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新一代飞康CDP 远离备份恢复难题

日期: 2010-03-2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对于大多数的系统管理人员来说,数据的备份是最令他们头疼、但又不得不每天面对的问题。根据ESG的调查报告显示,高达66%的IT管理人员认为备份所耗费的时间太长;49%认为恢复的速度太慢,无法满足业务需求;另有40%的IT人员觉得备份软件的操作过程太繁复,操作过程中的人力资源损耗太高。更糟的是,还有更多的案例是由于硬件的可靠性不够、操作管理失当等因素,造成备份成功率低、数据恢复失败的严重后果。报告中指出,备份问题以MS Exchange、SQL、Oracle等数据库主机最为严重,很不幸的是,这些数据库几乎都是维系企业业务运行的关键应用,任何一次备份恢复发生错误,都有可能造成庞大的损失。我们不禁要重新思考一下,传统的备份方式是否符合企业的需求?有没有更好的解決方案可以弥补,甚至取而代之呢?

  数据备份恢复的6大需求:

  我们不妨试着备份管理员的需求角度入手,探讨一下什么样的备份方案才是企业真正需要的:

  1. 备份操作不能影响数据库主机的日常运行。

  2. 数据恢复时间更短,数据损失(RPO)更少。

  3. 系统可用性更高,业务中断后的恢复时间(RTO)不能太久。

  4. 备份的数据可以随时验证,恢复的数据保证正确无误。

  5. 本地备份还不够,希望将对数据的保护延伸到远程。

  6. 操作程序越简单越好,手动操作越少越好。

  如果想通过传统备份技术同时满足上述的6项需求,至少要采用下列几种解决方案:基于SAN,搭建LAN-free的无服务器备份,降低备份操作对日常运行的冲击;利用磁带备份或使用虚拟磁带库,以此缩短备份/恢复时间;搭建高可用性(HA)或集群架构,确保数据库服务不中断;采用异地容灾方案,将数据存储在远程的灾备站点。以上这些方案,的确可以帮助用户满足需求,但是,构建这些方案的成本之大让很多备受备份恢复困扰的企业望而却步!

  一套飞康CDP轻松满足6大需求

  飞康CDP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备份技术的局限和壁垒,利用一套解决方案即可满足上述6大需求。简单的说,飞康CDP可以在不改变原有信息系统架构下,提供多台主机不间断的连续备份,就算你的IT环境已经部署了HA/Cluster或SAN网络,也全都适用。通过先进的快照技术,轻击几下鼠标就能验证备份数据,更可在短短数秒内瞬间恢复之前的数据版本,将RPO缩短到1分钟;利用SAN Boot远程启动,可在5分钟内让数据库起死回生,恢复正常运行;通过异步远程复制功能,在带宽有限的网络环境也能实现远程容灾。更重要的是,管理人员只需通过简单的视窗介面和完善的排程机制,轻轻松松就能完成以上众多功能的操作。

  针对传统备份技术给用户带来的诸多困扰,飞康CDP都能轻松化解!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