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oE市场前景广阔 应用仍存疑

日期: 2008-03-09 作者:James Rogers翻译:Rob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虽然仍然处在起步阶段,但是FCoE的世界看起来正在逐步形成中,但FCoE正在拓展着FC SAN的范围并推进用户虚拟化部署的步伐。


  根据国外媒体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FCoE不仅能够克服一些FC SAN的固有局限性,同时也能够帮助用户构建更好的虚拟化策略。


  ”FCoE能够简化服务器后端以及在SAN环境中等方面的布线,特别是当将FCoE作为整个网络的基础时,同时,也能够降低在拓展数据中心设备或建立新的数据中心时所花费的成本。”报告的作者Martin Courtney在报告中表示。


  FCoE的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利用虚拟化技术,加快网络的吞吐量,Martin Courtney在报告中在报告中还指出,FCoE环境中的10Gb以太网能够比现有的4Gb光纤通道网络更好的处理网络吞吐量方面的需求。


  通过能够允许光纤通道网络数据传输通过以太网进行,因此FCoE被许多供应商如QLogic、Sun和Emulex认为将会是能够更好的统一数据中心网络环境I/O的解决方案。


  QLogic公司甚至已经预言,到2010年,大约有10%的SAN网络端口都将具备FCoE功能,虽然FCoE的技术细节标准可能直到现在也不能预期在什么时候将会完成制定工作(之前媒体报道预计在今年4月至6月间才能够完成。)同时,QLogic公司还预测说,即使生产出FCoE产品可能最早可能也要到今年下半年,但是到2012年,所有的全球2000强企业都会采用FCoE技术。


  虽然像QLogic这样的供应商对于FCoE保持着乐观情绪,但是对于CIO和IT经理来说在应用FCoE之前仍有许多需要克服的困难。


  正如任何新技术的出现一样,用户们已经表达了他们对FCoE的隐性成本及相关问题方面的担忧,当然,这也是报告中所讨论的。


  在应用FCoE时,存储经理们不得不为每一台相连接到一个统一的网络中的服务器购买一台新的融合FCoE功能的网络适配器,以及具备FCoE功能的交换机或网关,根据此研究报告,用户也面临着架设10Gb以太网网络线缆的额外费用。


  虽然到目前为止FCoE产品的定价还不能确定,但是有迹象表明供应商们将会把成本控制住以推进FCoE的快速发展。对此,报告认为,这样做是聪明的,FCoE产品的价格应该与现在的数据中心技术的价格在同一水平线上才能更好的发展。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