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Cisco、VMware结盟 惠普发布聚合基础架构作为回应

日期: 2009-11-05 翻译:存储时代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聚合数据中心让企业用户可以控制网络和虚拟化蔓延所带来的复杂性。惠普在这场争相推出聚合数据中心策略的拉锯战中向思科予以还击。

本周早些时候,思科与EMC还有VMware合作推出了一款结合了存储、易于管理的数据中心捆绑产品vBlock。本周三,惠普作出回应,公布了一个聚合基础架构,让用户实现一站式数据中心采购。这款架构将惠普的计算、存储和网络产品封装成一个高度虚拟化且可集中管理的捆绑产品,它采用的服务器是惠普的BladeSystem。

惠普将BladeSystem Matrix定位为一个概念上的聚合平台,将这一封装作为针对云计算的集成共享服务基础架构。

在管理方面,惠普推出了一款具有实时支持功能的企业数据仓库平台Neoview Advantage。周三惠普还推出了一款对基础架构进行监控和能源管理调节的HP Data Center Smart Grid,帮助用户降低他们的冷却和电力成本。

虽然惠普和思科之间的纷争对他们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但是对于CIO们来说,更重要的是了解这个行业将要朝着哪个方面发展。也就是说,大家都面临着多种计算、同时发生和极其复杂的挑战。

首先是快速增加的虚拟化服务器资源,很多企业都在尝试解决这一问题。在一个普通的环境中,人们通常很难发现所有资源,更不要说进行实时迁移了。的确,人们逐渐意识到,迁移一个虚拟服务器的成本可能和购买一台新的物理设备一样多。

其次是之前提到的网络蔓延,这将导致物理和虚拟服务器实例的快速增加。提高网络速度到10Gb以太网甚至更高配置可能会加速这一进程。另外还有快速消失的网络边界——在面对地域上彼此割离、偶尔连接的移动网络时,传统的、定义明确的界线被逐渐打破。支持这种远程客户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了用户对安全性的担忧,因为管理员和CIO不得不在他们的检查列表中再增加一个项目。

我还没有提到云计算呢。将托管应用迁移采用SaaS模式可能带来的成本节约吸引了首席财务官的关注。现在他们的CIO不得不对付将应用带入云中所导致的复杂环境。但是额外的复杂性也摆在眼前,迫使企业机构重新考虑将他们整个网络作为一个公共云(像Amazon那样)和私有云的混合环境。

这就是惠普、思科、IBM、戴尔和Juniper等厂商纷纷涉足市场的大背景。思科采取了一种最吸引人的策略——当然,也是精明的营销策略——通过他们的UCS系统将复杂性转移到一个用户友好的环境下。

惠普凭借聚合基础架构来帮助那些更关注运行应用而不是管理计算资源的用户来避免复杂性。

惠普营销副总裁Paul Miller表示:“显然,传统网络模式正在被打破。人们应该从一开始就针对虚拟化来架构网络。”他表示,惠普只是和思科EMC一样意识到了存储的重要性。Miller指出,存储是等式中的一个因素,而不与受制于虚拟化需求。“我们必须对整个存储环境进行虚拟化。”

除了计算和存储之外,管理也是惠普思科等厂商极力简化的一个最难的部分,尤其是他们的大多数用户都运行着一个高度异构的环境。Miller表示:“管理必须升级到一个应用可见的共享服务模式。” 他指出,共享服务环境支持Unix、Linux和Windows操作系统,应用的动态故障转移和灾难恢复系统必须能够兼容所有操作系统。
 
总之,本周关于思科和惠普的消息似乎只是数据中心大战的一个序幕。因此对于用户来说,控制这种环境将变得越来越难。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