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鲨存储护航东南沿海客运铁路

日期: 2010-08-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东南沿海铁路(福建浙江段)分为甬台温铁路、温福铁路、福厦铁路,自浙江省宁波至福建省厦门,全长839.4公里,区间设立40个火车站,设计时速可提升到250-300千米。甬台温、温福、福厦铁路被列为国家“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是我国铁路中长期规划“四纵四横”主通道沿海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南沿海铁路,tt存储

  甬台温、温福、福厦铁路沿线系统部门众多、地点分散,现场环境复杂,日常维护工作非常困难,沿线基站、桥梁、隧道,车站等铁路线路及咽喉区突发事件将会造成危险隐患,影响铁路系统的安全生产。因此网络视频监控的运用在铁路系统就显得尤为重要。新一代的铁路系统的日常维护和管理已从人工看守式的维护管理模式,向网络集中监控和管理模式转变,由于监控点众多,因此项目初期的存储需求就高达1PB。

  根据此次东南沿海铁路视频监控对于录像模式、系统容量等需求,本项目采用标准IP-SAN存储架构构建的视频监控系统,提供了铁路部门和信息系统所需的视频信息,实现了网络和视频信息资源共享。

IP-SAN存储架构,tt存储

  1 IP-SAN存储架构

  项目实施过程

  东南沿海铁路视频监控项目在实施的过程中,鲸鲨存储提供了由专人负责的前期项目调研、逐站安装调试、现场人员培训、定期巡检等技术支持,按照用户需求准时到货,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项目实现

  在此次监控视频项目中,鲸鲨充分利用铁路网络,以分散各个站点的视频采集设备为依托,实现了如下的功能:

  对路基、路口、桥梁、隧道、公跨铁、咽喉区的监视,保证火车安全运行;

  无人值守变电站和照明等重要配电设备集中监控,及时了解设备运行情况;

  对出现的紧急状况如暴风雪、泥石流、洪水、交通意外等远程了解及时做出反应;

  应急指挥监控:对突发紧急事件进行无线视频传输到控制中心;

  对各车站、货场、站台、站厅、候车大厅等区域安全监视,了解旅客情况。

  鲸鲨凭借多次大型监控项目的成功案例与实施经验,成功帮助东南沿海铁路项目建设了高效视频监控平台。整个项目采用标准IP-SAN存储架构,实现多监控点共享存储数据,为铁路监控的线性增长提供保障,满足了各级分控中心的业务连续性要求与扩展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