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归档技术:在最好的云服务提供商中选择最好的特性

日期: 2010-07-18 作者:Ron Scruggs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云存储技术在企业级数据存储领域中继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主要得益于它的各种新特性,价格优势以及供应商。与此同时,有关是否将云存储作为存储架构的一部分用于企业数据存储的争论也越来越多。如果企业所寻找的目标是基本的在线数据存储,那么可以根据服务水平协议(SLA)要求的不同以及访问类型的不同,选择不同的供应商。然而,如果考虑云存储的本身目的是为了日后长期作为存储企业各种不同数据的数据归档平台,那么就没有那么多的选择了。

事实上,在全球数据归档市场,如果考虑基于现场归档产品中的标准特性,仅有两家在线数据存储服务提供商可以相互竞争,他们是Autonomy Zantaz公司和最近被Mimosa系统收购……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云存储技术在企业级数据存储领域中继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主要得益于它的各种新特性,价格优势以及供应商。与此同时,有关是否将云存储作为存储架构的一部分用于企业数据存储的争论也越来越多。如果企业所寻找的目标是基本的在线数据存储,那么可以根据服务水平协议(SLA)要求的不同以及访问类型的不同,选择不同的供应商。然而,如果考虑云存储的本身目的是为了日后长期作为存储企业各种不同数据的数据归档平台,那么就没有那么多的选择了。事实上,在全球数据归档市场,如果考虑基于现场归档产品中的标准特性,仅有两家在线数据存储服务提供商可以相互竞争,他们是Autonomy Zantaz公司和最近被Mimosa系统收购的Iron Mountain公司。

  这些服务商提供的功能包括有搜索功能,不变性功能,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功能以及对像电子邮件这样的结构化数据和像普通用户文件这样的非结构性文件进行存储的功能。相比较而言,大多数云存储供应商们都更偏向于面对不使用生命周期管理的非结构化及随机访问的数据。本文将介绍之前提到的两家云归档服务商是如何在最大程度上满足企业级数据存储需求的,以及对比两家云存储归档服务提供商的特性。

  Iron Mountain公司的虚拟文件存储云归档设备

  Iron Mountain是云归档领域一家致力于数据异地存储的公司。在2009年初,这家公司首推了他们的一款名为虚拟文件存储(VFS)的云存储空间。此前,Iron Mountain公司已经允许他们的客户将数据电子的在线传送到Iron Mountain来以应对灾难恢复(DR)情况的发生或者用于数据归档操作,不过随着虚拟文件存储(VFS)的问世,他们已经将所面对的客户范围扩展到更为宽泛的领域。

  虚拟文件存储上有一个能够将通用互联网文件系统(CIFS)或者网络文件系统(NFS)共享给客户端的设备,当数据存放到那个共享设备上时,它们会根据ACL、审计跟踪以及校验码的不同,将一个内部的链路传送到Iron Mountain公司的在线数据存储上。另外一些虚拟文件存储(VFS)的特性使得它成为云归档市场上一个重要的角色,这些特性包括将数据标记为在设备上仅读/一次写,多次读(WORM)、根据设备上策略加强数据生命周期管理、严格的访问控制以及强有力的审计报告功能等。


  从调整控制的角度来看,虚拟文件存储(VFS)满足或者超越了长期的、不变模式下文件存储的需求。但是,虚拟文件存储本身却没能和客户的应用直接的整合起来;客户需要使用另外的脚本或者第三方数据移动工具将数据由客户的主存储设备上迁移到Iron Mountain公司的设备上来。此外,虚拟文件存储也没有内嵌在应用里面的任何搜索功能,不能基于内容搜索或者在数据传输前做重复数据删除操作。虽然虚拟文件存储没有涵盖面面俱到的归档平台所应该有的特性,但它是将云存储平台和整体归档战略整合起来的一条途径。虚拟文件存储相比其他云存储供应商而言价格更为昂贵,然而如果折算到每GB空间仅需1.5美金,平均下来比现场归档平台便宜了1美金。

  Zantaz公司的数字安全设备

  另外一家数字安全设备的供应商Autonomy Zantaz是一家不太出名的云存储供应商,但在企业级搜索以及数据归档领域,它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过去的许多年时间里,Zantaz公司提供了金字塔似的一系列数据归档产品和服务,包括有邮件归档、即时通讯(IM)归档、文件归档、微软SharePoint以及结构化数据库归档。和Iron Mountain类似,Zantaz在它的数组安全归档设备前端同样适用了一款特殊设备,不同的是,它具备针对400多个不同的数据存储库以及1000个文件类型的内容识别功能。

  和虚拟文件存储不同的是,后者仅仅提供文件共享级别的服务,而数字文件设备将源端的存储库通过API接口连接起来,然后将数据收集到归档设备上。也就是说,客户不需要将数据转化为归档文件格式或者特别再生成元数据用于归档。此外,以IDOL闻名的数字安全设备能满足在数据通过内部数据专线传输到Zantaz数据中心之前实现重复数据删除。另外还有,得益于Zantaz良好开发的搜索以及依法保留/电子搜索套件,不同的组件可以另外被添加到数字安全配置中,这样就可以增加比如对依法保留文件的标记、电子搜索以及满足法律法规方面的需求。Zantaz基于主机以及软件服务(SaaS)的产品套件清晰的满足了一个成熟的数据归档平台的需要,但显然它也比其他任何可供选择的云存储方案贵。如果是IDOL的基本配置,数字安全产品的手机在7万5千美金到10万美金不等,一般整体下来的成本则高达25万到30万美金之间。

  其他的一些云存储供应商们(像EMC公司、Nirvanix公司以及Zetta公司),为归档平台提供了一个又一个的新特性,比如说可以通过现场设备或者支持一次写,多次读(WORM)的介质进行文件系统级别的访问。不过从这方面来说,它们中没有一个能像Zantaz公司那样提供一个能包含各种特性和功能的套件。Iron Mountain是唯一的竞争者,如果购买者还考虑VFS自带的记录管理功能的话,它用于云存储服务的VFS产品价格也是合理的。Zantaz提供了特性最为成熟的解决方案,然而可能对于许多中等规模的公司来说,它的价格太贵了。

相关推荐

  • 简单可靠的平面备份技术

    在过去,很少有人认为平面数据备份可以成为传统备份方式的靠谱的替代者。而到了现在,随着快照技术的不断增强,趋势正在改变。

  • 评估数据备份与恢复过程的正确姿势

    数据丢失已是一种极为常见的难题,因此企业或组织会考虑将数以百倍的数据量进行备份,而在恢复时却远没有这么多。换而言之,这种备份定会产生些许商业价值;又或者是我们是否可以在保证商业价值的同时,减少些许工作量。

  • 无代理备份有哪些好处?

    无代理数据备份比基于代理的备份提供了一些主要优势。应尽可能使用该技术,对VM备份尤其有用。

  • 你的存储灾难恢复计划考虑到了天气威胁吗?

    硬盘驱动器或是固态闪存、本地存储或是云端站点,不论数据存放在哪里,它都面临着风险。身处沿海区域的企业机构在夏季会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从中预感到即将发生危险,IT规划师同样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