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性能6Gb SAS RAID卡–RocketRAID 2720

日期: 2010-03-21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多年来,Serial Attached SCSI(SAS)在企业级存储领域已逐步取代了老迈的SCSI。虽然SCSI是一个具有很多特性的并行总线技术,但SAS是一种串行互连架构,可以让企业用户以更为灵活的方式进行扩展和管理他们的存储系统。

  SAS并不仅仅是将SCSI接口串行化,更重要的是,SAS是点对点的结构,因此除了提高性能之外,每个设备连接到指定的数据通路上提高了带宽。同时,比起传统的并行方式,串行传输方式可以有效的减少数据在传输时产生的电磁干扰,另外,SAS的电缆结构还可以节省空间,从而提高了使用SAS硬盘服务器的散热、通风能力。

  第二代SAS将外部接口速度由3Gb/s提高到了6Gb/s,传输速度更快,散热量却在降低,可靠性也更高。同时,可支持线缆长度也由第一代的8米提升到了10米(SATA仅为1米)。

  SAS 2.0相对于SAS 1.0/1.1由3Gb/s提升到了6Gb/s。而此时,PCI-Express 1.0将成为系统瓶颈,因为较为流行的SAS卡都是基于PCI-Express 1.0 8x接口,其带宽仅为单向2Gb/s(250MB/s),所以HighPoint汇集各类标准之优势,将其SAS 6Gb产品RocketRAID2720设计为PCI-Express 2.0标准,由于采用双向传输模式,其带宽可提升一倍,到4.0Gb/s。


 
 

基于PCI-Express 2.0标准,兼容PCI-Express1.1/1.0;

 支持8个SAS/SATA设备;

 支持RAID级别0, 1, 5, 10, 50 and JBOD;

 支持在线RAID级别迁移,RAID容量扩容;

 支持磁盘热插拔,磁盘热备份;

 支持多组RAID;

 支持磁盘交错启动;

 支持2TB以上磁盘;

 支持磁盘坏块修复(Remap);

 磁盘错误报警;

 磁盘状态灯显示(活动状态/失败状态);

 自动记录RAID事件;

 E-mail通知RAID信息;

 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Linux,FreeBSD,Mac OS

 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924,585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重整MSA HP入门阵列“改头换面”

    14日,HP更新其入门级MSA存储平台产品,其中MSA 1040增加12 Gb SAS直连主机连接, MSA 2040加强了混合闪存捆绑和sub-LUN分层装配。

  • HDS高性能NAS实现PACS影像数据的分级归档存储

    上海第六人民医院东分院以往采用传统的Windows服务器作为PACS影像数据的存储,存储效率比较低,经过多方考察,采用HDS高性能NAS作为PACS影像数据,HDS NAS产品的Data Migrator自动分层技术可以将近期或经常访问的数据保存在高速的SAS磁盘介质上,而将远期或不经常访问的影像文件自动迁移到低速的SATA磁盘上,既满足了性能要求,又有效的降低了整体拥有成本。

  • HGST与英特尔续签HGST企业级SAS SSD开发协议

    日前,HGST宣布,作为与英特尔公司在串行连接SCSI(SAS)固态硬盘(SSD)方面的合作协议的一部分,HGST将继续使用英特尔NAND闪存技术。

  • Adaptec by PMC 联合希捷演示高性能端到端12Gb/s SAS存储解决方案

    PMC公司今天宣布Adaptec by PMC将与希捷公司(Seagate)携手,展示一款涵盖完整产业链的端到端12Gb/s SAS存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