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管理以及存储经理的职能

日期: 2010-04-13 作者:Todd Erickson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相信不会有任何一家公司原因因为忽略了政府的法律条规而陷入冗长的电子搜索或者被以其他形式责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讨论IT管理的原因,因为IT管理关注于信息技术系统的性能和风险管理,所以尤为重要。   信息技术管理不仅是首席信息官一人的责任;对于存储经理们来说,同样需要建立一套良好的信息技术管理程序并得以执行,并对用户进行及时的培训。来自SearchStorage.com负责新闻和特性撰稿人Todd Erickson最近采访了位于凤凰城的Forensics顾问公司的信息管理部门的总监兼实施负责人Barclay Blair。

Blair阐述了作为存储经理在建立和维护并服从现有体制应该扮演的角色;他……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信不会有任何一家公司原因因为忽略了政府的法律条规而陷入冗长的电子搜索或者被以其他形式责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讨论IT管理的原因,因为IT管理关注于信息技术系统的性能和风险管理,所以尤为重要。

  信息技术管理不仅是首席信息官一人的责任;对于存储经理们来说,同样需要建立一套良好的信息技术管理程序并得以执行,并对用户进行及时的培训。来自SearchStorage.com负责新闻和特性撰稿人Todd Erickson最近采访了位于凤凰城的Forensics顾问公司的信息管理部门的总监兼实施负责人Barclay Blair。Blair阐述了作为存储经理在建立和维护并服从现有体制应该扮演的角色;他们应该使用什么工具来用于数据归档,数据保存以及数据分级或者电子搜索;为什么应该创建企业信息地图;以及他们如何确保公司能良好运作而避免法律起诉等问题。

  你可以从下面的对话记录了解相关信息。

  SearchStorage.com: 下面我们一起探讨一下存储经理在企业信息管理体系中如何参与。为什么说存储经理在部署IT管理策略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Blair: 对于这个问题的一个简要回答就是,他们是唯一同时理解技术和架构的人。因为他们需要告诉律师和老板们当前存储环境下应该有怎样合适公司的策略,因此他们的角色就十分重要。

  SearchStorage.com: 为了确保实施和对全公司范围进行信息管理,作为存储经理应该建议他们使用哪些工具?

  Blair: 当我听到“工具”这个词的时候,事实上我会联想到两个我们需要考虑的方面。软件和硬件。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工具”,比如说策略,以及针对这些策略的实施和强化。

  从软件和硬件的角度考虑,现在市场上有许多工具的组合来应对信息管理工具的需要。

  显而易见的,那些帮助我们将归档功能,备份/业务持续性功能的系统是非常必要的。对于一些美国公司,由于他们没有恰当使用备份系统用于数据归档,他们为此饱受折磨。如果要说备份软件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东西的话那必然会带来不少争论。合适的工具可以帮助我们清晰的在“我们保留这些文件是因为它们都是业务的相关记录,但我们希望能将他们移到稍廉价的存储上,所以希望可以对它们进行归档”和那些为了保证在遇到灾难的时候能保证所有的信息可用之间做出清晰的描述。因此,这些系统是第一位重要的。

  在软件和硬件方面的第二重要方面就是我们需要那些帮助我们实现数据保留自动化的工具。市场上有需要智能的工具能帮助我们自动划分信息,这样就可以大大减轻用户的负担。他们就不会去花时间说,“嘿,这个很重要,我们有相关的法规或者商业需求来保留它,那么就将它们放这吧。另外那个东西没什么价值,我们就删了它吧。”
 
  说到软件和硬件的第三个方面就是能帮助我们在需要的时候实现精准和有效获取信息的工具。尤其是遇到一些特别的需求,比如在审计或者研究的时候需要很快找到相应的信息,这点就显得尤为重要。所以说,在进行电子搜索的时候,这个功能就可以精确找到我们所需要的信息并用从这些系统里将信息提取出来。这种高效率的方式是十分必要的。

  除此之外,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策略和步骤方面 --  我个人认为这是系统记录以及如何定义系统记录方面非常有价值的概念。我们从如下的各个方面对系统做记录,比如说,那些用于长期保存数据的需要我们维护的系统和我们用于临时存放文件的系统,两者之间我们不会使用同样的优先级别。所以说,对于不同的系统,我们需要首先定义哪些系统是正式的系统,然后定义需要在管理这套系统上花费多少成本,之后再针对信息管理来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管理方案。

  SearchStorage.com: 作为一个存储经理,他应该在哪些方面衡量一个企业做好了应对政府审查或者法律诉讼的准备?
 
  Blair: 好吧,虽然可能我的客户们不太爱听,但我首先会对他们说,如果你回顾之前的行为,然后用一个更高的优先级别来看待现在的问题,所谓的首席信息官级别的批准都是值得怀疑的。在大多数场合,我个人都表示怀疑。我这么说的意思是,大多数首席信息官仅仅将他们各自的职责限定于保证系统能正常运行。

  你知道,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輸入的信息是错误的,計算出來的结果也一定是錯誤的”,从技术专家,存储经理或者首席信息官的角度来看,大家每个职能所负责的事情包括和老板们所管理的事情是不同的,职责也有所区分。这是不争的事实,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IT部门会按照一定的结构分不同子部门组成。
 
 但这样的问题是,如果不是由哪位先生或者女士有着“首席信息官”的头衔,那么另外该谁有这样的责任做决策呢?这里我假定在大多数企业里没有这样的人。所以事实上,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就会非常麻烦。
 
  这样说来,存储经理的职责是什么?我认为他们需要帮助各自的企业或组织来处理这些问题。

  找到这些问题并来解决他们的一个途径是通过寻求资源地图的理念,创建一个企业信息地图,并包含信息有哪些,在哪儿以及该如何访问这些信息的方法。

  这本身是一个庞大的工作,但我相信,如果在开始的初期就能够专注于可能遇到法律诉讼的系统和资源,换句话说,这些系统里也许含有那些公司可能面临的诉讼案件或者调查感兴趣的信息。比如说,电子邮件系统以及参与到邮件备份的所有备份系统等,再比如一些其他的未被整理的信息也可能包含这样的一些敏感信息。

  所以说,我认为准备一个资源地图这样的工具能帮助展示各个公司在IT信息理解以及业务上理解的差距上会有很大帮助。除非这些差距能被很好的桥接起来并得到重视和解决,那么在关于信息资源管理上,不管是每天的业务相关或者在电子搜索上遇到的棘手情况,我们都将会一次又一次的遇到更多的问题。


作者

Todd Erickson
Todd Erickson

分析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