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的I/O虚拟化产品

日期: 2010-03-31 作者:Dennis Martin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宽泛的说,I/O虚拟化技术包括了大多数像将本地多个服务器和机架顶端的单元连接,而其上的存储和图形适配器就作为了整个体系中I/O连接资源的动态池。机架顶端的设备就好比机架上所有服务器的I/O纤维组织,将一方面实现与其中各个服务器的通信,另一方面通过底端的交换机与远程的资源通信。这些I/O虚拟化环境中的机架顶端单元的成本应该比最新的一些高速机架顶端交换机便宜。   目前有两种I/O虚拟化的实施模型:总线接口标准以及基于无限带宽技术的途径   一种针对I/O虚拟化环境的途径就是将串口总线从服务器的机架中扩展出来,然后放在一个单独的盒子或者整合了支持I/O虚拟化的适配器的机架中,这样就可以实现跨服务器……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宽泛的说,I/O虚拟化技术包括了大多数像将本地多个服务器和机架顶端的单元连接,而其上的存储和图形适配器就作为了整个体系中I/O连接资源的动态池。机架顶端的设备就好比机架上所有服务器的I/O纤维组织,将一方面实现与其中各个服务器的通信,另一方面通过底端的交换机与远程的资源通信。这些I/O虚拟化环境中的机架顶端单元的成本应该比最新的一些高速机架顶端交换机便宜。

  目前有两种I/O虚拟化的实施模型:总线接口标准以及基于无限带宽技术的途径

  一种针对I/O虚拟化环境的途径就是将串口总线从服务器的机架中扩展出来,然后放在一个单独的盒子或者整合了支持I/O虚拟化的适配器的机架中,这样就可以实现跨服务器之间的共享。I/O虚拟化设备需要安装在机架上,起到的作用就类似之前提到的机架顶端的交换机,但和交换机不同的是,除了支持以太网或者光纤网络,这个I/O虚拟化设备更像是一个纤维似的交换机组织作为所有的本地网络,存储区域网络和直接存储网络以及图像通信的接口。

  Aprius 是一家从事串行接口网关设备设计的公司,他们的产品能够支持大多数串行接口适配器,包括网卡,存储控制器和图像处理器,之后这些资源将被共享于多个服务器之间。这些适配器一定意义上组成了一个I/O资源共享池,之后会被动态的分配到物理机或者虚拟机上。

  NetxIO是一家涉足于PCI-SIG I/O虚拟化规范开发的公司,早在2005年他们就有了一些I/O虚拟化的产品。NextIO公司涉足于多个不同领域,包括高性能计算市场,虚拟化图形处理以及传统的网络和存储I/O数据流的处理。同时他们也于多家知名厂商在I/O虚拟化应用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VirtenSys公司将PCIe总线扩展到他们的I/O虚拟化交换机上,这样可以将大多数主流的服务器网络和存储连接虚拟化,此外还可以应用在高性能计算环境中的IPC通信上。

  另外关于I/O虚拟化的途径就是使用当前的网络连接计算,比如无限带宽技术或者40Gb以太网作为虚拟化I/O适配器的传输载体。下面将介绍两家用此项技术实现I/O虚拟化的公司:

  Mellanox科技,是一家在无限带宽技术产品知名的公司,他们提供的I/O加固解决方案使用了无限带宽技术或者10Gb以太网作为实现I/O虚拟化的载体。此外,他们同样也提供40Gb的以太网适配器来适应SR-IOV技术。

  Xsigo系统公司,通过将采用无限带宽技术的HCAs于他们的I/O导向器连接起来,为支持I/O虚拟化的适配器提供了基础架构。一个使用无限带宽技术的理由是,速度快并且延时少。内嵌的I/O导向器连同于串行接口网络以及存储适配器一样,都可以部署在其他的主机上。Xsigo的I/O导向器于两年前在市场上推出,公司与Dell以及EMC等许多存储厂商都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许多网络和存储适配器厂商们都致力于实现对I/O虚拟化技术的完全支持,尤其是对SR-IOV以及MR-IOV两项规范的支持。包括Emulex,Intel,LSI,Neterion,Qlogic以及其他大型服务器厂商像Dell,HP,IBM等公司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开始发布自己的经验机架或者刀片服务器的支持I/O虚拟化的解决方案。思科公司也加入了支持I/O虚拟化的行列,他们推出了一款名为Cisco UCS M81KR的虚拟接口卡。大型处理器厂商,AMD以及Intel也都通过使他们生产的处理器支持部分I/O虚拟化来加入到这个行列。

作者

Dennis Martin
Dennis Martin

Dennis Martin,1980年进入IT产业,他是Demartek的创始人和主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