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FHA系列–Storage Foundation 5.1支持工具

日期: 2010-03-3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1.简介:

  VRTSspt (Veritas Support Tools)软件包提供了一系列工具用于在问题出现时收集支持工程师可能需要的某些主机信息,以便对该问题进行疑难解答。 这些工具的输出是 tar 压缩文件,该文件必须发送到Symantec技术支持部门。 所收集的信息可能并不足以解决问题,但是会提供与问题非常相关的信息。这些工具可在 Solaris、SUSE Linux、Red Hat Linux、AIX 和 HP-UX 上运行,包括有:

  • Vxbench: 收集文件系统I/O性能数据
  • Metasave:收集VxFS 文件系统metadata数据
  • VRTSexplorer: 收集系统和已安装Veritas产品的配置信息。
  • FirstLook:  使用标准工具收集时间相关的性能数据

  这些工具运行时可能会影响系统的性能,故请在Veritas支持工程师的帮助下运行。


  2.下载: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软件包是可选安装的,因为 其所包含的工具不是Veritas 软件产品运行所必需的。SFHA 5.1 提供了 3 种安装模式:最小安装, 推荐安装,和全部安装。 在最小安装模式下, VRTSspt 软件包是不安装的,但会在推荐安装和全部安装模式下安装。


  当问题发生时,如果VRTSspt没有安装的话,您可以从DVD中安装这个软件包, 或者从以下链接下载:

  下载后的zip文件包含SFHA 5.1 支持的四个平台的VRTSspt软件包,包括AIX,Linux,Solaris Sparc,Solaris x64。

  3.安装和卸载:

AIX平台:
安装:  
     # installp -ac -d ./VRTSspt.bff VRTSspt
卸载:
     # installp -u VRTSspt
Linux平台:
安装:  
     # rpm -ivh ./VRTSspt-5.5.00.0-GA.noarch.rpm
卸载:
     # rpm -e VRTSspt

Solaris Sparc/x64平台:
安装:  
     # pkgadd -d ./VRTSspt.pkg VRTSspt
卸载:
     # pkgrm VRTSspt

  4.VRTSexplorer使用说明:

  当出现问题时,支持工程师通常要求用户运行VRTSexplorer收集配置信息,该实用程序位于 /opt/VRTSspt/VRTSexplorer 目录下,用户可参考该目录下的README文件来确定如何使用该实用程序。

  执行 VRTSexplorer 时的若干注意事项:


  • 要确定主机上 VRTSexplorer 的版本以及其他选项,请执行:
    # ./VRTSexplorer -help
  • 要仅对一个特定产品(例如 Vertitas Volume Manager)运行 VRTSexplorer 实用程序,请执行:
    # ./VRTSexplorer vxvm
  • 要运行 VRTSexplorer 实用程序以排除某个特定产品(例如 Veritas NetBackup),请执行:
    # ./VRTSexplorer -nbu

  请注意,完成此项操作需要一段时间。


  5. 上载VRTSexplorer结果文件:

  VRTSexplorer将产生一个zip文件,用户需将这个文件发送给Symantec 技术支持部门。

示例:

将目录更改到目标目录(默认目录:/tmp):
# cd /tmp

连接到 FTP 站点:
# ftp ftp.veritas.com

提示您输入登录名时 以 anonymous 用户身份登录。

username (ftp.veritas.com): anonymous

接着会提示您输入密码。 请使用完整的电子邮件地址作为密码:

password: customer@email.com

更改到 /incoming 目录:
ftp> cd /incoming

将 FTP 模式设置为二进制:
ftp> bin

上传创建的文件:
ftp> put VRTSexplorer_150-175-206_server1.tar.gz

关闭 FTP 连接:
ftp> bye

  参考文献:
http://service1.symantec.com/support/inter/ent-securitysimplifiedchinesekb.nsf/cn_docid/pf/20091124142612968?Open?Open&docid=20091124142612968&nsf=SUPPORT%5CINTER%5Cent-securitysimplifiedchinesekb.nsf&view=cn_docid&seg=ent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中小企业归档工具问答(二)

    哪些人或者哪些类型的组织和应用合适使用文件归档技术?这就要提到我们之前说到的何时何地我们会去考虑使用文件归档技术……

  • 中小企业归档工具问答(一)

    本文介绍在中小企业环境中的数据归档工具的常见问题。文中专家谈到了对文件归档的看法,也谈到了中小企业环境下合适的归档工具以及应该如何开始文件归档。

  • 中小企业必备的五个数据存储安全工具

    当我们在谈及中小企业时应该对应采用哪种工具?这篇文章将会探讨五种数据存储安全方面的工具,这些工具在中小企业显得更为容易和合适。

  • 电子发现软件工具的选择

    存储管理员去开展电子发现过程的时候,需要对电子证据的连续性及毁弃等问题加以注意。然而更为重要的是,他们需要一款电子发现的软件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