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资源管理(SRM)工具 努力适应当今需要(下)

日期: 2010-06-09 作者:Alan Radding翻译:谢芬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新的SRM指标   存储管理员仍然需要可用存储的基本指标。 IDC的Scully认为“他们想要管理容量:哪些存储可以使用以及何时存储将要用完,”。存储资源管理已经出现了十年或更长时间, IT基础设施也变得日益复杂。这使存储资源管理的挑战变得复杂。

  例如,虚拟化给存储管理员制造了问题。 “你失去了可视性,”Scully说。 “你不会再看到一对一的服务器——存储关系。”现在,存储管理员需要自动发现和路径映射,从应用程序和虚拟机到物理服务器,通过网络交换机到存储阵列和下到逻辑设备和文件系统。

多厂商环境使这一切更加复杂。“   如今对治理、风险和法规遵从的高度重视(GRC)也对存储资源管理提出了新……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新的SRM指标

  存储管理员仍然需要可用存储的基本指标。 IDC的Scully认为“他们想要管理容量:哪些存储可以使用以及何时存储将要用完,”。存储资源管理已经出现了十年或更长时间, IT基础设施也变得日益复杂。这使存储资源管理的挑战变得复杂。

  例如,虚拟化给存储管理员制造了问题。 “你失去了可视性,”Scully说。 “你不会再看到一对一的服务器——存储关系。”现在,存储管理员需要自动发现和路径映射,从应用程序和虚拟机到物理服务器,通过网络交换机到存储阵列和下到逻辑设备和文件系统。多厂商环境使这一切更加复杂。“

  如今对治理、风险和法规遵从的高度重视(GRC)也对存储资源管理提出了新要求。 “你需要的SRM工具来根据政策跟踪存储使用”Scully说。

  尽管如此,Scully还没有感觉到存储管理员对新的数据存储管理指标的呼声。他认为 “许多人都忙着跟上新动态而没有时间去想新的标准。这是一个出现在数据中心的更高层次的IT关注,“。

  新的SRM指标分为三大类:性能指标,备份和灾难恢复指标,绿色标准(见下文“新的SRM标准”)。 “绿色”类是刚刚出现。

  性能指标

  “在性能方面“,一家交易公司的经理说他”想看到通过测量阵列和高速缓存吞吐量显示RAID组或交换器瓶颈指标”。 Aptare满足了他对容量管理和扣款方面的需求。为了发现端到端存储过程中的潜在瓶颈,他使用阵列和交换机厂商提供的工具。

  对于宾夕法尼亚州Law School Admission Council Inc. 而言,一个为其成员法律学校服务的供应商,性能管理需要持续密切关注可用容量,尤其是在其繁忙的季节。该学校使用HP的Storage Essentials监测容量变化。 “我们试图变得积极主动,技术服务总监Jerry Goldman说。 “我们可以实时增加容量或清除数据。”他说,当一个容量阈值达到85%,每6个小时检查一次容量,当达到90%时,每3小时发次警告。如果达到95%,存储管理人员每小时都得处理。

  Tom Becchetti,一个中型医疗研究机构的Unix兼存储经理,最近开始更加关注性能。他说“现在一切都虚拟化,进而消耗更高的I/O。所以我关注IOPS的反应时间”。他们常用的SRM工具不显示终端到终端的性能,所以他在寻找在子系统一级运作的工具。

  StorageIO Group的Schulz说,“很多SRM工具都缺少性能指标,特别是 IOPS方面的”。

  数据保护标准

  对于一些IT经理,备份和灾难恢复已成为重要的衡量标准。 “我想看到关于我们能够多快恢复网站的指标。如果我有一个一定容量的存储,出现故障时将需时多久恢复?”,LifeScript.com的Rizo问到。

  金融贸易公司也关注备份和恢复数据。 “我们是一个ITIL [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库]店,需要满足特定的备份和恢复服务的目标”,他们的存储经理说。 Aptare提供成功备份的报告,从而使他可以改变趋势。

  在公司关注备份和灾难恢复数据指标的同时,他们还应该关注复制的性能和成功/失败。 “同样的SRM工具应报告复制错误以及错误类型,”StorageIO Group 的Schulz说道。

  存储资源管理还没有那么“绿”

  绿色存储资源管理指标才刚刚开始占据上风。 “没有客户要求我们提供绿色存储指标。目前还没有工具提供该数据,惠普的业务服务管理总监Kalyan Ramanathan说。Aptare的Clark说,”大多数存储组件不提供功耗数据。即使它们的API和CLI也不提供给这方面的信息。“一旦存储厂商可以公开数据,SRM工具将能够抓住它。

  但是一些存储经理们看到收集绿色指标的潜在好处。 “比如说千瓦/TB。数值的变化可以提前预测磁盘问题,“San Mateo独立存储顾问John Wonder说道。他认为,其他存储相关的能源指标数据,比如每TB的能源费用,可能对一大型数据中心或在一个能源供应受到严重制约的地区有用。

  名字的涵义?

  鉴于对新的存储指标的新兴兴趣以及越来越多虚拟化,存储资源管理的标签可能过时了。随着对广泛而深刻的终端到终端的能见度的兴趣,StorageIO Group 的Schulz认为,“SSRM“,系统和存储资源管理,将是这个虚拟化IT时代更为合适的名字。如果不监视交换机端口,虚拟和物理服务器试图监测存储的性能将越来越令人沮丧。

  SMI-S的发展状况

  SNIA的存储管理计划规范(SMI - S)依然活跃。虽然曾经被推崇为可以带来存储管理天堂,使存储管理人员可以从存储环境中任意供应商的存储设备中收集、整理和分析数据,但SNIA现在的标准更切合实际的期望。SMI - S并不是用来替代设备专用工具,而是实现了标准基础信息可以根据存储厂商的需要而扩展。

  SMI-S正式定义了一个可互操作的异构存储网络的管理方法,将信息由一个SMI-S标准公共信息模型(CIM)服务器和一个面向对象、基于XML、为支持管理SAN设备的专门要求而设计的消息传递接口,传送到一个基于Web的企业管理客户端(WBEM)。简单来说,它定义了使用标准兼容工具从SMI—S标准存储设备获得公共信息的方式。

  互操作性测试已经开始对1.4版本的SMI-S 进行测试。然而,SMI-S的作用只能至此,数据存储管理员仍然需要特殊设备和供应商的API和CLIs执行某些任务。根据EMC首席技术官办公室高级技师、标准主任兼SNIA主席Wayne Adams的看法,对于大多数日常任务,大约80%管理员的日常任务-- SMI-S足以应付。

  新的SRM指标

  根据存储管理员和分析师的意见,这些新的存储指标应该被包括进未来的存储管理产品和实践:

  •   成本/每IOPS
  •   千瓦/每IOPS
  •   千瓦/每单位带宽  
  •   千瓦/每兆兆字节  
  •   备份错误/每晚/每周  
  •   磁盘/文件/服务器恢复速度  
  •   存储使用/每用户/每应用/每业务部  
  •   存储使用率/每存储层次/每主机总线适配器/每逻辑单元号  
  •   存储遵守服务等级协议

上一篇文章 存储资源管理(SRM)工具努力适应当今需要 (上) http://www.searchstorage.com.cn/showcontent_36347.htm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