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十年后每年产生数据量增加45倍

日期: 2010-05-0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到2014年,云计算带来的业务收入增长将超过1万亿美元

    2010年5月5日,全球信息基础架构解决方案的领导者EMC(NYSE:EMC) 宣布题为《数字宇宙十年——你是否准备好?》的研究结果。这项由EMC赞助、IDC开展的研究,今年是第四次测算数字宇宙的突破性数据增长速度,估量和预测全球每年创建和复制的海量数字信息,以及它对个人和IT专业人士的影响。
2010年数据量相当于100年的微博,750亿部iPad

    在2009年经济大萧条时期,数字信息量比2008年增长了62%,达到8000亿GB(0.8ZB)。1ZB等于1万亿GB。2010年产生的数字信息量将达到1.2ZB,相当于:

    • 全地球所有男女老少连续不断发100年微博所产生的数字信息

    • 750亿只满载的16GB iPad,可以摆满伦敦温布利体育场41次,意大利和法国之间通过阿尔卑斯山的勃朗峰隧道84次,欧洲等离子物理研究所的大型强子对撞器隧道151次,北京国家体育场(鸟巢)15.5次,台北101塔23次。

    • 福克斯电视台热门电视连续剧《24小时》连续播放1.25亿年

    • 707万亿份2010年3月签署生效的、2000多页的《美国患者保护与廉价护理法案》。这些文档首尾相接摆开,长度相当于从地球到冥王星来回16次的距离,其纸张可以覆盖整个美国国土3英尺(0.9144米)厚。

    此外,文件、图像、录音和其它数字信息容器的数量将增长67倍,所有这些都需要管理、保全和保护。然而,全球IT专业人员的数量将只增加1.4倍。这一累积效应,将迫使CIO寻求更高级别的灵活性、效率和控制,加快转移到私有云计算环境。

    全部信息的1/3驻留或通过云中

    • 每年创建的数字信息量从2009年到2020年增长44倍,声音、电视、广播、打印等所有主要的媒体形式都将完成从模拟到数字的转变。

    • 到2020年,每年产生的数字信息超过1/3都将驻留或通过云中。

    • 根据企业使用云计算服务减少遗留系统维护的IT预算比例,IDC估计,从现在到2014年底,用于创新的IT预算增长,将带来超过1万亿美元的业务收入增长。

    • 到2020年,对安全的需求超过基本线的数字信息比例将从30%增加到50%。

    • 当前创造出来的数字信息量比现有的存储容量多出35%。这一数字在未来几年将跃升到60%。

    • 超过70%的数字宇宙由个人产生。但是企业需要负责存储、保护和管理数字宇宙的80%。由于社交网络和Web 2.0技术不断渗透到企业,企业的责任将有增无减。

    数据增长率研究可供下载。EMC数字宇宙页面包括了历次研究的结果,还有全球信息增长计数器,它的数字不断更新,以反映出目前为止的数据增长速度,还有一个数字碳足迹计算器,可以提供某人直到现在的个人数字宇宙膨胀速度视图。 
 
    EMC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乔图斯:

    “今年的数字宇宙研究揭示了许多最紧迫的短期和长期战略问题,CIO在规划其IT战略和投资时感到纠结。他们很快发现,要保持正常运转,就需要以不同的方式做事,转变传统的信息架构为私有云数据中心,以服务的形式向内部和外部客户提供IT。私有云计算作为IT的下一个浪潮,能够让他们做到,为企业和消费提供新的、更加自动化的方式,管理、把牢这一强大的信息攻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