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 ATMOS云生态带给客户无比的选择和灵活性

日期: 2010-05-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领先服务提供商和独立软件供应商选择EMC Atmos,为客户提供差异化的云计算解决方案,推进客户的私有云进程

    全球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领导者EMC公司(NYSE:EMC) 今天宣布,EMC Atmos云存储平台扩大了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帮助客户管理和优化作为私有云整体战略组成部分的外部云。EMC Atmos平台已经被多家世界级的服务提供商和独立软件厂商选用,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选择、灵活性以及云厂商之间的互操作性,同时让客户地将现有IT基础架构扩展到企业级就绪的外部云服务。

    EMC Atmos自动管理、优化富媒体非结构化信息的分发,不受地理位置限制。通过与EMC的合作,服务提供商、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及开发商可以进一步将云存储价值市场化,帮助客户在全球范围内随时、随地、随需访问存储资源。

    服务提供商通过EMC Atmos 带来全新云计算服务

    多家领先服务提供商,包括AT&T、CBICI、Hosted Solutions、Peer1 及Unisys,已经通过EMC及 Atmos技术为他们的客户提供云服务。这些有自主品牌的存储服务采用了Atmos技术和一系列关键的企业级应用功能,包括策略管理、多租户、自助服务管理控制台,还采用了一系列安全功能,例如网络入侵防护、RSA访问控制技术,以及通过RSA防数据丢失套件实施选定数据联邦的可选技术。因此,这些服务提供商可以让客户在云环境中安全、低成本地存储和管理非结构化内容,所有这些服务提供商都利用了Atmos网络服务API作为面向应用合作伙伴及客户的展现层。

    “AT&T在2009年推出Synaptic存储服务,成为全球首批提供基于EMC Atmos技术的云存储服务提供商之一。EMC云存储方式助推了AT&T的全球影响力,帮助我们更好地服务我们的客户,” AT&T托管服务部门副总裁Steve Caniano说,“AT&T的随需业务、企业级Synaptic存储服务可以向客户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性能、安全性和可靠性的组合,帮助客户获得符合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并且只需支付他们所使用部分的费用。通过采用EMC公司这样先进的云存储技术,我们的企业级客户可以继续管理自己的IT存储资源,同时还能获得他们期望的高水平的服务。”

    “随着内容的不断增长,管理和分发媒体内容的能力变得越来越重要。CBI通过Atmos技术更好地为我们的媒体和Web 2.0客户服务,并降低管理复杂性。” CBI Connect首席技术官Craig Bueker说到,“通过减少数据中心容量,在Atoms上加固应用基础架构,CBI帮助客户大幅降低了整体成本,同时提供动态的解决方案以支持高并发和富媒体Web 2.0平台。Atmos还提供了单一的、全球分布式媒体存储平台,无缝连接各地区、各部门和各种应用。此外,Atmos的数据复制功能使得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需求能够得到有效的管理。CBI利用Atmos基于策略的数据管理功能,减轻了海量媒体存储的复杂性。CBI还使用Atmos开发了一个独特的、具有成本效益的产品来管理客户的媒体存储,实现了严格的服务水平协议(SLA)目标。”

    “全面服务托管解决方案提供商PEER 1 Hosting选择了EMC Atmos作为其CloudOne存储服务产品的基础,该产品将在本月下旬发布,”PEER 1公司产品开发部副总裁Tim Varma说: “EMC提供的工具让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灵活的、基于策略的数据管理控制,为管理PEER 1 SuperNetwork™分散于任意地点的云数据信息提供服务。”

    “Unisys正与EMC合作,将EMC Atmos存储技术整合进支持Unisys Secure Cloud解决方案的全球信息基础架构,”Unisys公司全球IT外包解决方案副总裁Sam Gross说,“先进的Unisys隐形数据保护技术功能与EMC Atmos相结合,可以给客户更有信心,让他们可以放心地在世界任何地方透明地移动和访问云环境中的应用和敏感数据。”

    独立软件厂商打造云计算应用的基石

    针对希望寻找云计算新商机的独立软件厂商,EMC推出了简单易用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和EMC Velocity2合作伙伴计划,为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及Atmos客户提供了推广其价值的平台。加入该计划的公司有:Acuo Technologies, Atempo, Aspera, Cloudera, CommVault, Gladinet, Emulex, EnterpriseDB, Informatica, lifeIMAGE, Metalogix, MedCommons, Nasuni, Nice, RainStor, Riverbed Technology, Seven10 Storage, Signiant, StorSimple和TwinStrata。

    通过标准的API连接Atmos,独立软件开发商就有了额外的机会,将那些希望用云方案的客户指向到一大群已经选择了Atmos作为云存储平台的服务商。通过Velocity合作伙伴计划,EMC可以帮助独立软件提供商,通过与Atmos集成,加快响应客户快速增长的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大扩展性、更大弹性,降低成本。

    全新EMC Atmos虚拟化版为客户提供EMC存储系统的灵活选择

    随着Atmos虚拟化版的推出,EMC让客户可以使用EMC Symmetrix企业存储和EMC Celerra统一存储平台,提供可通过Web访问、可延展的高质量云存储。Symmetrix  和 Celerra客户可以通过虚拟化环境扩展存储平台,应对新的工作负载,例如多媒体Web应用、存储服务、云归档以及外部Atmos云服务的访问等。

    此外,客户可立即通过Atoms独立软件开发商和服务提供商生态伙伴系统,实现一整套备份、归档、协作和内容管理解决方案的集成。这一横跨EMC所有产品线的集成,为客户提供了最广泛的云平台,为客户提供了构建私有云所需的灵活性和多种选择。

    EMC同时还通过Atmos扩展了EMC信息基础架构的集成,客户由此可以从这家存储软硬件和内容管理领导厂商获取一系列云解决方案。目前,Atmos已经集成EMC Celerra统一存储实现数据自动分层存储,集成EMC NetWorker Fast Start软件实现中端市场的云备份和恢复,集成EMC Documentum实现基于云的企业内容管理。

    EMC Atmos成为全球联邦的基础桥梁

    此外,EMC同服务提供商和合作伙伴一起,彻底改变了客户管理、访问和控制数据的方式,无论数据位于全球何处。最终,EMC将帮助实现一种新的联邦形式,去除云架构的障碍,让数据在服务提供商之间安全、自由地出入。客户将受益于更高的灵活性、全球范围内随处可及和更多选择,这是他们在目前的全球经济环境下管理信息资产不可或缺的。

    行业统计直指云存储需求及增长

    私有云的推动力量是,个人用户、中小企业和企业的强劲信息增长。信息增长的这一时机,加之云技术的发展,使得领先的服务提供商需要利用“云基础架构服务”技术来消除现有IT技术上的许多障碍。

    根据EMC发起的、题为《数字宇宙十年——你准备好了吗?》的IDC最新研究,在2009年经济大萧条时期,数字信息量比2008年增长了62%,达到8000亿GB(0.8ZB)。1 ZB等于1万亿GB。此外,以公司利用云计算服务降低遗留系统维护的IT预算为依据,IDC预计在2009年到2014年间,对于创新技术的IT投入会推动超过一万亿美元的企业收入。该预测的数据将会随着私有云及其它云计算模式主流化而显示强劲的增长。

    同时,根据行业分析公司451 Group最近的研究,到2013年,云基础架构及其技术市场预计将增长至4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70%(从2009年开始计算)。

    EMC云基础架构业务高级副总裁Michael Feinberg说:“为了应对客户快速的信息增长,企业需要彻底地改变,帮助客户依据其独特需求,将数据从一个服务提供商转向另一个提供商。我们相信,这将需要许多服务供应商提供全球范围可访问的云存储服务,可支持全球各个地区的服务。而最终,这些服务提供商将如同今天的无线服务提供商一样相互协作。同时,对应用提供商及开源社区开发人员的支持是促成这一真正联盟的基础。通过与EMC的合作及与EMC Atmos API的整合,我们可以帮助独立软件厂商(ISV)与我们的服务提供商网络进行融合,为共同客户提供整合的资源。”

    “EMC理解客户对于保护其云中信息及公司资产的重视,正在以适当的方式为Atmos客户提供先进的安全服务。”RSA 技术及市场业务部高级产品副总裁Christopher Young说,“应用EMC Atmos on-premise,同时希望有选择性地将数据整合进Atmos公共云的组织机构可以通过EMC Atmos on-premise部署RSA防数据丢失套件。这一整合可以实现对EMC Atmos数据及Atmos公共云基于政策的数据联盟的自动搜索及标记。EMC Atmos丰富的政策管理功能提供真正的以信息为中心的云基础架构。”

    戴尔副总裁兼服务器平台事业部总经理Forrest Norrod说:“戴尔和EMC已围绕Atmos建立了合作关系,继续致力于帮助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在新的服务提供商云生态系统改变市场之时,戴尔能参与到EMC Atmos解决方案中,为全球云存储基础架构所需的高效率、高密度存储尊定基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