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存储策略之存储虚拟化注意事项(二)

日期: 2007-12-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许多公司都把存储虚拟化作为在存储环境种控制成本、减少复杂性、创建良好的存储环境的方法。那么存储虚拟化需要注意些什么了,下面列举一些存储虚拟化的注意事项(第二部分)……

  第四、规划好存储层次以及服务级别

  决定一个公司存储成本的往往不是存储系统的硬件,而是存储平台和存储解决方案的选择,而对企业的存储层次和服务级别规划则决定了存储和存储解决方案的选择。因此规划好你的存储层次和服务级别对于存储虚拟化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数据访问、数据可用性、数据安全、数据响应时间、数据保护等服务级别成为部署存储虚拟化的基础。

  那么如何来平衡这些不同的存储层次服务、优化它们的可用性以及增强数据可管理型了?存储虚拟化可以帮助你来降低不同存储层次服务的复杂性和提高数据的可管理性。并且这种行为是不可见的。

  我们来举个例子:一个企业应用需要在不同的数据中心上做灾难备份,这就举要一个高度可用的灾难恢复策略。面对这样的应用需求,我们该怎么办了?存储虚拟化能够轻松的平衡数据复制并且可以采用镜像技术让数据在相关的数据中心位置创建,这样的话,第一份主要的数据存在高性能的存储层次上,其他的备份则不一定是在这个存储服务层次上,所以存储虚拟化让企业选择不同的存储平台来满足数据使用的需求。

  第五、考虑安全性和兼容性

  也许安全性和兼容性是广大企业用户在实施存储虚拟化中最为担心的问题,实际上这种担心也是很正常的,因此我们在部署虚拟化的环境的时候就应该更加仔细的考虑安全因素。

  存储虚拟化允许同一个虚拟池上存储设备的简单数据迁移以及异构磁盘子系统的复制,企业关键数据的第二份拷贝就必须有和第一份数据同样的安全级别。举个很简单的例子,针对灾难回复的企业重要数据的第二份拷贝就需要和第一份数据同样严格的安全级别,需要控制它的访问级别和安全保护。

  在一些特殊的领域,诸如金融服务领域,存储虚拟化环境安全性的考虑都将影响存储虚拟化的使用。

  第六、总结

  存储虚拟化技术当前来说还是一项比较新的技术,存储虚拟化也不是万能的,不要赶潮流而抛弃已有的资源和已有的存储技术,企业存储管理人员需要的把自己现有的存储资源、存储技术和存储虚拟化相关联,找到最适合自己企业的存储策略才是最为重要的。

  虽然存储虚拟化技术最终不一定对对所有不同数据类型和系统都合适,但是存储虚拟化是大势所趋,企业需要做和考虑的就是采用存储虚拟化策略来解决特定问题,从而提高企业存储系统的效率。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Red Hat新推Storage one捆绑硬件及SDS

    Red Hat为其开源存储软件新增设备选项,本周该公司推出Storage One,这是与服务器硬件供应商共同设 […]

  • 超融合究竟带来了什么?

    超融合成为如今企业IT市场的宠儿,超融合是基于什么样的技术变化而到来?超融合又为企业带来了什么?

  • 软件定义存储 你的实施正确吗?

    在合理实施的情况下,软件定义存储能够在应用和物理存储资源之间建立硬件独立和负载无关的存储应用层。与任何技术实现一样,在实施软件定义存储抽象层时也有正确和错误的方式。

  • 存储虚拟化的这5种类型 你都知道吗?

    IT分析师Brien Poisy总结了企业实施的五种常见的存储虚拟化类型。深入分析并审查每种方法的优缺点,找到适合你企业数据中心的最佳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