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架构中数据存储常见瓶颈

日期: 2009-10-11 作者:Carol Sliwa翻译:Steven Fu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企业数据存储的性能瓶颈能够阻塞端口、控制器和磁盘驱动器,它需要有一系列的工具和IT技能才能发现并解决。然而,对其进行故障排查的第一步可以是找出存储瓶颈最容易出现的地方。 我们来看看出现存储瓶颈的最常见的地方,以及它所能引起的问题。 1.SAN光纤/到阵列的前端端口 可能的问题包括: -过饱和/过利用,如果阵列的端口数量不合理的话。

-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有过多的“超额认购”。 -端口之间负载均衡不当。 -交换机间链路竞争/流量过载。 -如果单个HBA端口过载,将产生HBA拥塞。

虚拟服务器可能会加剧这个问题。而据Symantec公司存储管理和高可用性主任Sean Derrington,多路径(在服……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企业数据存储的性能瓶颈能够阻塞端口、控制器和磁盘驱动器,它需要有一系列的工具和IT技能才能发现并解决。然而,对其进行故障排查的第一步可以是找出存储瓶颈最容易出现的地方。

我们来看看出现存储瓶颈的最常见的地方,以及它所能引起的问题。

1.SAN光纤/到阵列的前端端口

可能的问题包括:

-过饱和/过利用,如果阵列的端口数量不合理的话。

-在虚拟服务器环境中有过多的“超额认购”。

-端口之间负载均衡不当。

-交换机间链路竞争/流量过载。

-如果单个HBA端口过载,将产生HBA拥塞。虚拟服务器可能会加剧这个问题。而据Symantec公司存储管理和高可用性主任Sean Derrington,多路径(在服务器和存储之间使用多条链接)可以使其有所缓和。

2.存储控制器

据Dragon Slayer咨询公司的主席Marc Staimer说,一个标准的主-主或主-备控制器所能提供的性能是有硬性限制的。“是否达到那个限制取决于你有多少磁盘,因为每个磁盘的IOPS和吞吐量是有限的。你的控制器可能有很好的性能,但是磁盘数量不够,”Staimer说,“所以你得不到控制器的性能;你最后能得到的是磁盘的性能。”

潜在的问题包括:

-控制器I/O过饱和,限制了从缓存到阵列所能处理的IOPS。

-流量超过处理器承受范围。

-CPU过载/处理能力不足。

-无法跟上固态硬盘(SSD)的性能。

Derrington还指出非对称逻辑单元访问(asymmetric logical unit access - ALUA)阵列(一个控制器对一个LUN优化,而其它控制器没有)的出现增加了出现性能问题的可能。再一次地,多径可以在主机和存储设备之间的多条路径之间平衡I/O。

3.缓存

潜在的问题包括:

-缓存存储器不足。

-过量的写操作使缓存过载,导致性能下降。

-经常性访问非连续数据使缓存不堪重负。

据Akorri Network公司的CTO Rich Corley,“缓存需要不停地被更新为新数据,所以如果它在不停地更新自身,你就不会体验到缓存带来的好处。”

作者

Carol Sliwa
Carol Sliwa

资深编辑、作者

相关推荐

  • 如何评估固态存储需求?

    固态存储所展现出的高性能对于用户的应用程序来说无疑是很有吸引力的,不过你仍然得判断将其部署在何处、所需要的具体容量以及其使用模式。

  • 企业如何高效解决存储瓶颈难题?

    在企业存储环境中,I/O数据通道中的许多地方都有可能成为瓶颈,进而影响存储的性能,例如,应用程序、电子邮件服务器、文件服务器、web服务器以及数据库服务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