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益于NAS的技术之四:私有云或者网格存储系统

日期: 2010-03-29 作者:Marc Staimer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私有云或者网格存储系统从某种意义上说和集群的NAS系统相似,但是网格存储提供了点对点的集群,这个功能可以实现对单个文件的镜像,不管文件的物理位置是怎样的,跨距离或者跨域的操作。   对地理位置上的意识,通过集中控制,管理以及对分布式环境的访问,给NAS系统扩展的管理增加了一个新的维度。基于不同的访问性能以及数据保护策略,数据将会被复制和移动到最佳满足策略的地理位置上。不管环境中仅有为数不多的一些远程办公室或者成百上千个,网格存储或者私有云存储都将会发挥与众不同的作用。

  就目前来看,有两种不同的商业用途的私有云存储系统:Bycast公司的StorageGRID以及EMC公司的Atoms。前者……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私有云或者网格存储系统从某种意义上说和集群的NAS系统相似,但是网格存储提供了点对点的集群,这个功能可以实现对单个文件的镜像,不管文件的物理位置是怎样的,跨距离或者跨域的操作。

  对地理位置上的意识,通过集中控制,管理以及对分布式环境的访问,给NAS系统扩展的管理增加了一个新的维度。基于不同的访问性能以及数据保护策略,数据将会被复制和移动到最佳满足策略的地理位置上。不管环境中仅有为数不多的一些远程办公室或者成百上千个,网格存储或者私有云存储都将会发挥与众不同的作用。

  就目前来看,有两种不同的商业用途的私有云存储系统:Bycast公司的StorageGRID以及EMC公司的Atoms。前者运行在x86架构的节点上,并且放置在标准DAS或者SAN存储的前端,这样就可以使用已经安装好的存储设备。EMC的Atoms同样也运行在x86架构的节点上,但仅使用它自带的JBOD存储。Bycast公司的产品由于有成百上千个部署以及和HP,IBM的OEM而略为成熟。

  优势

  • 和集群NAS有同样的优势
  • 比集群NAS有相同或者更低的成本
  • 可以管理不同地理位置的设备
  • 能根据不同的地理位置上的访问进行集中化的管理,数据保护以及文件复制
  • 根据不同地理位置的,基于策略的文件复制和迁移服务
  • 可以使用现成的DAS和SAN设备或者使用低成本的存储

  劣势

  • 有限的厂商能提供成熟的产品
  • 目前还没有自动存储层级支持
  • 起步成本其他别的技术高,但长期成本会更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