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visor提供商提升数据存储管理功能

日期: 2010-06-22 翻译:李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的成熟,hypervisor供应商在他们的产品中新增了数据存储管理功能,有时,这些新增的功能与存储供应间商产生冲突。VMware公司最早解决存储问题,并在数据存储管理特性和功能上继续领先于他的竞争对手Citrix Systems公司和微软公司。   VMware   VMware的虚拟存储管理程序位于vCenter管理控制台中。vStorage虚拟机文件系统(VMFS)是一个集群文件系统,该文件系统提供优化的虚拟机(VM)存储虚拟化服务。

vStorage将虚拟机的状态存储在一个中心位置,存储管理器可以运行VMware ESX服务器的多个并发实例,并访问同一个虚拟机存储。V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随着服务器虚拟化市场的成熟,hypervisor供应商在他们的产品中新增了数据存储管理功能,有时,这些新增的功能与存储供应间商产生冲突。VMware公司最早解决存储问题,并在数据存储管理特性和功能上继续领先于他的竞争对手Citrix Systems公司和微软公司。

  VMware

  VMware的虚拟存储管理程序位于vCenter管理控制台中。vStorage虚拟机文件系统(VMFS)是一个集群文件系统,该文件系统提供优化的虚拟机(VM)存储虚拟化服务。vStorage将虚拟机的状态存储在一个中心位置,存储管理器可以运行VMware ESX服务器的多个并发实例,并访问同一个虚拟机存储。VMware数据存储管理还包括一些高级功能,如自动精简配置和虚拟LUNs的热转印,这些功能允许存储管理员在VMFS级扩展LUNs,而不需要降低LUN的水平。VMware数据恢复利用虚拟机快照,从虚拟机磁盘(VMDK)备份中实现文件级恢复。

  VMware过去常常要求它的VMFS支持如VMotionlive迁移等功能,而现在,他的客户们已经可以在NFS和Raw Device Mapping上运行VMware。Raw Device Mapping能在块级别上将虚拟服务器映射到存储。

  Citrix公司的 XenServer 5.5

  Citrix公司的 XenServer 5.5限制了数据存储管理功能,除非你购买Citrix Essentials附加软件包,该软件包包含了公司的StorageLink技术。StorageLink让存储阵列的行为和本地XenServer存储一样,因此管理员可以从XenServer的管理控制台直接配置虚拟机的存储,同时使用在阵列中提供的一些功能,如自动精简配置,数据保护和性能优化。

  微软的Hyper-V R2

  微软去年十月推出的Hyper-V R2,改善了hypervisor的存储能力,大多是VMware客户已经熟悉的功能。数据存储管理员使用Hyper-V可以动态地从客户操作系统中添加和移除磁盘,并动态地扩展虚拟硬盘 (VHDs)。Hyper-V R2还引进了集群共享卷,允许多个虚拟机共享LUNs。

  Hyper-V R2和系统中心虚拟机管理器2008 R2还支持在线存储迁移,允许从一个平台到另外一个平台的LUN-to-LUN存储迁移,不过这需要花费一些宕机时间。VMware的Storage VMotion提供类似的迁移功能,且不需要宕机时间。Hyper-V还在虚拟机快照中使用微软系统中心数据保护管理器(DPM)和微软卷影复制服务(VSS)技术。

相关推荐

  • Dell EMC合并一周年回顾

    在并购交易结束12个多月后,我们的专家对Dell收购EMC ,有史来最大的存储技术合并进行了评估。

  • 2017最受关注的12家存储领头羊公司

    2017开年,和您分享最受关注的12家企业存储厂商大名单。从该名单中,你可以看到存储巨头的最新动态及未来看点。

  • Ready Nodes将替代EVO:RAIL?

    VMware不久前发布了其超融合软件产品Virtual SAN 6.2,兑现了很早之前对重复数据删除与压缩等功能的市场承诺。VMware同时将Ready Node计划扩展至捆绑销售VSAN产品的新OEM合作伙伴。

  •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

    EMC发布最新超融合应用装置VxRail,将最新版本的VMware VSAN软件集成于4节点的超融合设备中,并替换原有的Vspex Blue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