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ogic为HP推出FCoE端口技术

日期: 2010-06-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QLogic扩大其在融合网络领域的领先地位

    2010年6月24日,QLogic公司(纳斯达克代码:QLGC)于今日推出采用突破性连接创新技术的新款以太网光纤通道(FCoE) ASIC,这项新品的发布,预示着QLogic在智能融合网络技术领域的道路上,持续保持着领先地位。

    HP行业领先的BladeSystem 平台内应用的是新款Virtual Connect FlexFabric 10Gb/24端口模块,而该ASIC新技术则位于该模块内。作为HP融合基础设施的关键组件,HP Virtual Connect FlexFabric模块是唯一将网络融合与I/O虚拟化和一次布线连接管理相结合的刀片式互连。它将以太网、光纤通道和iSCSI融合到一个通用的网络,同时还具备通过每个双端口FlexFabric适配器的8个链接来分配10Gb网络带宽的独特能力。此创新使用户能够在边缘服务器上实现高达95%的网络存取设备整合,在降低基础设施采购和运营成本的同时提高管理水平。

    这款新的QLogic®FCoE ASIC,代号为“Bullet”,具有业内首个柔性端口技术,可瞬间实现端口的动态分配以支持光纤通道、iSCSI或FCoE数据。而所有其他厂商均要求客户在做出网络交换机采购决策之前就确定所需刚性物理端口和插板的数量,这就迫使客户在固定刀片配置上花费更多的成本来满足更高的功耗、散热和机架空间要求。而QLogic的这种自适应融合技术可提供多种连接选择和完全的灵活性,可按照客户的计划进行网络融合,在端口类型和比率的选择上无需做任何准备工作。由于柔性端口能够即时转换协议支持,因此今天的发布还标志着HP和QLogic在智能交换技术和网络融合方面又向前跨越了一大步。

    “在产业转型的过程中,最关键的能力就是灵活性,而Bullet ASIC 恰恰具备这一点,还采用了业内首个柔性端口技术,”QLogic网络解决方案部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Jesse Parker说道。“这个全新的FCoE ASIC设计充分利用了我们在以太网领域的经验。从我们的客户角度而言,QLogic为融合网络开发了一种全新的ASIC,来补足我们融合网络适配器中的ASIC设计。再加上从NetXen收购中获得的IP,如今,在推广各种外形尺寸的FCoE应用于众多数据中心平台方面,QLogic公司处于一个独特的地位。”

    Bullet这种先进的FCoE ASIC具有可扩展、无阻塞的交叉交换架构,可以满足那些寻求数据中心级融合网络交换方案的企业需求,便于他们进一步扩展其网络产品组合。Bullet还是完全基于标准的FCoE ASIC,具有多种连接选项和管理解决方案,且无厂商锁定功能。

    “客户希望在边缘服务器上整合他们的网络存取设备,以降低网络扩张和管理的复杂程度,”HP企业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方案和战略联盟部的副总裁Paul Miller说道。“HP Virtual Connect提供世界上最简单、最灵活的方式来实现服务器与任何网络的连接, 同时消除了95%的网络扩张。”

    QLogic于今日还推出了几项其他创新技术,进一步确立了其作为支持HP融合基础设施产品的供应商的定位:

    QLogic在HP StorageWorks MPX200存储路由器中添加FCoE功能

    由QLogic设计的HP StorageWorks MPX200现在除了具有iSCSI、光纤通道和10Gb以太网等功能外,还具有FCoE路由功能。其他更新包括与HP StorageWokrs XP 阵列增强的互操作性,及无论存储阵列、网络或协议如何,均可进行无缝工作的在线数据迁移功能。

    HP StorageWorks Simple SAN Connection Manager 3.2和HP Virtual Connect Enterprise Manager 6.1的集成

    HP的Simple SAN Connection Manager (SSCM),配备了HP StorageWorks H系列光纤通道交换机,是首个利用Virtual Connect应用程序界面(API)来实现与HP  Virtual Connect Enterprise Manager (VCEM)集成的应用软件。有了VCEM,管理员通过一个单一界面即可管理数千个服务器的连接。SSCM和VCEM的集成为客户提供了一种独特的、端对端的服务器到存储的网络连接视图。

    StorageWorks Simple SAN Connection Manager 与HP 新款StorageWorks Enterprise Fabric Management Suite软件的集成

    HP StorageWorks Enterprise Fabric Management Suite (EFMS)软件在单一、综合的软件套件中为HP StorageWorks H系列(SN6000和8/20q)光纤通道交换机提供企业级SAN工具。该套件具有站点授权,可在某单一站点或校园内的不限制网络及交换机的数量。IT管理人员现在可以直接从即将发布的企业级SSCM 3.2 软件来启动HP的新款Enterprise Fabric Management Suite (EFMS)软件。

    新款HP Storageworks SN6000 可堆叠 8Gb 12端口单电源光纤通道交换机加入H-series交换机系列产品

    HP StorageWorks H-series 8Gb FC交换机系列最近增加了一个新成员—12端的SN6000,可提供8个数据端口和4个专用堆叠端口及一个新的4端口升级许可。与最近发布的24端SN6000一样,12端的SN6000可提供具有经济性和粒度扩展性的额外层。

    8Gb光纤通道堆叠交换机、适配器和SSCM可提供SAN与HP新款 StorageWorks P2000 G3 FC Dual Controller Small Business SAN Starter Kit的融合

    目前已上市的HP最新端对端8Gb光纤通道SAN产品包—HP StorageWorks P2000 G3 FC MSA Dual Controller Small Business SAN Starter Kit,配备HP新款 StorageWorks SN6000可堆叠 8Gb 12端单电源光纤通道交换机、HP StorageWorks P2000 G3 模块智能阵列系统和SSCM企业软件及8GbHBA技术。HP P2000 G3 FC DC SMB SAN Starter Kit易于购买,只需一个包括启动小规模扩展的双通道SAN的部件号码即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