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vSphere存储管理与其他虚拟化软件的区别

日期: 2010-05-12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vSphere与其他虚拟化软件对比

  vSphere包括许多API和SDK,开发人员可以为vSphere开发扩展应用程序,此外,诸如JavaScript,Perl和PowerShell等脚本语言也可以派上用场,通常可以编写一些脚本实现自动化管理。

  vSphere与其它Hypervisor相比,具有以下一些独有的优势:

  •   功能:vSphere有许多高级功能,但你必须要付费才能使用。
  •   支持:VMware的在线VMTN支持论坛提供高质量的支持,来自全球1百万个会员无私为你提供帮助。
  •   第三方厂商:VMware拥有良好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你需要的功能总是有合作伙伴为你提前想到,包括备份,报告和管理等,方方面面都囊括其中了。
  •   信息:与其它Hypervisor厂商相比,VMware有更多的博客和专业网站可供参考。

  VMware也比其它Hypervisor更贵,正所谓一分钱一分货,如果你负担不起,还有免费的ESXi可以选择,不过它可没有那些高级功能,对于中小型企业(SMB)已经够用了。VMware也提供了丰富的版本供不同规模的组织选择,下表1列出了各种vSphere版本的功能和成本。


 

各种vSphere版本的功能和成本

表1

  1、vSphere 4基础版绑定3台宿主主机(每宿主主机最大支持双CPU,每CPU最大支持6核),加1年的订阅。

  2、vSphere 4基础加强版绑定3台宿主主机(每宿主主机最大支持双CPU,每CPU最大支持6核),加1年期基本支持服务(12×5)。

  基础版偶尔会做做促销,折扣有时会达到50%,市场价格一般是995美元,折扣下来仅需要495美元,注意基础版只有订阅服务(即产品更新),没有技术支持,技术支持必须单独购买,而基础加强版和其它版本都包括了为期1年的订阅和支持。基础版包括一个特殊版本的vCenter Server,它只能用基本版许可运行,如果单独购买的话,是需要6000美元的。基础版和基础加强版主要是针对SMB用户推出的,这部分用户既想实现虚拟化,但预算又是有限的。

  下面的表2是vSphere与其它Hypervisor的对比情况

vSphere与Hypervisor的对比

                                                    表2

  vSphere在大型数据中心非常流行,大部分财富1000强公司都在使用,vSphere不但可以适应非常大的环境,同样也适用于较小的环境,诸如高可用等需求,要在物理环境下实现往往是高成本的,但在虚拟环境下不但难度降低了,成本也同步降低了。

上一篇文章 VMware vSphere存储管理的特性解析 http://www.searchstorage.com.cn/showcontent_34746.htm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IT存储管理员:多一些业务 少一些比特

    存储专家的日子可能即将结束,然而,尽管某些存储技能已经过时,但存储管理员对于企业利益的重要性也同样重要。

  • 评估虚拟环境中的存储解决方案

    虚拟化环境中的存储整合是一项复杂的任务,需要考虑一些重要因素,包括成本、性能、可靠性、易用性、集成度等等。

  • IBM Spectrum虚拟化产品增加混合云支持

    IBM Spectrum Virtualize 7.8版本将在12月9号普遍提供支持,对于具有当前订阅和支持协议的现有Spectrum Virtualize客户,升级是免费的。

  • 轻松备份虚拟机

    对于大多数公司而言,备份仍然涉及到重大的基础设施和不断增加的复杂性和成本。此外,服务器虚拟化使备份更加困难,促使公司考虑虚拟机专用的备份软件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