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NAS广泛应用有益的技术之一:操作系统内嵌

日期: 2010-03-25 作者:Marc Staimer翻译:张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针对《NAS系统的扩张带来的五个问题》提到的一些挑战,行业也提出了一些应对的措施。下文提供了四种不同方面的技术来解决之前提到的挑战。他们是,像微软分布式文件系统DFS相关的CIFS以及Linux/unix环境下,NFS使用的automounter的操作系统内嵌技术;文件虚拟化系统;集群的NAS系统;私有云以及网格存储。下面将简要的介绍每种技术以及展示它们是如何应对之前提到的那些挑战的。

  操作系统内嵌技术

  微软分布式文件系统(DFS)是微软Windows2003和Windows2008操作系统的一部分。DFS本身是为中小企业环境下仅使用CIFS的市场量身定制的。微软分布式文件系统(DFS)的命名空间使得多个文件服务器的共享目录可以分组,由一个或者多个逻辑命名空间管理。对于用户来说,他们看到命名空间的时候是一个单独的共享文件夹,并且可以自动的连接到由同一个域控制器管理权限的共享目录中。这样就避免了LAN或者WAN路由的需求。DFS复制可以自动的同步本地和远程NAS服务器上的文件夹。

  优势

  • 便于在Windows环境下整合
  • 对于Windows系统管理员来说便于操作
  • 不需要再另外购买许可
  • 降低了整体成本
  • 解决了多个CIFS NAS系统中的用户访问,挂载和卸载,负载均衡,数据迁移以及数据保护的问题

    劣势

  • 需要相对高要求的Windows方面的技能
  • 同步方面不够精确,尤其是当距离较远的时候,用户可能需要远程访问一个未被更新的文件,但这个文件在本地已经被更新了
  • 仅能在CIFS下工作,不能兼容NFS
  • 可扩展性有限,不能在大量的文件服务器环境中使用
  • 在文件级别的颗粒度不够
  • 不能在非基于Windows的NAS系统中使用
  • 由于有大量的重复文件带来较低的存储使用率
  • 可能需要额外的硬件架构来满足性能上的需求
  • 不能解决管理大量NAS或者文件服务器环境中的管理问题,也不能解决数据迁移以及数据保护所遇到的挑战

  Linux/unix环境下的automounters是为NFS用户来设计的。根据不同的需求,Automounters能够将网络上其它系统的目录挂载到本地或者从本地卸载。由NIS或者LDAP统一集中管理,它们根据其中的配置来完成挂载/卸载的操作。Automounters相比管理多个静态NFS挂载的时候尤为方便。Automounters在服务失败的时候可以体现出它的优势。如果远程的服务器一旦不可用,automounter会显示超时然后自动将目录卸载而不会通知用户。但如果是静态挂载的NFS,挂载本身会僵死直到文件服务器恢复正常。

  优势

  • 易于在Linux和Unix环境下整合
  • 不需要再另外购买许可
  • 降低了整体成本
  • 消除了当挂载服务不可用造成的服务器僵死问题
  • 在大多数 NFS的 NAS 系统里可以级联
  • 解决了多个NFS NAS系统下的多用户挂载问题

  劣势

  • 需要相对高要求的Linux 或者 Unix方面的技能
  • 搭建相对复杂
  • 仅能在NFS环境下工作
  • 缺乏内嵌复制功能
  • 不能在基于Windows的NAS系统中使用
  • 在文件级别的颗粒度不够
  • 不能解决许多多个NAS系统环境下的管理问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云计算NAS提供跨本地和云端的文件访问

    非结构化内容正在快速增长,并在新数据中处于领先地位。 通常来说,以非结构化格式创建的信息会作为对象储存在对象存 […]

  • 对象级存储正准备替代企业中的NAS

    文件服务接口已经成为许多供应商的可大规模扩展对象存储产品的标准功能,这就让对象储技术的使用变得更简单,也让对象存储越来越容易替代传统NAS存储。

  • 企业存储系统新旧大比拼

    传统的外部存储系统主要有两种类型:网络连接存储(NAS)和存储区域网络(SAN)。而云计算和对象存储的兴起促成了软件定义存储的出现。

  • 什么是文件存储?

    文件存储,也叫作文件级或者基于文件的存储,它是以一种分层的结构存储数据。数据保存于文件和文件夹中,同样的格式用于存储和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