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Vault Simpana 8备份最佳实践:存储策略以及数据保留期限策略

日期: 2010-10-12 作者:Brien M. Posey翻译:冬瓜头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本文将会让你了解:曾经使用过CommVault Simpana 8的人都知道,这个产品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功能齐全的备份产品。在本文中,我将介绍一下数据备份的一些技巧,主要针对存储策略以及数据保留期限策略这两方面。   由于篇幅所限,本文无法对Simpana 8 的备份最佳实践进行充分的展开介绍,我主要聚焦在存储策略以及数据保留期限这两方面来介绍。正如我一贯的作风,在讨论的时候我会引入一些CommVault Simpana产品的微妙的特性介绍,这些特性会让你在备份工作中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

  CommVault Simpana 8中的存储策略   在Simpana中,存储策略指的是一种将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本文将会让你了解:曾经使用过CommVault Simpana 8的人都知道,这个产品是一个非常复杂的、功能齐全的备份产品。在本文中,我将介绍一下数据备份的一些技巧,主要针对存储策略以及数据保留期限策略这两方面。

  由于篇幅所限,本文无法对Simpana 8 的备份最佳实践进行充分的展开介绍,我主要聚焦在存储策略以及数据保留期限这两方面来介绍。正如我一贯的作风,在讨论的时候我会引入一些CommVault Simpana产品的微妙的特性介绍,这些特性会让你在备份工作中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

  CommVault Simpana 8中的存储策略

  在Simpana中,存储策略指的是一种将数据从它原来的存储位置映射到它的备份所在的备份介质的一种机制。一般来讲,存储策略用来控制备份和恢复过程中的并行数据流的数量。存储策略也可以用于为子客户端来定义数据保留周期。

  关于存储策略,有几个事情需要考虑。对于新手来讲,CommVault推荐不要在与那个存储策略相关联的任何操作过程中尝试针对这个存储策略进行更改操作。换句话说,如果你正在执行一个备份或者恢复操作,或者数据老化操作等,那么你不应该在此时对相关的存储策略进行任何变更,直到对应的操作完成为止。如果改了,那么可能会导致对应的任务失败。还有,如果相关的任务正在执行的过程中,那么这期间不能删除对应的存储策略。但是CommVault允许你在任务执行过程中更改存储策略,但是结果一定会对任务产生干扰,根据软件配套的文档来看,他们对这种行为有强烈警告。

  关于存储策略的另外一个最佳实践是如果你变更了一个存储策略,那么你就必须将下一个备份任务转变为全备份。换句话说,如果你对某个任务使用了一个不同的存储策略,那么接下来的这个任务你一定要将其设定为全备份类型。否则,数据老化操作就不会将最近一次全备份之后的数据进行老化了。如果你已经变更了一个存储策略,但是对应的任务却没有被设置为全备份模式,那么你可以继续数据老化操作,前提是你要么在对应的子客户端上创建一个针对你所变更存储策略的任务的全备份,要么你就等待数据保留周期过去。

  数据保留期限策略

  CommVault Simpana会为Disaster Recovery类型的备份集自动关联一个数据保留周期。默认情况下,数据保留周期被设置为60天和60个循环。你可以设置更短的周期,比如30天,但是CommVault对缩短保留周期的动作会有特别警告。当然,某些企业也可能需要更长的保留周期,或者根本不需要保留周期这个功能,会将其禁止从而手动管理。

  如果你想要变更数据保留周期,那么CommVault推荐你一定要保留默认的设置作为最小保留周期。然后你就可以使用预定义的扩展保留周期规则来配置软件以符合你的需求。

  当你在为你的备份任务定义保留周期规则的时候(保留周期规则属于存储策略的一部分),有一点非常重要的地方一定要记住,Simpana 8对于多复用的数据的老化动作与其对非多复用据的老化动作不同。复用的数据直到所有Chunk中的任务都已经达到了存储策略中所设定的保留期限之后才会被老化。这样的话,就不会出现复用数据集中部分数据集老化而另外一些尚未老化的情况了。

  保留期限覆盖

  关于保留周期的另一个最佳实践是,你需要了解内嵌在Simpana中的安保措施。即便是你定义了自己的保留周期,仍有一些特定的场景下,备份软件会忽略你设置的规则,而如果你预先不知道这一点,那么会造成一些意外的结果。有鉴于此,当你编制对应的保留周期以及每次你执行例行维护的时候,一定要将这些默认的安保措施考虑进去。

  你可能已经从上文中猜测到了,有些安保措施可能会让你精心设置的保留周期形同虚设。视不同的动作而定,你可能并不会收到任何的警告,但是策略已经被忽略了,一些典型的这种类型的动作如下:

  • 将某个子客户端关联到一个不同的存储策略
  • 删除一个客户端
  • 删除一个代理端
  • 删除一个子客户端

  如果你做了任何一个上述列出的动作,那么Simpana依然会遵循数据老化的天数,但是Simpana会将保留周期设置中的循环周期数量设置为0 ,而这本质上就等于让软件直接忽略这个周期了。那么Simpana就只会按照所设置的天数来对数据进行老化。一旦天数期限达到,数据便老化了,并且CommVault会直接忽略源数据拷贝中所设置的“Data to be copied”对应的设置。

  在CommVault Simpana 8中设置备份是一个一路往下的流畅过程。但是当你打算做一些设置更改的时候,那么很有可能你的变更会对备份任务产生意料之外的影响。遵循这些最佳实践可以让你更好的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作者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

Brien M. Posey,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Windows 2000 Server 和 IIS方面最有价值专家。Brien曾任全国性连锁医院的CIO,负责过Fort Knox的网络安全。作为一名自由撰稿人,他为微软, CNET, ZDNet, TechTarget, MSD2D, Relevant Technologies 以及其他的科技公司写过稿。

相关推荐

  • IBM模糊的超融合策略?

    在最近与IBM存储和软件定义系统的总经理Jamie Thomas的谈话中,我们谈到了关于IBM的存储策略以及IBM对超融合和其他存储虚拟化技术的看法。

  • 教你如何选购固态硬盘

    固态硬盘的出现,无论对存储的性能还是对于数据的安全,都有很大的意义。不过固态硬盘由于其特殊性,在购买的时候也比普通的硬盘需要注意更多的内容。

  • 为小企业度身打造削减成本的存储策略

    眼下经济不景气,形势在回归正常之前可能还会恶化。这意味着至少在接下来的12个月要勒紧腰带过日子。惟一有增无减的 […]

  • 从存储的多样性选择看安防行业的存储发展趋势

    安防市场的非标准化特点决定了存储在监控领域的多样化特性,这一点不像在IT市场,安防市场的存储选择更像是一场花卉展,每种产品都在拼命的争奇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