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EMC Slootman:Disk Library VTL产品没有去重功能

日期: 2009-10-27 作者:Dave Raffo翻译:曹同举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EMC以20.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Data Domain公司。原来Data Domain CEO Frank Slootman被任命为独立公司数据备份和恢复部门的总裁。今天我们对Slootman做了深入的采访,讨论EMC公司如何处理它的两种重复数据删除平台;为什么Data Domain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不与磁盘库或者其他的EMC硬件产品一起出售;为什么昆腾公司不再OEM EMC公司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

SearchDataBackup:您都负责哪些产品?

Slootman:Avamar、NetWorker、Disk Library和DataDomain。这些产品每年的销售额大约是10.25亿。

SearchDataBackup:EMC已经将Quantum的重复数据删除软件和Disk Library打包出售,请问您是否会将Data Domain 的软件和Disk Library出售?

Slootman:不会。Disk Library 是虚拟磁带库产品。这款产品功能强大。很多的人可能还不是很了解虚拟磁带库产品。人们认为VTL是一个关于硬盘备份的术语。他们都认为DataDomain是VTL产品,但我们销售的90%的产品都是基于IP的,没有采用光纤协议。

SearchDataBackup:请问您如何处理这两款重复数据删除产品,Avamar和Data Domain?

Slootman:至今为止,EMC掌握着这两种重复删除产品的关键技术。这要根据用户的需求来确定。Avamar是软件,Data Domain是基础架构。我们有很多的用户既有Data Domain又有Avamar,它们可以很好的合作。Data Domain 主要是用在中心,Avamar是用在边缘,可以用来替换传统的数据备份软件。

Avamar的特点是每次备份都是全备份,然后再根据负载决定是否进行增量备份。所以每次增量备份的时间都比较长,但用户却可以得到一次全备份。备份完成的时间非常快。另外一个好处是没有很多的数据需要移动,它先做增量备份,然后删除重复的数据。这是下一代数据备份的架构,特别适用于服务器虚拟化和边缘备份。Avamar不适合读取大量的数据的环境,这时可以使用Data Domain。

Avamar使用非常简单,跟Backup Exec差不多。它没有移动的组件——没有介质服务器。用户使用客户端就可以使用存储。

SearchDataBackup:如果Avamar是以后数据备份软件未来的话,那NetWork会走向何方呢?

Slootman:Avamar跟Network有许多的不同的地方。许多的用户开始使用Avamar,但并不是全部。有些用户仍然需要使用传统的数据备份软件对一些大型的数据库进行备份。Network可以在磁带或者一些混合的介质上进行数据备份,而且还可以与Data Domain整合在一起。

SearchDataBackup:EMC将昆腾的软件和Disk Library打包销售进行的怎么样?

Slootman:还不错。这样的事情我们已经做了很多,而且这个季度还会做很多。客户并不希望这样。

SearchDataBackup:我猜你肯定不会再卖了吧?

Slootman:不会了。为什么再挖个更大的坑呢?

SearchDataBackup:Disk Library的客户怎么实现重复数据删除呢?

DSlootman:Disk Library是最流行的VTL。如果你想使用重复数据删除的话,请使用Data Domian。很多用户还是需要使用虚拟磁带库的,并不是每个用户都想使用重复数据删除功能。Disk Library将来会具有向Data Domain迁移数据的功能。

SearchDataBackup:如果Disk Library 的用户想使用重复数据删除的话,必须购买Data Domain吗?

Slootman:是的。如果你有一辆车,现在你想要一架飞机,你能把机翼放在汽车吗?你必须买一架飞机。

Data Domain的重复数据删除功能已经集成到到产品内部。不是后处理产品。后处理重复数据删除每时每刻都在等待数据备份完成。我们的工作是在数据写入硬盘之前进行的。

SearchDataBackup:Data Domain软件会和其他的EMC存储产品一起销售吗?

Slootman:我的存储就是EMC的存储。Data Domain物有所值,我们的重复数据删除产品跟文件系统没有分离开,这是它最大优势。

SearchDataBackup:可以使用Dada Domain重复数据删除产品处理原始数据吗?

Slootman:暂时还不可以。

SearchDataBackup:现在是您是EMC一员,以后还会参加赛门铁克公司的OpenStorage(OST)接口方面的工作吗?

Slootman:是的。我不会抛弃我的合作伙伴。我们会一起竞争,一起合作。我们不会对他们施加压力。我们会对其他的公司,例如CommVault施压。Data Domain和他们是很好的合作伙伴。

SearchDataBackup:五月份NetApp想购买Data Domain时,您似乎非常高兴。现在您后悔吗?

Slootman:EMC公司是正确的选择。在EMC可以作为独立的公司进行运营。这在NetApp可能有些困难。

SearchDataBackup:为什么最开始时不选择EMC呢?

Slootman:起初我们并不想卖掉我们的公司。NetApp开始的收购邀请。当我们跟NetApp谈判时,EMC公司联系的我们。如果我们再跟EMC谈的话,可能会失去NetApp,或者是不得不选择更低的价钱。

SearchDataBackup:您曾经多次谈到Data Domain 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是EMC,现在是您的对手是谁?

Slootman:首先是IBM,其实是HP。加入EMC后,我们的竞争对手改变了。

SearchDataBackup:你会继续使用重复数据删除产品跟IBM和Hp竞争吗?

Slootman:我原来说过,Data Domain的控制器速度非常快,这才是我们的优势。

SearchDataBackup:你们所有的销售渠道都会归入EMC吗?

Slootman:我们原来很多的渠道也销售NetApp公司的产品。我们正在改变这种局面,希望他们只出售EMC的产品。但到一月份之前,这些渠道还是属于Data Domain管理。我也期待着可以从EMC得到更多的销售渠道。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作者

Dave Raffo
Dave Raffo

TechTarget存储网站高级新闻总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