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TO第五代线性磁带存储技术

日期: 2010-08-18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很多公司和媒体都在为一些高度定义的媒体内容而头疼,而这些新的技术还必须能够满足企业、政府的相关数据使用和保护存储。在这些数据存储的保护过程中,他们还必须能够满足企业对成本、效益和能耗等一些方面的要求 。”IBM旗下磁带与存档系统LTO项目高级经理 Bruce Master 如此描述目前企业用户在存储方面遇到的困难。

  在他看来,企业用户在存储数据的时候,最好不要使用一种技术或一种介质去进行数据存储。有一些数据是不能在离线的情况下正常使用的,而使用磁带就可以在离线的情况下,保证数据能够远离电脑病毒和其他的安全威胁。

  研究数据表明,大概 90% 以上的被存入磁盘的数据,在以后的使用过程中,都不会再被访问。所以,现在的主要策略就是把这些90%不再被访问和使用的数据,能够移到那些不那么昂贵和不那么高耗能的存储单元中。从2002年到 2012 年,每 GB 存储数据的成本将降到4美分,而数据在磁盘上存储的成本与磁带存储成本大概是23:1。而即便使用有20倍数据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的虚拟磁带库技术,也有5倍于磁带存储数据的成本消耗。

  Bruce Master介绍,现在全球LTO线性磁带开放技术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磁带驱动器发货已经超过 330万,磁带盒的发货量也超过1.5亿。而 LTO第五代技术的开放技术标准格式速度已经达到每秒钟140MB,存储容量达到1.5TB。

  LTO技术的数据保护还提供磁带驱动器加密功能,该功能将数据压缩、加密,然后将它写入磁带,这种加密和压缩,不会对磁带的性能产生任何影响。能保证低成本、低能耗、便捷携带,而且离线存储非常安全。LTO 第五代技术
的新特点就是能够支持两个介质分区,两个分区能够独立访问,能够确保更快的数据存储,提升数据的管理效率。此外,LTFS线性磁带文件系统技术能够让用户方便地像平时访问磁盘一样,通过浏览器直接访问磁带中的数据和目录架构,就像在 Windows 中看见本地的文件一样。

  在2010年4月,LTO标准的蓝图中已经加入了第7代和第8代的标准。在LTO发起人 IBM、惠普和昆腾的计划中,到LTO第8代的时候,单磁带可以拥有32TB的容量。“在LTFS技术蓬勃发展的情况下,磁带存储时常会越走越好。”Bruce Master 表示。

  点评:

  利用复合化的存储手段,在信息量爆炸式激增的今天,将是企业用户有效降低IT采购成本的方式。而存储非频繁访问数据的磁带系统也将在未来有自己独到的市场空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企业数据保护策略:别忘了磁带与云

    云计算在短期数据存取与保存方面能够发挥巨大作用;同样,在数据的长期归档存放应用领域,它同样颇具价值。

  • 磁带存储的未来

    尽管被评论为末日商品,磁带却没有像预期那样走向消亡。相反,磁带存储产品依旧勇敢地同市场上其他存储解决方案竞争。磁带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表现依旧良好。

  • 与分析师 Jon Toigo 探讨当今的磁带介质(上)(含视频)

    虽然多年以来客户对磁带存储的应用需求呈现日渐萎缩趋势,但兼具众多优点的磁带介质本身在长期归档和灾难恢复等方面的贡献不容小觑。

  • SCCG报告:LTO统领磁带市场

    目前LTO磁带格式占据了磁带盒市场87.2%的份额。在2010年第四季度,LTO磁带盒的收入大约为1.82亿美元,整个磁带盒市场的总收入为2.0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