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网络教程:升级至8Gb光纤通道,10Gb以太网和FCoE

日期: 2010-10-24 作者:Carol Sliwa翻译:陈志杰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存储网络持续不断地发展,变的更加快速并更具有可扩展性。最新的方案,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实现了网络的融合,它可以在基于增强的10Gb以太链路上同时处理光纤通道和以太网数据流,并且反过来减少了数据中心电缆和适配器的数量。   由于真正的端到端的网络融合仍然在规划中,一些商业机构会选择升级至8Gb光纤通道或者标准的万兆以太网iSCSI或者NAS存储。一个公司无论选择了哪个方向的存储网络,它仍然需要同围绕在存储设备、服务器、交换机、电缆和连接器周围的螺丝螺母之类的细枝末节作斗争。

考虑升级存储网络的数据存储企业将会面临一系列复杂的决定,涉及诸如目前技术水平,技术能力,未来技术发展蓝图,标准进度和……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存储网络持续不断地发展,变的更加快速并更具有可扩展性。最新的方案,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实现了网络的融合,它可以在基于增强的10Gb以太链路上同时处理光纤通道和以太网数据流,并且反过来减少了数据中心电缆和适配器的数量。

  由于真正的端到端的网络融合仍然在规划中,一些商业机构会选择升级至8Gb光纤通道或者标准的万兆以太网iSCSI或者NAS存储。一个公司无论选择了哪个方向的存储网络,它仍然需要同围绕在存储设备、服务器、交换机、电缆和连接器周围的螺丝螺母之类的细枝末节作斗争。考虑升级存储网络的数据存储企业将会面临一系列复杂的决定,涉及诸如目前技术水平,技术能力,未来技术发展蓝图,标准进度和成本等因素。

  在本存储网络教程中,我们将为你详细介绍升级到8Gb光纤通道,万兆以太网和FCoE存储网络所需要的设备。我们还提供价格信息,教你怎样对比可得到的产品,告诉你标准进程对技术的影响,以及在哪里你可以密切关注厂商信息。

  我们还提供了可供学习的案例,研究两家公司——国际律师事务所和休斯敦的医疗保健中心——遇到的挑战和变化,因为他们刚刚将存储网络升级至最新的以太网技术并迁移到新的数据中心。

  对升级光纤通道存储感兴趣的IT企业来说,要想跟上下一步的变革,目前的选择就是购买8Gbps光纤通道硬件,但是这一举动没有必要成为叉车式的升级。事实上,一个缓慢而平稳的过渡,就是大多数企业升级的方式:更新他们的服务器,交换机或者磁盘阵列,因为这些设备会自动调节降低到目前正在使用的最慢设备的速率。阅读本文学习如何为升级至8Gbps光纤通道做准备并计算出将要花费的成本。

  虽然承诺拥有10Gb以太网的数据传输比前任更快捷,10Gb以太网存储硬件仍然是昂贵的,足以成为围绕成本展开讨论的理由。在某些情况下,千兆以太网仍然够快,可以达到满足公司的基于块的iSCSI存储或基于文件的NAS存储的需要。获取你所需要的数据来进行成本分析,同时了解与升级到10Gb以太网相关的电缆、连接器、服务器、交换机和存储硬件设备。

  虽然光纤通道以太网承诺允许IT部门在10Gb以太网融合网络中运行LAN和SAN数据流量,但这并没有使数据中心配备FCoE的过程变得简单、快速。对FCoE的计划是在2007年初公布的,但对于大多数的IT部门,因为多跳,交换机到交换机的FCoE涉及的核心交换机还没有准备好,所以最终的端到端FCoE也就是从服务器到存储仍然不是一个现实的选择。由于今年年底有关FCoE的重要标准将要出台,所以FCoE前景开始变好。如果你正考虑升级到FCoE存储,那你需要详细了解你的网络组件有什么选择以及一次性会花掉多少预算。

  McKenna Long & Aldridge (MLA),一家位于弗吉尼亚州的律师事务所,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在新的数据中心中使用10G的以太网,并且购买思科系统公司的统一计算系统(UCS)和Nexus 5010交换机,并且将存储系统由原来的iSCSI更换为基于NFS的产品。阅读所有关于此项目的资料,从规划到实施,并从该公司升级到10Gb以太网存储网络的案例中中学到经验,如果你也有机会升级的话,你的做法会与他们的有什么不同。

  把存储和网络小组放到同一个房间中讨论如何进行网络融合,将会发生什么?Kelsey-Seybold医疗中心将告诉你这个问题的答案,因为他进行了以实施光纤以太网技术为目的,对思科与博科FcoE设备各自的优点进行辩论。了解公司的存储和网络主管是怎样尝试进行网络融合的,如何做出决定,谁现在负责网络以及他们早期遇到了什么样的问题。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相关推荐

  • 率先支持第六代光纤通道技术 QLogic重申市场发展策略

    3月初,QLogic与合作伙伴一道面向市场推出第六代32Gb光纤通道产品,并面向中国,就旗下光纤通道业务和以太网业务发展,重申市场策略。

  • FC存储还能找到增长吗?

    不要以为光纤通道(FC)存储的丧钟已经敲响,市场研究表明这一技术仍在广泛使用并且持续发展。

  • FC仍然是网络存储之王

    光纤存储市场目前仍然健康,虽然近年的发展相对较缓。随着对性能要求高的应用的逐渐显现,32Gbps带宽的FC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并且这样的需求有增无减。

  • 闪存用户对FC情有独钟?

    TechTarget的调查表明,11家存储厂商中的8家表示,大多数企业级客户为他们的闪存以及混合存储阵列(SSD与HDD结合使用)选择FC交换机以及网络适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