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存储、文件共享服务被滥用

日期: 2008-01-15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垃圾邮件制造者们喜欢免费的资源,所以他们会持续不断地利用免费在线存储和文件共享服务就丝毫也不奇怪了——这些站点对于垃圾邮件制造者非常有吸引力,因为他们有合法的URL,通常不会被列入黑名单之中。

  微软Windows Live SkyDrive是最近一个被垃圾邮件制造者们利用的服务。在本周早些时候,McAfee Avert Labs捕获了成千上万的垃圾邮件信息,这些垃圾邮件中都包含了通往SkyDrive的链接。这些链接会将你带到一个在线药品服务地址。McAfee估计垃圾邮件制造者们向这个站点上传了好几万个文件。

  垃圾邮件制造者们总是在寻找便宜而便捷的方法散发他们的垃圾信息。垃圾邮件和电子邮件技术独立顾问Richi Jennings 表示,“理论上说,任何免费的网络主机都可能受到攻击。”“例如,博客站点就是如此。垃圾邮件制造者们几年以来一直利用Geocities。我还见过他们利用Google的Picasa免费主机。”

  Jennings表示垃圾邮件制造者们使用这些站点做自己网站的转向器。Jennings表示,“他们使用这些转向器,将人们引导到他们那些‘垃圾广告’吹嘘的网站当时所在的地址。”“因为如果主机将他们踢出来,地址就会发生改变。”

  他表示,Botnets(僵尸网络)是垃圾邮件一种很流行的垃圾邮件传播方法,但是即使有大流量的Domain Name Services (DNS),他们也不是总能够使用僵尸电脑,因为客户端机器经常开关。他表示“所以垃圾邮件制造者们回到了滥用免费网络主机的老路上来了。”他表示,“很少有人力进行检查,所以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才能移除被滥用的页面,”所以他们发送垃圾邮件简直是得心应手。

  例如,McAfee的分析人员认为,SkyDrive之所以容易受到攻击,一方面是因为它没有进行安全扫描,另一方面是因为它还处于测试阶段,所以还有一部分工作没有完成。Amazon’s S3 和Nirvanix之类的免费服务对垃圾邮件制造者们来说就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因为它们不是免费的。McAfee Avert Labs的安全研究和通信经理Dave Marcus表示,SkyDrive、Rapidshare.com和Filefactory.com之类的免费服务就被垃圾邮件制造者们滥用了, Marcus补充表示,加密文件的在线存储和文件共享站点让过滤器过滤垃圾邮件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Marcus表示,好消息是SkyDrive垃圾邮件在星期二早上停止了,也许是由于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也许似乎微软关闭了相关服务器。微软到结稿时为止没有对此事做出回应。

  垃圾邮件载荷是一个HTML的“欢迎页面”,该页面将引导人们进入一个在线医药销售站点。McAfee的研究人员还看到重指向技术被用于Blogspot垃圾信息日志之中(sblogs) 。

  Marcus表示,在线存储和文件共享服务应该扫描所有的上传内容,并且使用强大的垃圾邮件内容过滤器检查被“推送出去的内容。”

  SkyDrive垃圾邮件出现并不是第一次了。McAfee 的研究人员之前在去年秋天曾经探测到一些小规模的垃圾邮件发送。一名McAfee 的研究人员在Avert Labs日志中写道,“在这样的大规模活动中,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每次当我们点击URL的时候,时间就会变长一点点,因此我估计他们上传了好几万个文件。”“我相信不久以后,它又会被一些不受欢迎的内容占据,我希望更多的在线文件存储产品能够提供恶意软件扫描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梭子鱼存储通过新平台和归档收购快速增长

    梭子鱼存储通过上周收购英国C2C公司获得增长,该公司提供电子邮件归档的应用,微软outlook中个人存储表文件的电子搜索和管理。本次收购包括C2C的PST企业版,ArchiveOne企业版,ArchiveOne企业级文件和高级的搜索与应用。

  • HDS 推出 HNAS Platform F1100系列产品

    HDS近日发布HNAS Platform F1100系列产品。F1100系列产品是HNAS Platform系列中的入门级产品,可帮助您在各种应用环境下实现文件共享、文件服务器整合和数据存储, 以及灵活的数据保护和复制等功能。

  • 笔记本电脑&手机备份的安全和管理仍具挑战

    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工作场所中的使用呈激增趋势,然而寻找一种产品来很好地管理这些设备的备份仍是一个挑战。

  • 怎样采购和管理在线文件协作系统?

    IT部门可以支持一个平衡了协作和文件共享需求以及他们的安全和控制要求的方案。那么怎样采购和管理在线文件协作系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