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客:虚拟服务器环境下的存储管理工具

日期: 2010-10-11 作者:Jeff Boles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虚拟服务器环境有着它自身独特的挑战,因此也需要适合它自身的存储管理工具来提供对虚拟架构系统下的存储管理服务。   对于刚开始的情况来说,虚拟服务器环境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性能以及容量上的需求一直在发生变化,对数据存储经理们来说,他们需要寻找一种能够适应这些特性的数据存储管理软件。   在SearchStrorage举办的专家问答环节中,来自马塞诸塞州霍普金顿Taneja集团验证服务部门的高级分析师兼总监Jeff Boles,将会详细介绍适合虚拟服务器环境下的存储管理工具。如果您想知道存储管理工具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下有哪些不同,数据存储经理们在选择存储管理解决方案的时候应该遵循哪些标准,以及厂商们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虚拟服务器环境有着它自身独特的挑战,因此也需要适合它自身的存储管理工具来提供对虚拟架构系统下的存储管理服务。

  对于刚开始的情况来说,虚拟服务器环境并不是固定不变的,性能以及容量上的需求一直在发生变化,对数据存储经理们来说,他们需要寻找一种能够适应这些特性的数据存储管理软件。

  在SearchStrorage举办的专家问答环节中,来自马塞诸塞州霍普金顿Taneja集团验证服务部门的高级分析师兼总监Jeff Boles,将会详细介绍适合虚拟服务器环境下的存储管理工具。如果您想知道存储管理工具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下有哪些不同,数据存储经理们在选择存储管理解决方案的时候应该遵循哪些标准,以及厂商们在服务器虚拟化环境下的存储管理工具的介绍和设计的过程是否充分,那么我将建议您听一下如下的访谈。

Play now:

You must have Adobe Flash Player 7 or above to view this content. See http://www.adobe.com/products/flashplayer to download now.

  SearchStorage.com: 您是否可以列举一些在选择虚拟服务器环境下的存储管理工具时应该注意的重要准则?

  Boles:首先,最简单的说,我们在数据存储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通常是为了决定谁可以使用存储以及存储容量和性能表现将会如何。因此,我个人建议首先先开始一次对现有系统环境的评估,比如您希望对系统架构包括存储系统和中间设备的可视性到达怎样的程度。如果你目前在存储和服务器之间使用的是相对不那么智能的存储交换机或者以太网架构,那么可能就不会选择去看到交换机的内在。

  一旦你了解自己希望能看到哪些模块,之后就需要通过实用的 存储资源管理(SRM)的视角来评估当前的问题,再将这些问题按照优先级排好以方便解决。这些可以放到次优先级的位置,因为根据业务不同,情况也是不尽相同的。比如说,你的环境可能是一个高度虚拟化的环境,并且准备做一系列的测试和研发工作;即使我们一直提供资源分配,但由于其中有不少的闲置或者停顿的测试或者实验,因此我们无法对其内在进行评估。很有可能,你目前使用的测试和实验大大的耗费了主存储资源,然而这却是每天不得不执行的工作。

  在你了解了究竟所希望的是怎什么的时候,那么就可以开始规划一个非常好的评估计划以便看到你希望所了解的。在一个高度虚拟化的架构下,你更可能的是希望了解依赖性的问题因此你可能希望看到一些虚拟层的可视性问题。对于那些批量脚本,你可能希望深入了解到一个详细的阵列性能。对于SOA,你可能会希望看到一个与以往不同的报表;到一个更上层的高度,假设这是一个很大的项目并且很大程度上都使用了IT运营,那么通过这些存储管理软件,你还可以认识到公司的业务究竟需要的是什么以及在IT问题出现之前,我们能用存储管理软件做些什么。

  SearchStorage.com: 服务器虚拟化已经让存储管理变得相对复杂,当然也变得更为重要。您认为厂商们关于这一点的表述对吗,或者您对未来是如何看待的?

  Boles:如果需要我来给厂商们对当今虚拟化架构下的存储面对挑战的描述评分,那么我将会选择给个“C”。我相信在这个行业中一定会有一些领导者。那么在实时分析及虚拟化架构最优化方面,我们也当然需要承认和面对事实存在的挑战,我们需要深入挖掘,为客户实现对虚拟架构层次的可视性。然而在其他的一些方面,利用当前的一些工具,我们还暂时无法做到可视性的提升。作为终端的用户,我们有权利期望能看到更多、了解更多,而不是仅仅的知道虚拟层可以实现什么,需要的是能够追踪到每台单独的虚拟机以及相关的性能参数,这样也便于对整个架构中的瓶颈有一个了解。因此,即便是在过去的一两年里,我们做出了非常巨大的进步,在厂商们对外界传递这方面的信息上,我还是要给予“C”的评价。

  因此,在未来我认为我们需要了解各个虚拟机直接的端到端的相互关联以及我认为我们将能够看到越来越多的厂商们能传递出更为“智能”的存储管理解决方案,这些方案能够在架构的各个层面得以深入的实施,甚至能够获取大量个人架构上API接口相关信息并将所有的信息汇总起来然后统一管理,希望这些能够在云环境或者虚拟化架构中得以实现,最好也能在你的财务架构中实现。

作者

Jeff Boles
Jeff Boles

Jeff Boles是Taneja Group的资深分析师。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评估虚拟环境中的存储解决方案

    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整合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考虑一些重要因素,包括成本、性能、可靠性、易用性、集成度等等。

  • IBM Spectrum虚拟化产品增加混合云支持

    IBM Spectrum Virtualize 7.8版本将在12月9号普遍提供支持,对于具有当前订阅和支持协议的现有Spectrum Virtualize客户,升级是免费的。

  • 轻松备份虚拟机

    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备份仍然涉及到重大的基础设施和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和成本。此外,服务器虚拟化使备份更加困难,促使公司考虑虚拟机专用的备份软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