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M工具:更多无代理的选择 更快的投资回报率

日期: 2010-10-26 作者:SearchStorage.com翻译:朱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存储资源管理(SRM)工具变得更容易实施和使用,获得快速投资回报率的可能性在增加,且IT部门能够回收更多未使用的存储资源。   据Gartner公司存储技术和战略研究部主任Valdis Filks讲,此外,使用SRM工具的好处还包括它能更好地了解存储环境,增强对新技术,比如精简配置的规划能力以及增加与供应商谈判的优势。   在以下SearchStorage.com问答中,Filks将讲述在过去两年中SRM工具和软件的改进过程,并解释这些改变对最终用户意味着什么。   SearchStorage.com:在过去的一两年间, SRM工具是如何变化和改进的?   Filks:大部分厂商已努力简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存储资源管理(SRM)工具变得更容易实施和使用,获得快速投资回报率的可能性在增加,且IT部门能够回收更多未使用的存储资源。

  据Gartner公司存储技术和战略研究部主任Valdis Filks讲,此外,使用SRM工具的好处还包括它能更好地了解存储环境,增强对新技术,比如精简配置的规划能力以及增加与供应商谈判的优势。

  在以下SearchStorage.com问答中,Filks将讲述在过去两年中SRM工具和软件的改进过程,并解释这些改变对最终用户意味着什么。

  SearchStorage.com:在过去的一两年间, SRM工具是如何变化和改进的?

  Filks:大部分厂商已努力简化安装和实施。代理变得越来越少。这意味着他们不必再在大环境中实施这些有巨大影响或漫长的安装项目。 一些小的厂商是完全无代理的,而大一些的厂商,虽然不是完全无代理的,但他们正朝着这方面努力。

  还有一些变化:有一些有趣的公司,例如,一家新成立的名为Storage Fusion的公司,,提供SRM服务。这很有意思。你只需付给他们不多的费用,他们将在你的数据中心运行一些报表。并且他们会将这些报表送回他们的云数据中心,然后进行处理,生成报表,此后你可以在线登录、进行操作并查询结果。因此,如果企业不确定可以从存储管理方面获得多大的收益,这倒是了解SRM业务的一个低成本的方法。

  还有其他一些关于统一计算趋势的有趣的事情,如各种架构运算及类似产品。一些大的厂商的存储资源管理工具正趋向或面向整合系统管理工具。这些厂商仍会单独销售SRM工具,但有从这个细分市场转向更广泛的统一计算配置工具的趋势,因为这些统一计算系统要能够提供存储、监控存储,并提供所有你要求的SRM类型的功能和特性。

  SearchStorage.com:SRM工具对哪些管理任务最有帮助?

  Filks:能够得到最大收益的管理任务就是SRM的标准和核心价值观。这是回收,我也称为调整,服务器的存储、应用程序的存储。大多数公司称他们的存储和数据增长非常大,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这是因为他们有必须手动运行的自增长的脚本。如果有人问起“如果怎么样”的问题,他们可能要重写脚本。或者,如果写脚本的人在休假,就没法问这个问题了。但是,大多厂商可以实现这些,并能很快地获得投资回报率。一旦你实施这些无代理的低影响工具,你就可以通过收回足够的存储空间从而调整SRM工具的费用。

  但是,也有很多副作用。这就像战争,或者说是数据战争。在去打仗前,你要知道地形和地图。你要知道自己的问题在哪,什么在增加,什么在减少,什么没有改变。大多数人无法确定这些东西,尤其是当面临大型环境时。不过一个SRM工具会告诉你这些。一旦你了解到这一点,你就可以规划像自动精简配置这样的新技术。 你可以说:“我应该在哪里使用自动精简配置?哪些程序是超额认购,哪个应用程序永远不会改变?” 你可以得到一个性能方面前10名或前100个应用程序列表,然后你可以科学调整,也许会购买固态硬盘。

  这些SRM工具还会给你带来与供应商谈判的优势,因为供应商往往会在说:“好吧,我们看到你的存储用光了。从我这再卖点吧。” 一些公司购买第三方SRM工具,而不一定是从他们之前的主要存储供应商处购买,因为他们希望得到第三方观点。因此,他们有了中立的SRM工具来查看磁盘或磁带供应商是否给他们正确的信息。

  SRM工具还是决策支持系统。大多数时候,它们可以迅速列明开支,提供12个月内的投资回报率。 它还有其他很多优势。这就像有一个系统,你可以询问发生了什么,真正找出你的存储环境中究竟发生了什么,而不只是凭空猜测。

  SearchStorage.com:与以前部署相比,今天实施SRM软件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Filks:因为大多数人相信SRM的市场是一样的所以挑战几乎是一样的。但是,正如我之前所述,实施已变得简单很多。大多数的工具是模块化的。你不必实施所有的选项,而且我也不建议在一开始就实施所有选项。人们应该选择能让他们做事更快的东西,做简单的事,比如回收。做简单的事:了解有多少存储空间,了解 LUN 或文件卷在哪,是否都已使用以及使用了多少。

  (关于)无代理解决方案,还有很多争论。这不仅存在于存储市场。代理和无代理解决方案哪种更好?较少的代理可能更容易管理。一些较大的工具可能需要专业的服务以实施和提供培训。但现在很多工具的图形用户界面和拓扑演示很容易使用,非常直观快捷。创建报表也很容易。以前的问题主要是冗长的实施和安装项目。它们从未达到最初项目的期望或要求。

  SRM工具让你能够主动获取而不是被动接受,从而腾出时间做聪明的事,比如,重复数据删除,精简配置,使用固态硬盘实现自动分层,等等。因此,预先决定想要做什么,不要试图做所有的事。这是真正的底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