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ogic推出新的HPC管理工具实现InfiniBand网络优化自动化

日期: 2010-05-2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新版InfiniBand网络软件集行业领先的顶级功能Virtual Fabrics、Adaptive Routing(自适应路由)和Dispersive Routing(分散路由)于一身,确保实现效率和性能最大化

    凭借对通信网络独特和系统深入的认知,QLogic Corp.(Nasdaq: QLGC)新推出的InfiniBand® Fabric Suite (IFS) 6.0以其独特的性能,在众多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这个新版网络管理软件包,能够使各种规模的高性能计算(HPC)集群用户以最低的管理成本实现最高的网络性能和最高的通信效率。

    HPC集群优异的性价比使企业能够建立起更大规模的系统来处理他们复杂的计算模拟要求。但更大的集群存在着独特的管理难题:随着集群的扩展,应用和节点之间的通信变得更加复杂,出现效率低下、瓶颈和故障的可能性也显著增加。IFS 6.0软件集Virtual Fabrics的配置功能、特定应用的服务等级(CoS)、Adaptive Routing(自适应路由)和Dispersive Routing(分散路由)、特定供应商MPI库的性能增强版本于一身,还支持环面和网状网络拓扑。这些先进功能所构建的综合套件,使网络管理员可以用它来最大限度地提高吞吐量、消除路径拥塞的影响,以及在每个应用程序的基础上自动化服务质量(QoS),而且IFS 6.0与市场上其他的网络管理器不同,其独特的Adaptive Routing(自适应路由)和Dispersive Routing(分散路由)功能在节点和交换机的数量扩展时实际上增加了网络路由的智能。

    InterSect 360 Research的总裁Addison Snell表示:“高效的网络管理已成为HPC集群性能最大化的最重要因素,并且随着集群的扩展,像缓解拥塞和服务质量这样的问题就会对网络是否能够充分发挥其潜力产生很大的影响。有了IFS 6.0,QLogic用一种产品就解决了所有主要的网络管理问题,它在许多方面都超越了其他厂商的产品。”

    IFS提供了以下关键功能:

    Virtual Fabrics结合特定应用的服务等级,它可以自动确定网络中的服务等级,以确保所需的带宽级别和适当的优先性应用于于每个应用程序。此外,Virtual Fabrics功能有助于消除整个网络应用服务的人工配置,从而显著减少了管理时间和成本。
 
    Adaptive Routing(自适应路由)持续监控应用通信模式,并针对每种流量选择最优的路径,以消除路径瓶颈造成的减速。

    Dispersive Routing(分散路由)在多个路径之间进行流量的负载均衡,并使用QLogic® Performance Scaled Messaging(PSM)来自动确保数据包到达它们的目的地以便快速处理。即使是存在其它通讯密集型应用的情况下,Dispersive Routing(分散路由)也可以利用整个网络来确保所有工作的最高通信性能。

    充分利用特定供应商的消息传递接口(MPI)库,使MPI应用的性能得以最大化。所有支持的MPI都可以利用IFS的流水线数据传输机制,它是专门为MPI通信,以及其他增强功能(如分散路由)而设计的。
 
    全面支持附加的HPC网络拓扑,包括环面、网状以及胖树(fat tree)架构,并具有故障处理的增强功能。在集群扩展到超出几百个节点时,其他拓扑(如环面和网状)有助于用户降低网络成本,并且IFS 6.0确保这些用户可以在这些复杂的网络环境中充分利用高级的流量管理功能。

    这种独特的功能组合确保了HPC客户可以从其集群投资中获得最高的性能和效率,同时还简化了管理。

    QLogic网络解决方案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Jesse Parker表示:“我们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大规模扩展的光纤通道、以太网和InfiniBand网络连接解决方案的主要开发商,因此QLogic对于网络管理在高性能计算环境中的重要性有其独到的认识。通过对拥塞管理、负载均衡和服务等级分配的自动化,IFS 6.0是首个能够为网络管理人员提供所需工具的产品,以便他们从其InfiniBand网络和计算集群投资中获得最大效益。”

    HP可扩展计算和基础设施机构的营销总监Glenn Keels表示:“采用HPC集群的客户需要更高效的系统和更高的资源利用率,同时降低经营成本。HP Cluster Platforms和QLogic InfiniBand Fabric Suite的结合,使我们的客户能够从最苛刻的高性能计算应用中实现最好的结果。”

    QLogic助力InfiniBand网络

    QLogic为HPC提供全面的端对端InfiniBand网络产品组合(包括QDR主机通道适配器、QDR多协议director和边缘交换机以及直观的工具)来安装、运行和维护高性能网络。QLogic InfiniBand适配器提供业界最高的信息传递速率、最低的MPI延迟以及最高的有效带宽,使MPI和TCP应用能够以业界领先的性价比扩展至数千个节点。作为市场上最全面、最灵活的HPC集群连接网络解决方案,QLogic QDR InfiniBand交换机融入业界唯一一款管理工具(使管理员能够在几分钟内安装和启动),帮助满足日益增长的高性能计算集群和网格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