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再次挥军中小企业市场

日期: 2008-03-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EMC台湾分公司总经理陈承旸日前说明该公司今(08)年度展望,表示将偕同加值型代理商和经销商,全力冲刺中小企业市场。预计能让原本仅占该公司营收约一成的入门级储存设备,在今年拉高到两成。


  「过去虽然喊了很多,但是今年才真正准备好,」陈承旸说。他解释道,过去并无明确分割通路体系来销售低阶的储存设备,经销商多是同时销售高阶和低阶产品,在利之所趋的情况下,高阶储存设备仍是EMC的销售主力。


  陈承旸表示,目前的规划是由群环科技代理CX310和CX320、聚硕科技销售NS20和AX4;和平整合信息、大同世界科技、晋泰科技、神通计算机、精诚科技等系统整合商,继续负责销售EMC的中高阶产品。


  而另外一点让EMC得以信心喊话的原因,在于产品线备齐。过去EMC虽然也有所谓的低阶产品如CX320,但是其锁定的仍是部门级的应用。现在藉由推出售价介于25万到80万不等的AX4,让EMC真正有机会打进中小企业市场。


  「EMC今年下半年还会再推出10万到20万不等的低阶储存设备,让产品线更为完整,」EMC大中华区产品总监李百飞说。


  在大型企业市场逐渐饱和之际,外商品牌储存厂商例如EMC、HDS、NetApp等,纷纷将眼光放在中小企业用户身上,期待以占有台湾七成以上企业体的前者,再度拉抬销售成绩。不过从IDC的眼光看来,这块市场的起飞速度并没有预期的快。


  「外商品牌的产品价格还不够低到足以吸引中小企业用户,」IDC企业应用产业分析师叶育霖说。而这也是为什么,过去外商储存公司口中所说的「低阶」产品,打进的并非中小企业市场,而是大型企业部门所用。


  「EMC现在要打进中小企业市场是势在必行,因为这块市场是他们最缺乏的一块,」叶育霖说。至于EMC首要的挑战,除了品牌印象外,还是如何再拉低价格带和本土品牌竞争。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