且将指针指向更改即可。

  刚才我还提到了高可靠性与可用性。直连存储可能更便宜,但是我认为你更需要一个高可用和高可靠的存储系统,那就是企业级的存储以及企业级NAS系统。

相关推荐

  • 云计算NAS提供跨本地和云端的文件访问

    非结构化内容正在快速增长,并在新数据中处于领先地位。 通常来说,以非结构化格式创建的信息会作为对象储存在对象存 […]

  • 对象级存储正准备替代企业中的NAS

    文件服务接口已经成为许多供应商的可大规模扩展对象存储产品的标准功能,这就让对象储技术的使用变得更简单,也让对象存储越来越容易替代传统NAS存储。

  • 企业存储系统新旧大比拼

    传统的外部存储系统主要有两种类型:网络连接存储(NAS)和存储区域网络(SAN)。而云计算和对象存储的兴起促成了软件定义存储的出现。

  • 什么是文件存储?

    文件存储,也叫作文件级或者基于文件的存储,它是以一种分层的结构存储数据。数据保存于文件和文件夹中,同样的格式用于存储和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