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wize:STN-6000设备在不影响性能的前提下保持良好的压缩比率

日期: 2010-01-14 作者:Carol Sliwa翻译:Michael Zhang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这篇文章里将要描述的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将没有一个重复数据删除的组件。Storwize公司的STN-6000 inline设备将重心放在了实时的数据压缩上,并且安装在网络附加存储(NAS)的前面,比如EMC和NetApp的NAS 设备。Storwize承诺他们的产品可以提供2:1到15:1的压缩比例,但他们独有的特性并不是在压缩算法上。 CEO Ed Walsh说,通常意义下的数据压缩,都是按顺序进行的并且由于读写是随机的,同时系统只能在一个I/O做整个文件的解压缩,因此比较缓慢。

而当有了Storwize的技术,系统可以在读模式或者写模式里随机访问数据,而不用压缩或者解压缩整个文件。 “这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这篇文章里将要描述的主存储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将没有一个重复数据删除的组件。Storwize公司的STN-6000 inline设备将重心放在了实时的数据压缩上,并且安装在网络附加存储(NAS)的前面,比如EMC和NetApp的NAS 设备。Storwize承诺他们的产品可以提供2:1到15:1的压缩比例,但他们独有的特性并不是在压缩算法上。

CEO Ed Walsh说,通常意义下的数据压缩,都是按顺序进行的并且由于读写是随机的,同时系统只能在一个I/O做整个文件的解压缩,因此比较缓慢。而当有了Storwize的技术,系统可以在读模式或者写模式里随机访问数据,而不用压缩或者解压缩整个文件。

“这看起来也许非常容易,但实现起来其实是很复杂的,这就是和性能好的实时随机读取的磁盘之间的差别。”Walsh介绍道,“这也是我们为什么我们可以保持同样的压缩比率而不会降低性能的核心所在。”

ESG的高级分析师Lauren Whitehouse说,ESG实验室做了关于性能方面的验证测试,她说,“他们确实没有影响到性能因为他们并不是在做重复数据删除,而是在做数据压缩。”

根据2008年12月ESG Brian Garrett 和Claude Bouffard的报告以及随后由Storwize资助的ESG实验室验证测试的结果表明,Storwize的设备可以被用于减小存储空间的占用,在NAS设备上实施数据归档应用上,节省出相当于真实数据75%到91%的空间。ESG实验室随后确认报告上所表述的,Storwize不仅将实时压缩时产生的潜在性能影响降到最低,而且还可以再真实应用下提高性能。

Walsh说系统上没有写缓存,所以是实时的压缩并将数据以及所有的属性直接放进客户的存储系统中,通常是放在他们的写缓存里的。之后在开始下一个操作前,会有一个I/O确认值返回到设备上。

他说,“我们只是物理上的移动了它们,并且对同样的数据更少的缓存了它们。”

Walsh说道,Storwize使用的是自1950年以来的标准Lempel-Ziv压缩算法,“要知道,压缩真的很麻烦。”

Storwize's的技术可以用于不同重复数据删除软件的连接上。如果这样说的话,那么可以先做数据压缩操作,然后再进行重复数据删除。

“重复数据删除将会选择那些重复的数据,而压缩则会使得每个数据块更小。如果你可以压缩并且性能也不错,那么你可以压缩所有的东西,因为可以确定的是这并不会让你丢失任何数据,”Walsh说,“但不管是重复数据删除还是压缩,两种都行得通,并且是可以相互补充的。”

Walsh说,Storwize计划将关注点放在压缩上。目前只是在NAS上使用,但Walsh表示,明年的规划也将涵盖到基于数据块的存储。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