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群NAS系统实现简化NAS管理

日期: 2010-05-05 作者:Marc Staimer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通过本文你可以了解到:了解集群NAS市场以及产品信息。同样本文也将列举出使用集群NAS系统实现简化NAS管理的优势和可能带来的问题。   随着文件存储的增加逐渐达到可以控制的边缘,许多公司在管理他们的网络附加存储设备(NAS)上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然而,类似集群NAS系统的技术被设计用于解决大量NAS系统的问题,同时总体上也大大简化了NAS管理。

这篇文章旨在讨论当今集群NAS市场以及这项技术带来的好处以及可能面临的问题。   集群NAS系统的解释   集群NAS系统在多个NAS系统节点上运行分布式文件系统。数据以及元数据可以在集群以及组成集群的存储子系统(DAS或者SAN)上实现条带化。集……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通过本文你可以了解到:了解集群NAS市场以及产品信息。同样本文也将列举出使用集群NAS系统实现简化NAS管理的优势和可能带来的问题。

  随着文件存储的增加逐渐达到可以控制的边缘,许多公司在管理他们的网络附加存储设备(NAS)上都遇到了不同程度的问题。然而,类似集群NAS系统的技术被设计用于解决大量NAS系统的问题,同时总体上也大大简化了NAS管理。这篇文章旨在讨论当今集群NAS市场以及这项技术带来的好处以及可能面临的问题。

  集群NAS系统的解释

  集群NAS系统在多个NAS系统节点上运行分布式文件系统。数据以及元数据可以在集群以及组成集群的存储子系统(DAS或者SAN)上实现条带化。集群化实际的意义在于从任何集群的节点提供对所有文件的访问而对于用户来说却并不知道文件存放的物理位置。在集群环境中,节点的数量以及位置对于用户和应用来说,当他们访问这些节点的时候都是透明的。

  虽然集群看起来和文件虚拟化相似,最关键的区别在于所有的系统节点都必须是同一个厂家并且配置也需要基本一致。并不是所有的情况都符合这一准则,比较特别的包括BlueArc Corp的Titan和Mercury系列以及NetApp的Ontap GX。

  集群的NAS系统通常都能支持透明复制以及容错功能,这样看来,一旦出现单个或者多个节点出错的情况,系统会继续工作而不会导致任何的数据丢失。集群NAS系统以它们可扩展至上百TB甚至更大的大容量的可寻址文件系统为特征。

  集群NAS系统包括有BlueArc的Titan和Mercury系列,EMC公司配备有多链路文件系统(MPFS)的Celerra NS-960,Exanet公司的ExaStore,HP公司的Ibrix Fusion以及StorageWorks系列的可扩展NAS(之前被称作PolyServe),HDS公司的HNAS以及3200系列,IBM公司的Scale-out文件系统(SoFS),Isilon系统的IQ,NetApp公司的Ontap GX,Panasas公司的ActiveStor以及Scale Computing的SN系列。

  集群NAS系统的优势

  • 线性扩展到多节点以及百万至十亿数量级的可管理文件对象的大容量空间;集中的数据吞吐量以及每秒输入输出值相互依赖;
  • 易于扩展
  • 量入为出式的架构
  • 内嵌式的容错
  • 集中化管理
  • 易于使用的数据保护
  • 便利的文件访问

  集群NAS系统的不足

  • 全部淘汰重新构建的解决方案; 一旦需要置换,就不能重新使用当前的NAS系统
  • 不支持异构的NAS系统
  • 不能将现有的NAS系统迁移到集群NAS系统上去
  • 硬件和许可的成本更高,但管理成本相对低廉

  集群NAS系统在解决大多数NAS蔓延问题上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它的出现消除了或者至少减缓了由于环境延伸造成的多系统管理问题。用户和应用的访问也随着内嵌的负载均衡功能而更加便利,架构中同时也兼容了数据保护以及复制的功能。集群NAS在存储层级方面还有待增强;虽说集群NAS在很多方面都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条件,但却没有实现流程的自动化(搭配Rainfinity FAST特性的EMC Celerra的 NS-960是个例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