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高的性能 IBM DS3500拓展存储新市场

日期: 2010-06-20 作者:Mesabi Group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在过去的几年里,中端存储设备一直是IBM的重点业务之一。它最近又推出了DS 3000系列的最新产品DS 3500 Express。另外,IBM宣布,中端版Tivoli 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 for Disk软件不但支持DS 3500,还支持其他中端存储产品。IBM一共有4个主要的磁盘阵列存储产品系列:DS 3000、DS 5000、DS 8000以及XIV(还有一个DS 4000系列,但现在正在逐步退役)。IBM将DS 3000系列定位为入门级存储系统,DS 5000系列为高端中端产品系列,DS 8000系列为企业级存储产品系列。

  IBM所定义的“入门级”产品指的是产品在容量、性能和功能上属于低端配置,这或许有点误导,因为IBM的DS 3000系列解决方案所提供的容量、性能和功能在几年前一直仅见于高端产品。那些新功能和特点都很重要,因为中端厂商的开发速度必须紧跟大型企业的数据增长速度。

  IBM不打算用刚刚宣布的DS 3500马上替换现有的DS 3200、DS 3300和DS 3400,因为这几款产品都有各自独立的市场。此外,IBM将把重点放在SAS的持续发展上面。 与光纤通道相比,SAS的变化更倾向于改良而不是革命。

  与DS 3000系列的前期产品相比,DS 3500 Express在容量和性能上提高了一倍,例如它支持的最大驱动器数量由之前的48个提高到了96个。 然而DS 3500 Express提供多协议支持,这样它就具有极大的灵活性,可以当做DAS解决方案或SAN环境来使用,或者同时兼具这两个功能。 DS 3500 Express的最低配置为4个6Gbps SAS端口,1个8Gb FC端口和1个1Gb iSCSI端口,这就使它的信息传输率性能比DS 3000系列中的前期产品都要高一些。

  除了硬件平台之外,IBM的Tivoli 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 Midrange Edition(TPC for Disk MRE)也是所有中端产品的管理平台。它在特点和功能上与企业版TPC for Disk是一样的,它提供了存储资源管理功能,可以从单一控制台管理存储基础设施。

  坦白说,出于种种原因考虑,所有的中端存储阵列客户都应该使用TPC for Disk MRE或是类似的产品。这些产品可以提供所有中端阵列的性能、结构和SAN拓扑报告,还可以通过实时监控和故障识别提高SAN的利用率。 另外,它还可以按照阈政策在接到警报后根据不同事件采取相应行动。

  企业版和中端版TPC for Disk的根本区别在于价格。在大多数情况下,TPC for Disk MRE的价格要比企业版的价格低一半,在某些情况下甚至会更低。 产品的价格是根据存储设备的数量来确定的,这里指的是存储设备,而不是磁盘。每一台存储设备的软件许可证的价格为8099美元,看起来好像不贵,但是却关系到产品的总价。

  而且,虽然TPC for Disk MRE并不是专为DS 3500 Express而设计的,它还是可以推动硬件销售的增长。原因很简单。 客户也许会发现,DS 3500 Express从功能和配置上来说很有吸引力,但也许还需要类似的产品来完成SRM任务,因为客户可能考虑建立一个大型结构。企业版的价格也许会超出客户对SRM软件的设想价格,尤其是考虑到软件与硬件价格的比率时就更加明显。 可以想象,拿也许会破坏硬件的交易,因为软件业是必须的。TPC for Disk MRE的价格更容易令人接受一些,因此它可以提高DS 3500 Express的可接受性。

  那么IBM的DS 3500 Express为何与相对较大的市场有关呢? 中端产品市场是大型厂商争夺的重要市场,也是存储专业厂商赖以生存的空间。各种类别产品的厂商对于中端市场的争夺都在加强,但是商机是有限的,而厂商的数量却很多。 而且,要想在中端市场取得成功,就必须采用间接销售的策略,使用合作伙伴而不是直接销售渠道。相比大型企业来说,中端产品的客户对价格更敏感一些。

  IBM拥有很强的间接销售渠道,DS 3500 Express名称中所用的Express暗指解决方案与渠道捆绑在一起。这项声明表明,IBM打算向渠道商提供竞争对手的软硬件产品。

  现在,客户们并不愿意被厂商分类,而且也不一定完全按厂商的市场划分进行归类。例如,企业客户一直将中端存储产品用于各种应用,那些应用的解决方案已经非常充足了。 在IBM看来,某些客户也许是因为价格低廉而选择TPC for Disk MRE,而且它们觉得DS 3500 Express已经很好。虽然那也许会影响到高端存储产品的销售,但是IBM可能会认为,反正高端存储产品的销售肯定会受到影响,与其被其他厂商的产品冲击还不如由自己的产品来占领这部分市场。

  IBM和它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在研究客户满意的性价比是多少,这对于提高它们自己的业绩来说也是有利的。IBM存储业务最近的业绩不错,在强大的渠道支持下,DS 3500 Express加上TPC for Disk MRE似乎也会取得不俗的成绩。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