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虚拟化:不再有更多的理由

日期: 2010-04-14 作者:TechTarget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关于存储虚拟化的评价一直是不错的,但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成为一部真正卖座的电影。看起来就好像旧电视里演的那样,孩子们不愿意去吃看起来有营养的麦片粥,于是他们就让年纪小的弟弟去尝第一口。当他们看到弟弟的碗里空了之后,他们就会开始他们的尝试。   也许你在另外公司的朋友或者在会议上遇到了某个存储经理,然后他们告诉你关于他们在存储虚拟化实施上的尝试和经验。

不要让这些话打消你在存储虚拟化道路上前进的念头。就把这些话当成前面说的孩子和麦片粥的故事:他们尝试了存储虚拟化,也许他们已经喜欢上这项技术了,然后你可以从他们那学到不少相关的经验。   确定虚拟化部署的位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是最好的机会,因为……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关于存储虚拟化的评价一直是不错的,但到目前为止,它还没有成为一部真正卖座的电影。看起来就好像旧电视里演的那样,孩子们不愿意去吃看起来有营养的麦片粥,于是他们就让年纪小的弟弟去尝第一口。当他们看到弟弟的碗里空了之后,他们就会开始他们的尝试。

  也许你在另外公司的朋友或者在会议上遇到了某个存储经理,然后他们告诉你关于他们在存储虚拟化实施上的尝试和经验。不要让这些话打消你在存储虚拟化道路上前进的念头。就把这些话当成前面说的孩子和麦片粥的故事:他们尝试了存储虚拟化,也许他们已经喜欢上这项技术了,然后你可以从他们那学到不少相关的经验。

  确定虚拟化部署的位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现在是最好的机会,因为如果此时应用存储虚拟化会大大提升整体效率。

  在开始筹备存储虚拟化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常见的关于在何处部署虚拟化的问题:主机,网络或者阵列。三者都有各自的吸引点和需要加强的地方,因此,单方面从技术角度来衡量三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然而,如果能再将实际情况中的环境因素以及需求考虑进去,做决定会相对容易些。在大多数情况下,如果在众多选择中无法做出决定,就可以试着开始从当前已经安装的设备,预算以及运行环境三方面角度来做更多的考虑。

  但是,也许你会说,这些也并不是全部。比方说,厂商自身在存储虚拟化上的限制也会是需要考虑进去的问题。但我认为,这个问题不会成为一个过分担心的问题。现在大多数存储厂商都至少已经选择了一到两家制造商合作并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紧密的合作关系会带来存储公司和厂商双赢的局面。毕竟来说,存储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你可以买一个阵列然后让它为你的公司工作三年,四年或者更长的时间。在虚拟化上是同样的道理;三四年后,虚拟化技术转变会成为产品的一个自带的特性而你不会相信在2009年的你还在为是否采用这项技术上犹豫不决。

  确定应该在哪里部署虚拟化技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实施的完成也是一样。这些都会花费一定的在时间和金钱上的投资。但现在是开始这项技术的最好的时机,因为通过存储虚拟化技术,你可以大大利用已经部署好的存储空间,使它们变得更有效率的工作。

作者

TechTarget
TechTarget

TechTarget编辑部

相关推荐

  • RAID技术与宽条带化、纠删编码技术的同步

    通过本篇您可以了解到:今天的RAID系统,同时还会了解为什么诸如宽条带化、存储虚拟化技术和纠删编码会逐渐改变RAID的最初设定。

  • 只需9步帮你实现虚拟化部署

    涉及虚拟化部署的项目往往包含了数据中心内的大量设备,从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到您的安全和管理软件。本文讲述虚拟化部署项目中的九大步骤,规范整个安装过程。

  • 虚拟存储如何简化管理?

    随着数据量的不断增长,用户对存储的要求也日益增长。同时对数据存储的安全性、完整性、快速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有效存储管理已经成为IT应用的重要一个环节。

  • 在存储系统上使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

    许多的存储类型在VMware的服务器虚拟化技术华丽登场后都被暂时搁置。然而存储专业人士们认为让服务器虚拟化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并不公平,因为这样就忽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