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文件虚拟化

日期: 2010-01-07 作者:Beth Pariseau翻译:曹一玺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文件虚拟化解决了许多NAS文件服务器的关键限制。虽然这一领域是有限的,也有一些提供文件虚拟化产品的重要参与者。以下介绍他们所能提供的产品以及这些产品之间的差异。 虚拟化相关产品已经出现,这是因为NAS系统所共有的痛点:文件系统大小限制。

许多传统的NAS设备,例如NetApp公司的文件服务器,也可作为独立的NAS存储服务器,具有介于2TB到16TB的上限。由于文件数据的增长,这些限制需要大量艰苦的存储管理,以保持多个NAS系统的容量均衡。 企业策略集团(ESG)分析师Brian Babineau认为,文件虚拟化厂商已经通过两种途径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过去的一年,一些更加引人注目的文件虚拟化产品增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文件虚拟化解决了许多NAS文件服务器的关键限制。虽然这一领域是有限的,也有一些提供文件虚拟化产品的重要参与者。以下介绍他们所能提供的产品以及这些产品之间的差异。

虚拟化相关产品已经出现,这是因为NAS系统所共有的痛点:文件系统大小限制。许多传统的NAS设备,例如NetApp公司的文件服务器,也可作为独立的NAS存储服务器,具有介于2TB到16TB的上限。由于文件数据的增长,这些限制需要大量艰苦的存储管理,以保持多个NAS系统的容量均衡。

企业策略集团(ESG)分析师Brian Babineau认为,文件虚拟化厂商已经通过两种途径解决了这个问题。在过去的一年,一些更加引人注目的文件虚拟化产品增加了一个抽象层,允许存储管理员通过一个控制台管理多个,已有的异构NAS设备。其他厂商选择了提供一个虚拟文件系统作为一个全局命名空间的方法,能够把独立NFS或CIFS设备的数据整合到一起。其中一些产品还提供到基于块的SAN系统的NAS连接。

许多传统的NAS设备有2TB到16TB的限制。

在过去的两年中,随着大厂商对于那些开始成名的新兴公司的抢夺,文件虚拟化市场已经看到了一些整合合并。其中有些厂商,转而重新包装这些产品,使这种文件虚拟化成为网络产品的一个功能,或者围绕数据迁移提供更好的目标,这是迄今为止应用的最广泛的例子。

以下列出了留在这个领域中的一些厂商,以及其产品功能和历史的一个简短描述。

厂商:Attune Systems公司

产品:Maestro File Manager

作为最后留下的独立文件虚拟化厂商之一,让Attune公司声名鹊起的是一款能够以带内或带外的方式移动文件的硬件设备。该设备基于嵌入式的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同时还能提供异构快照。

厂商:博科通讯系统公司

产品:StorageX、File Management Engine(FME)

2006年三月,博科收购了NuView公司,从SAN领域涉足文件虚拟化领域。合并后出现的第一个产品是StorageX,这是一个带外Windows文件虚拟化软件产品。博科报告有600个StorageX的用户,还与IBM,NetApp和日立数据系统公司签署了分销协议。StorageX使用嵌入式Windows Server 2003操作系统。

博科新的FME产品部署在网络中,并且可根据策略对被锁定或未被锁定的文件进行自动化迁移。FME能够管理单独的文件,因为它是部署在数据通路上的,而StorageX软件只能以文件夹级别管理文件。

厂商:EMC公司

产品:Rainfinity Global File Virtualization、Rainfinity File Management Appliance

EMC是整个领域中最先开始并购的主要厂商,2005年,它购买了新兴的Rainfinity公司。EMC公司的Rainfinity产品连接到一台智能网络交换机上,并且能够根据它们的功能进行带内和带外的移动。去年发布的File Management Appliance,对简版的Global File Virtualization进行重新包装,围绕数据迁移进行了重新定位。Rainfinity使用专有的基于Linux的操作系统。

厂商:F5网络公司

产品:F5 Acopia ARX系列

网络专家F5网络公司去年以2.1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了Acopia网络公司,为其现有的网络产品增添了文件系统管理的功能。迄今为止,F5公司已经在Acopia的系统中加入了虚拟化异构快照,这意味着系统能够跨多个不同厂商的NAS设备实时建立快照。这些快照仍仅限于EMC公司的Celerra和NetApp公司的FAS系统。Acopia使用专有的操作系统——FreedomFabric网络操作系统。

厂商:Njini公司

产品:Njini Information Asset Management Suite

Njini的软件会接收所有的文件操作请求——例如打开、关闭和保存——通过NAS协议,如NFS和CIFS协议,然后把这些协议的操作映射到一个虚拟化的文件系统,包括数据分类信息,再按照策略管理每一个文件。

另外,思科系统公司在2007年收购了文件虚拟化软件新兴厂商NeoPath网络公司,但却立刻导致NeoPath的File Director产品退出了市场。他们还没有被重新发布,思科对基于Linux的带内系统的计划仍然很不清晰。

全局命名空间

参与全局命名空间市场的包括集群NAS系统的厂商,例如Isilon系统公司和ONStor公司;SAN文件系统厂商,包括Ibrix公司和昆腾公司(收购ADIC公司的StorNext文件系统);还有高性能NAS厂商,包括Exanet公司和Silicon Graphics公司。微软公司也有它自己的用于Windows系统的全局命名空间软件产品,以前叫分布式文件系统(DFS),现在叫DFS Namespaces。

ESG的Babineau预测,随着文件存储的持续增长,文件虚拟化的两个产品分类将会交汇。“市场上的两条轨迹都将会很持久,就是因为以文件形式存储的数据总量在日益不断的增长,”他说。“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金钱投到那里。可能会在前进的道路上发生碰撞。”

相关推荐

  • 文件虚拟化技术手册

    文件虚拟化解决了许多NAS文件服务器的关键限制,这本技术手册将带领我们了解文件虚拟化的概念、产品和应用。

  • 存储虚拟化工作手册

    为了解决这些关于存储虚拟化的问题,我们特地写了这篇存储虚拟化手册,希望它可以帮助你们更好地认识那些在存储虚拟化过程中用到的产品和流程。

  • 详解NAS虚拟化(上)

    不论何种规模的公司,一定都在为越来越多的非结构化数据逐渐的消耗着传统存储空间及资源而感到头痛不已。该怎么办呢?选择文件虚拟化!

  • 文件虚拟化策略:管理非结构化数据

    现在数据量成几何级增长,其中非结构化数据的增长占了很大一部分。如何进行存储和管理呢?通过本文你将学习到:探索四个文件虚拟化策略,帮助你管理非结构化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