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动车组”——集群存储(实际应用篇三)

日期: 2010-05-2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   IBM XIV存储系统 

IBM XIV存储系统

  IBM XIV存储系统是一款创新的高端开放式磁盘系统,采用大规模并行架构,系统组件(包括磁盘、CPU交换机)有较高的优化利用率,并有独特的缓存架构,这些使XIV具有超强的性能。XIV系统采用SATA磁盘驱动器,利用SATA的最新技术,提供超大容量、高密度与低能耗。它利用XIV独特的架构与缓存方案提供甚至比基于磁盘的FC系统更优越的高性能。独特的系统组件内数据平衡可避免热点的产生。所有组件均以相同的负载量运行,实现非凡的性能与可靠性。

  可扩展性是XIV最大的亮点。XIV技术旨在所有关键方面都具有可扩展性,包括存储、界面、缓存、CPU功率与内部带宽。该架构支持各方面的独立增长,是在容量和性能两方面同时可扩展的系统。在可靠性方面,XIV平台提供无与伦比的数据保护与可用性。所有磁盘驱动器、模块、交换机与UPS装置均采用N+1主动/主动方式完全冗余,从而确保提供卓越的性能与高度可靠性。同时,XIV以创新的重建程序提供对磁盘故障的保护,几分钟内就能将系统还原至完全冗余。XIV有丰富的快照功能,其独特的快照技术克服了已知的传统缺点,提供几乎无数的差异快照,且无论创建多少快照都不会对性能有任何明显的影响。

  应用案例

  IBM XIV在2008年全球有超过300套系统进行安装。以色列最大的银行之一Leumi安装了7套XIV系统,使性能提升至原来的3倍,并实现28次快照。

  •   NetApp Data ONTAP GX系统

NetApp Data ONTAP GX系统

  NetApp Data ONTAP GX系统为高性能NFS环境提供了很高的I/O吞吐量和可扩展性。该系统经过优化,满足大型Linux和Unix集群上运行的高性能计算(HPC)应用程序的极高要求,同时提供无与伦比的管理简单性。通过将多节点扩展、全球命名空间和集群文件系统与创新的NetApp FlexVol、Snapshot、镜像和RAID-DP技术相结合,为用户提供最高级别的性能、易管理性和可靠性。

  Data ONTAP GX系统以Data ONTAP GX操作系统和两个或更多FAS3050或FAS6070系统基本组件为基础。每个FAS基本组件包括一对为实现高可用性而配置的控制器(节点)。该系统可以由2~24个节点组成,吞吐量可达每秒GB级,容量可达6PB。随着系统中节点的增加,性能呈线性提高。通过FlexVol高性能选件(HPO)提供的集群文件系统技术即使对于单一文件或卷也可以实现极高级别的吞吐量。

  应用案例

  北京渲染平台是北京市科委投资建设的北京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公共技术支撑平台,拥有高达2000个处理单元的渲染集群和超过200TB的高速存储,浮点计算速度(峰值)达每秒27万亿次。为保证快速、高效地完成渲染工作,北京渲染平台采用了NetApp FAS3070A存储解决方案,并在其二期扩容项目中部署了由4台FAS3070A组成的基于NetApp统一存储架构的GX集群,存储容量达到200TB,可支撑前台272台渲染服务器,使其为多应用、多平台环境提供了大容量集中存储系统,一举解决了在业务增加、平台环境多样化、数据量大幅增长情况下的数据存储和管理难题。

  •   Isilon Scale-out NAS解决方案

Isilon Scale-out NAS解决方案

  Isilon的端对端scale-out NAS解决方案由OneFS操作系统提供动力。Isilon第五代OneFS操作系统在所有的Isilon IQ横向扩容NAS解决方案后端提供智能管理。通过OneFS、最新工艺以及企业级标准硬件的融合,Isilon便可提供高可扩展性、超高性能的模块化横向扩容NAS系统。

  Isilon硬件平台包括三个系列:IQ S、IQ X和IQ NL系列。IQ S系列针对超高性能主存储器,专用于高交易率以及IOPS密集型应用程序。S系列的文件系统元数据采用SSD技术,可以为元数据密集型操作提供额外的性能收益,同时改善总延迟。存储能力为16.2TB至778TB。

  IQ X系列是Isilon最灵活而全面的产品系列,它致力于在大容量和高性能存储器间实现恰当的平衡,是针对高吞吐及高并发应用程序的最佳整体解决方案。存储能力为5.76TB至10.4PB。

  IQ NL系列旨在提供高性价比、高度可扩展性近线存储。高密度、在所有可用的横向扩容NAS解决方案中,它可提供最佳的每TB成本以及最低的整体TCO。存储能力为252TB至10.4PB。

  应用案例

  华大基因研究院是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任务的惟一承担单位,作为国内最大的专业生物信息学计算中心,华大基因对高性能计算集群(HPCC)的综合性能要求非常苛刻,尤其是其中关键组件的高性能并行存储设备。Isilon的解决方案赢得了华大基因的青睐,成为该研究中心新一代超级计算平台的核心存储设施。Isilon解决方案采用30个节点高密度部署,提供超过1.4PB的NAS逻辑存储容量。存储集群分别使用80个千兆以上级别网络模块,与超过750个计算服务器节点互联,能够提供高达100Gbps的IO吞吐带宽。安装部署十分方便,运维工作也很简单轻松。

上一篇文章 存储“动车组”——集群存储(实际应用篇二) http://www.searchstorage.com.cn/showcontent_35437.ht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