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数据库管理系统找合适的磁盘阵列级

日期: 2007-12-09 作者:Rick Cook 来源:TechTarget中国

由于容量大小和复杂程度不一致,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安装程序会经常平衡的使用不同的磁盘阵列级以适应各种各样的操作系统。   Oracle公司推荐对各种不同组件的Oracle9或10的数据库系统安装使用以下磁盘阵列级:   操作系统-磁盘阵列级1   Oracle数据库建议对磁盘使用RAID 1以支持操作系统和Oracle的二进制文件。这样当遇到错误的时候,比起用RAID 5重建一盘容量可以更容易的恢复操作系统和2进制文件。这减少了重建系统的必要时间.   撤消纪录文件– RAID 1 or RAID 10.   这些文件不是随机而是连续的存放,所以RAID 1 或 RAID 10能提供比……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由于容量大小和复杂程度不一致,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安装程序会经常平衡的使用不同的磁盘阵列级以适应各种各样的操作系统。

  Oracle公司推荐对各种不同组件的Oracle9或10的数据库系统安装使用以下磁盘阵列级:

  操作系统-磁盘阵列级1

  Oracle数据库建议对磁盘使用RAID 1以支持操作系统和Oracle的二进制文件。这样当遇到错误的时候,比起用RAID 5重建一盘容量可以更容易的恢复操作系统和2进制文件。这减少了重建系统的必要时间.

  撤消纪录文件-- RAID 1 or RAID 10.

  这些文件不是随机而是连续的存放,所以RAID 1 或 RAID 10能提供比RAID 5更好的性能。这些更高需求的小文件,是RAID 10不能成为主流的原因。

  数据文件- RAID 5 or RAID 10.

  关键在于把由读操作转写操作的速率和需求成本结合起来考虑。RAID 5明显的比RAID 10花费要小,但是由于在写操作上的表现的不同,RAID 5产生了一个性能上的缺陷。美国Oracle公司建议如果少于90%的输入输出操作被读取的情况下使用RAID 10。如果多于90%的操作被读取,则RAID 5是一个更合理的选择。当然由于RAID 10昂贵的需求成本(需要2倍于数据存储容量的磁盘空间),有些安装程序将从系统花费上考虑而使用RAID 5

  文档文件- RAID 10或是RAID 5

  这里RAID 10再次拥有更好的表现,然而和RAID 5相比,写操作上的劣势,使得在重建一个损毁的驱动器时有可能RAID 5有微小的优势。

  把安装Oracle数据库在Windows操作系统的具体事项被安放在Oracle的自带白皮书中了。微软公司和戴尔公司,“眼法向导:在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的Oracle数据库和戴尔PowerEdge服务器”可以在戴尔的官方网站上得到(www.Dell.com)。就像标题中所提到的,这篇文章详细的面向戴尔服务器系统,但是对任何一个在Windows.安装了Oracle的用户也都是有帮助的。

相关推荐

  • RAID类型详解

    RAID可以实现更好的存储性能,带来更高的可用性。市场上有许多种不同的RAID类型,阅读本篇RAID各类型的详解有助于了解其最适合的场景领域。

  • 无硬件的软件复制

    在灾难恢复解决方案中,数据复制是其中一个关键的影响因子。基于磁盘阵列的数据复制一直以来大行其道。然而,如今应用部署方式的改变意味着可以从另一方面达成数据保护。

  • 并非所有的闪存阵列都是相同的

    全闪存阵列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速度飞快——但是除了速度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要素需要考虑。

  • 让数据迁移变得轻松

    磁盘阵列间的数据移动一直以来都是很困难的工作,但是新的技术和技巧让数据迁移变的容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