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小企业热门存储技术

日期: 2010-02-21 作者:Marc Staimer翻译:谢芬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2009年,数据存储、数据备份和恢复、灾难恢复在中小企业市场发生了许多变化。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杀进了中小企业的数据存储环境;许多中小企业采用云备份,作为数据备份计划的一部分;众多厂商对产品进行调整,以适应中小企业的具体需要。但是,2010年将会发生什么变化?本文预测了今年将对中小企业影响最大的数据存储技术和存储趋势。   云存储在中小企业的应用将广泛   Google、微软和其他厂商在线上提供基于Web的应用,中小企业是很多这样应用的使用者。

中小企业越多使用这些服务,结果是将消耗越多的云存储。   云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将成为中小企业速增长最快的数据备份选择   随着内置的块级增长、重复数据删除、……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2009年,数据存储、数据备份和恢复、灾难恢复在中小企业市场发生了许多变化。重复数据删除技术杀进了中小企业的数据存储环境;许多中小企业采用云备份,作为数据备份计划的一部分;众多厂商对产品进行调整,以适应中小企业的具体需要。但是,2010年将会发生什么变化?本文预测了今年将对中小企业影响最大的数据存储技术和存储趋势。

  云存储在中小企业的应用将广泛

  Google、微软和其他厂商在线上提供基于Web的应用,中小企业是很多这样应用的使用者。中小企业越多使用这些服务,结果是将消耗越多的云存储。

  云数据备份和灾难恢复将成为中小企业速增长最快的数据备份选择

  随着内置的块级增长、重复数据删除、压缩和加密技术的发展,基于云的备份、数据恢复和灾难恢复变得越来越高效。云备份和恢复还提供了高性能的本地恢复,文件、卷和应用层恢复,数据库和电子邮件砖级恢复,以及灾难恢复(自然或人为的)的能力。这一切通常都包括在云数据备份和恢复供应商的配套服务中。最重要的是,他们一流的服务和合算的价格使云备份成为吸引中小企业的选择。

  云数据归档工具将激烈争夺中小企业用户

  历史上,中小企业很少实行现场或异地数据归档。云数据归档是为了法规遵从和永久保存。然而,由于电子发现(e-discovery)在中小企业变得更加普遍,以及法规遵从的要求扩展到中小企业,归档已经提升到许多中小企业的工作计划列表中。

  重复数据删除在中小企业数据备份软件所占比重将远远大于专门的设备或存储

  重复数据删除一直被谈论为中小企业的目标存储或设备。但在讨论中忽视的一点却是:重复数据删除其实已经被目标设备和存储针对的大多数(最新统计达25家厂商)数据备份和恢复应用所采用。此外,只有极少数软件厂商对重复数据删除额外进行收费。同时,重复数据删除还包括在大多数的云备份和恢复服务中。既然可以免费获得“足够好”的服务,中小企业为什么还要去为该服务支付高昂的费用?

  主存储数据缩减将越来越重要

  大多数数据缩减技术旨在运用于次级数据备份存储,因为对于次级存储而言,数据缩减具有最大影响,而且性能不是一个问题。重复数据删除将显著地增加读取的延迟。虽然主存储比次级存储昂贵,但其增长速度几乎和次级存储一样迅速,因为重复的虚拟服务器和工作站的图像、视频文件和音频文件不断增加。面向中小企业的数据缩减新产品将有助于解决主存储问题,如Storwize公司的透明压缩设备, 针对Microsoft Office文件的Neuxpower Solutions和Ocarina Networks。

  服务器虚拟化将在中小企业的数据存储环境中急剧增长

  增加了的应用的可用性、应用的简化、服务器和基础设施管理、更好的灾难恢复、简化了的工作站管理和降低的整体成本,使服务器虚拟化受到各个机构的青睐。不管是Citrix System 公司、Microsoft、Oracle、redhat,还是VMware,服务器虚拟化都备受青睐。对数据存储,服务器虚拟化通常都会增加存储量。为达到最好的结果,服务器虚拟化需要网络附加存储(NAS)或存储区域网络(SAN)存储。

  统一的数据存储销售额将超过NAS,SAN和,或DAS

  NAS或SAN的概念已经过时了。统一存储,即NAS和SAN在同一系统并使用同一个管理控制台,已经出现,但中小企业需要一段时间来接受这个概念。多数统一数据存储系统的实现,操作和管理容易得令人难以置信,而且这些系统的成本迅速下降。即使像EMC和NetApp的大厂商,也有着优异的针对中小企业的产品。此外,大多数中小企业都有文件级和块级存储。统一存储整合存储和管理任务,并提高了数据存储可用性,就像服务器虚拟化对服务器的作用一样。

  简单易用的数据存储成本将会下降

  易于实现、操作和管理的存储的高昂定价正在迅速降低。三年前,只有少数小型创业企业生产简单易用的存储。现在,简单易用的数据存储很常见。中小型企业可以用不到6000美元购买到16TB的SAN存储。

  10千兆以太网在数据存储将变得更加普遍

  10千兆以太网将在数据存储更普遍的的预测是基于几个原因。首先,10G以太网即将开始安装在服务器主板,这意味着商品类价格也将出现。其次,万兆以太网交换机的价格已经迅速下降,所以大量10G以太网交换机已进入市场。第三,根据Gartner / Dataquest,NAS文件存储和iSCSI SAN的增长远远快于分析师预测。最后,市场正处于开始采用FCoE的关口。所有这些将造成10G以太网在2010年爆发。

  总体而言,2010年,数据备份和恢复在中小企业的数据存储环境将会发生重大变化。数据存储技术经常改变,转型以解决具体需求,不管这些变化是云数据备份,重复数据删除,虚拟服务器,或是我们还不能预测的技术。

相关推荐

  • 分子存储可提高HDD密度

    毫无疑问,在提升存储密度的研究方面,研究人员很快会遇到量子力学的基本限制所导致的壁垒。对于需要在更小物理空间存 […]

  • 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模板与指南

    阅读本篇有关数据中心灾难恢复规划指南,然后免费下载我们提供的模板,评估数据中心设施及其基础架构在灾难期间的表现。

  • 揭开灾备真相——行业现状及趋势

    笔者在上一篇文章《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里介绍了灾备领域常见的一些专业术语,本文将站在行业角度,介绍灾备市场的现状及未来趋势。

  • 揭开灾备真相——那些年我们见过的灾备术语

    作为数据保护的最后一道屏障,灾备系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IT圈好像一夜之间都在说灾备,那么到底什么是灾备?为什么灾备如此重要?未来发展趋势如何?本系列文章带你认清灾备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