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虚拟带库:新一代虚拟磁带库实现D2D优化

日期: 2009-12-02 作者:小z麦兜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新一代VTL集合了传统备份系统和基于主机的D2D系统优点,实现了取长补短。因此具备易于集成和管理、高性能、高可靠性与可扩容性的优势,对备份流程和IT环境无丝毫影响。

  VTL是基于磁盘的备份系统,包括磁带仿真服务器、RAID阵列和为磁带备份优化的文件系统,可仿真一种或多种磁带库和/或磁带格式。其兼容性和集成性好,安装使用简单,可轻松安装到现有网络环境,无需改变备份策略。通常,VTL通过提供附加优化功能或增强性能的专有硬件和软件,大大减少备份和恢复窗口。VTL还提供给管理员所熟悉的相同的介质管理功能(如磁带编目、介质是否有效等),而多数基于主机的D2D在这方面不能做到。

  文件写入方面,VTL也具备超越D2D系统的显著优势。备份应用软件可将备份数据写到VTL磁盘,这与以数据流形式写到磁带相类似。而D2D则以单独的文件形式来写入数据,在对下一个文件操作前,必须记录每个文件的位置和文件系统的元数据。这一方式的明显区别,使VTL不受文件系统所支持的最大文件数目的限制。

  安全性方面,VTL采用特定文件系统,解决了D2D通用文件系统带来的安全性问题,大多数VTL设备上的文件系统可以防止病毒或其他安全方面的威胁对系统造成严重破坏。同时,访问VTL的文件系统和访问磁带类似,都是间接访问,因此不会造成病毒感染。

  最终,如果我们将虚拟带库与D2D备份做一个小结,D2D备份的主要优点包括集成了现有的备份应用软件,并提供了增强功能;但其局限性在于整合性、兼容性和安全性差,故障解决时间长,过程复杂,服务成本高。

  相比D2D备份,虚拟带库利用已有的备份应用软件在几分钟内完成安装,并开始备份,易于轻松部署;而且应用起来与标准磁带库操作完全相同,集成简单;且易于组成工作方案,拥有更高的灵活性;可扩充备份到几千TB数据,扩容型号;更重要的是,性能强大,比物理磁带库的速度快10倍,具有多种优化和性能强化功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怎样建立绿色的磁盘到磁盘备份

    磁盘到磁盘(D2D)备份似乎和节约电能是相互矛盾的,磁盘到磁盘备份总是以消耗电能为代价的,如何建立绿色的磁盘到磁盘备份?

  • 备份微软的数据保护管理器

    企业服务器备份最流行的趋势为磁盘到磁盘式(D2D)或磁盘到磁盘到磁带式(D2D2T)备份。采用微软公司的系统中心数据保护管理器(DPM)等基于磁盘的备份具有许多优点……

  • 建立绿色磁盘到磁盘备份

    最近这段时间,在存储管理者所面临的众多优先考虑的部分中,有两个部分看起来似乎是互相排斥的:磁盘到磁盘(D2D)备份似乎和节约电能相矛盾。

  • 如何建立可升级的备份方案

    基于硬件的磁盘备份解决方案(磁盘到磁盘设备)有多个供应商可供选择,但费用通常在五万美元或更多。这些解决方案相当易于实施,但由于用到很多器具风格的设备,它们通常不易于扩展或升级并且将你限制在它们的内置特性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