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虚拟化:更好的PC保护方案?

日期: 2010-02-28 作者:Lauren Whitehouse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公司拥有的所有数据中,宿主在桌面和笔记本上的数据通常受到的保护最少。这是为什么?线性的分布式特性使其很难集中并进行整合备份,并且由于桌面或笔记本数据存在于数据中心范围之外,备份管理员通常认为保护这些数据不在他们职责之内。   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技术通过将不依赖终端用户设备的数据带到数据中心,由此解决了这个问题。   VDI解决方案启用整个个性化终端用户桌面操作环境的集中性,因此能从集中地点有效访问、管理和保护这些数据。

这可以降低组织运营成本、提升服务级别以及满足法规遵从和信息安全要求,同时保持了一致性,有时还提升了用户体验。   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是服务器虚拟化与桌面虚拟化会对IT架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公司拥有的所有数据中,宿主在桌面和笔记本上的数据通常受到的保护最少。这是为什么?线性的分布式特性使其很难集中并进行整合备份,并且由于桌面或笔记本数据存在于数据中心范围之外,备份管理员通常认为保护这些数据不在他们职责之内。

  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技术通过将不依赖终端用户设备的数据带到数据中心,由此解决了这个问题。

  VDI解决方案启用整个个性化终端用户桌面操作环境的集中性,因此能从集中地点有效访问、管理和保护这些数据。这可以降低组织运营成本、提升服务级别以及满足法规遵从和信息安全要求,同时保持了一致性,有时还提升了用户体验。

  需要注意的一件事是服务器虚拟化与桌面虚拟化会对IT架构产生影响。服务器、存储与网络会受到影响。由于以前宿主在用户PC上的数据如今存储在VDI环境里的数据中心硬件上,ESG研究表明目前有超过三分之二(64%)的VDI用户已经作出一些新的存储购买策略,用以支持他们的部署。并且,VDI不是万能的解决方案。一些用户并不适合使用它,因此需要不同的方式来保护他们的数据。

  分布式计算的备份问题

  如今,多数IT组织部门对于PC数据的保护漠不关心。根据ESG最近的调查显示,500个中型和企业IT受访者中,只有26%用户表示他们对所有桌面PC进行了备份。而且,仅有18%的组织备份了所有笔记本。此外,有24%受访者表示他们根本没有对桌面进行任何数据保护,还有29%没有备份笔记本。随着桌面和笔记本逐渐携带业务关键性数据,系统丢失或失效所产生的费用比简单的更换硬件产生的费用更多。更不用说在宕机时间丢失的用户生产率和花费在重建丢失数据上的时间。

  多数IT组织对集中管理备份采取积极步骤,通过手动复制文件到集成在自动服务备份过程的网络共享,或者通过基于服务器的备份客户端代理直接备份桌面或笔记本。前者可能会造成安全上的漏洞,而后者由于设备卷需要软件许可证保护数据而会产生额外费用。

  其他的组织企业采用不同的方法,允许桌面或笔记本用户自己保护数据。用户可能手动复制文件或者使用独立的基于PC的备份产品,自动备份数据到本地存储设备(如CD/DVD、USB驱动或内存卡)。或者使用SaaS备份产品启动自动的数据备份到第三方地点。在这些情况下,共同数据的备份位于IT部门(有时是用户)的掌握之外扩散,可能对组织企业带来潜在的额外风险。

  由于多数IT组织部门没有适当地保护终端用户数据, 包含数据的硬件容易受到影响。硬盘平均故障率为2%到4%,部署了500台笔记本的用户可能其中有20台终端设备遭遇磁盘崩溃。此外,笔记本的便携性使其容易被盗或丢失,也容易摔坏。

  尽管有这些危险因素,一些IT组织部门仍未意识到数据丢失的风险远比桌面或笔记本备份存储容量与操作开支的费用重要。而且,许多组织因业务缺乏或法律要求托管数据保护,他们只是简单地获取、配置和更换硬件,让用户担心数据保护的问题。

  VDI备份补救方法
 
  VDI让用户完整的桌面环境(包括操作系统、配置文件、应用、用户数据和自定义)作为自给自足的包部署, 可从任何地方进行远程访问。因此管理任务变得流线化与集中化。

  虽然你不想部署VDI不希望只用于解决PC备份问题,但是大量的困难桌面计算挑战促使采用VDI,将PC镜像移到数据中心,使其位于数据中心数据保护策略的伞下,进程、架构和执行人员更容易并有效地启用备份和恢复。此外,由于服务器备份的集成组件,桌面和笔记本数据能从如数据重复删除这样的高级功能中受益。

  需要注意到的是VDI是不并不是适用于每个人的解决方案很重要。VDI对于某些级别的用户很有用,如知识型员工。组织通常使用或希望使用VDI用于分支架构的员工,如远程员工和家庭工作者,还有任务工作者(如数据输入和呼叫中心),他们可能需要更有限的桌面环境。并且就算他们不适合使用VDI,那是因为他们使用的技术超出了传统的权限集合,知识型员工使用VDI提供了预防泄露敏感公司信息的好处。

  不过,那些不适合使用VDI的用户配置文件由于没有可替换的桌面或笔记本备份策略,仍然很脆弱,容易受攻击。组织对于端点保护采取“眼不见为净”的态度会带来安全风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