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小企业的SAN选择

日期: 2010-07-19 作者:Sandra Gittlen翻译:冬瓜头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开始考虑部署存储区域网络(SAN),很多专家都认为,如果大范围全局部署的话,结果可能会是过犹不及。   StorageIO Group的建立者和高级分析师Greg Schulz说:“正如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一部四轮驱动的汽车一样,也不是每个公司都需要在全局范围内部署SAN。怎样将你的存储系统与你当前系统所要执行的任务相匹配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他说,中小企业正面临着决定是否要大规模建设它们的存储系统的巨大压力。

“许多人劝说他们要跟上潮流,这样才能够扩大企业规模,才能够成功。但是最后的结果却是他们严重超支。” 在这种经济形势下,这是极大的危险动作。此外,许多中小企业没有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开始考虑部署存储区域网络(SAN),很多专家都认为,如果大范围全局部署的话,结果可能会是过犹不及。

  StorageIO Group的建立者和高级分析师Greg Schulz说:“正如不是每个人都需要一部四轮驱动的汽车一样,也不是每个公司都需要在全局范围内部署SAN。怎样将你的存储系统与你当前系统所要执行的任务相匹配起来,才是最重要的。”

  他说,中小企业正面临着决定是否要大规模建设它们的存储系统的巨大压力。“许多人劝说他们要跟上潮流,这样才能够扩大企业规模,才能够成功。但是最后的结果却是他们严重超支。” 在这种经济形势下,这是极大的危险动作。此外,许多中小企业没有相应的技术知识以及时间或者充分的理由来享受当今的FC通道或者ISCSI的存储区域网络所带来的大部分好处。

  更重要的是,中小企业在面对这些存储区域网络方案时会左右为难,不清楚自己是否真的需要部署。比如,微软就曾经说过,在部署Exchange Server的时候,使用DAS(direct-attached storage (DAS)),比如一个高性能的串行连接的磁盘阵列,会比使用SAN来讲获得更低的TCO(总体拥有成本)。

  存储区域网络之外的选择

  Schulz说,企业需要在拍板决定部署全局范围的存储区域网络之前,好好的考虑下面的几个另外的选择:

  •   直接连接到一台或者多台服务器的DAS系统
  •   Network-attached storage (NAS),提供文件级别访问的网络附加存储系统
  •   多功能NAS(有ISCSI功能),可以同时提供文件和块级别的数据访问。

  IDC的研究经理Natalya Yezhkova说道,“判断是否你可以不用部署SAN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首先判断在你当前的系统中是否存在有一个或者多个区域,同时这些区域之间并不需要共享数据访问。如果是这样,那么你就可以考虑部署DAS或者NAS了。”

  然而,如果你的存储系统是分布在多个地方的,而且你为了让数据可以远程访问,或者为了业务连续性、容灾等目的而在它们之间进行数据移动的话,这时你就会很自然地偏向于使用SAN了,她说。还有,如果你的系统中有类似信用卡处理这样的程序的话,它们需要一个能够提供高实时性能的数据卷来存储它们的数据,此时SAN就会提供更好的性能。

  针对中小企业的SAN成套方案

  对于中小企业来说,一个好消息是,那些全球最大的存储厂商,比如Dell, EMC 公司, Hewlett-Packard (HP) 公司., IBM 公司, NetApp 以及Sun Microsystems 公司等,都提供了最小化产品解决方案,这样你就可以先部署最小规模配置的产品,随着企业规模的需求的扩大, 逐渐的对存储区域网络也进行扩大。一些厂商甚至会帮助中小企业对它们的投资进行保护,比如,当用户决定升级到SAN时,厂商对应的产品只需要将对应的适配器进行替换即可,从而改变了传输协议,比如NAS到iSCSI的转换。

  一些这类产品的例子,比如Dell的PowerVault NX 1950;EMC的Celerra NS 系列/网关 (支持FC); IBM的System Storage N3300 以及NetApp的FAS系列设备。 Schulz说,中小企业部署一个整合式的多功能存储系统的花费大概在10000美元以下。

  位于Ashland, Ore 的Environmental remediation firm Sky Research公司的IT总监Steve Fletcher认为,为了保证基础架构设施以及管理方面的成本处于较低的水平,上述针对存储系统灵活部署的方案是至关重要的。之前,为了支持公司内的Windwos文件共享访问环境,80个雇员对用户个人数据以及Oracle数据库的数据进行共享访问,Fletcher已经购买了一些NetApp的NAS设备了。但是之后,系统中又增加了一台SQL服务器,它需要用块的方式访问存储系统。但是他并没有考虑增加一个基于FC协议的存储区域网络,而是选择了另外一种灵活的方式,即使用NetApp提供的具有NAS和ISCSI两种访问协议功能的设备。“我可以对文件数据和块数据进行集中管理了,根本不需要使用昂贵的FC通道设备。”他说。 同时,他承认,在他们现有的网络环境中引入ISCSI协议,确实需要一定的技术工作,但是一旦部署完成之后,便不需要多少干预了。“但是FC通道却不是,它需要让你操心更多的东西。”他说道。

  SAN存储系统如何跟上企业的发展

  为了获得更好的发展和规划,中小企业应当主动伸出橄榄枝让专业机构为它们分析、提出建议,帮助他们决定如何选择存储系统部署策略。“他们可能已经在某个方案上超支了,这样做可以将它们拉回正轨。” Schulz说道。

  他建议中小企业调头反思一下,好好考虑一些当前的应用程序以及支持这些应用程序对应的具体数据存储策略,而不是武断的做出决定。你需要着重考虑以下几点:

  •   你的雇员或者外包员工的技术知识水平
  •   应用程序对存储容量、性能和可用性方面的具体需求
  •   你的业务系统是否需要容灾、故障切换方面的设备
  •   在环境和经济性方面所面临的约束

  你可以通过工业组织与其他中小企业存储系统团队取得联系,比如通过Storage Networking Industry Association(SNIA,存储网络工业协会),或者SCSI Trade Association, 或者也可以通过你所在的垂直行业工作组。

  他还说,一些研讨小组或者博客也会在如何针对应用系统选择对应匹配的存储系统方面提供一些非常有价值的信息。

  你也可以与一些外包服务机构进行合作,或者咨询一些对网络存储系统有研究的顾问。不管你使用什么方式,最好一次性将多个厂商引入,从而可以为你争取到在现有环境中进行技术测试的机会。“进行这种测试可能会对你现有的网络有轻微的影响,而且需要花费点时间。但是最后当你做出最适合你的业务需求的正确决定的时候,你会发现省掉了很多钱和时间。”他说道。

相关推荐

  • 企业存储系统新旧大比拼

    传统的外部存储系统主要有两种类型:网络连接存储(NAS)和存储区域网络(SAN)。而云计算和对象存储的兴起促成了软件定义存储的出现。

  • ScaleIO 软件定义平台推出节点设备

    ScaleI将推出将软件定义存储与贴牌EMC的商用服务器以及Arista网络交换机结合的节点设备。

  • VSA,SDS,DAS:服务器附加存储的概念和产品

    传统的DAS、NAS和SAN就像一个彩色转盘里的红、黄、蓝三种颜色。而软件定义存储(SDS),数据定义存储(DDS)和对象存储则是根据这三种基本色进行不同程度的混合。

  • 服务器存储归来

    随着近年来各种存储技术的出现,存储架构师在构建理想的存储方案时有了更多的选择。过去大家根据DAS、NAS和SAN的各自特点来规划企业存储系统,而今天,软件定义存储受到了更大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