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存储领域的10大问题分析

日期: 2008-01-14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走过了令人欣喜的2007年,我们回头看看,存储领域在一片繁花似锦的景象背后,我们所建设的每一个数据中心又是什么样子呢?到底什么原因让数据中心的管理员愁眉苦脸呢?岁末将至,也许该好好寻找一下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我们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坏事情。我们并不能保证IT专业人士对目前的技术发展水平完全满意。数据规模不断扩大;对更好、更快、更便宜的解决方案的不懈追求;已经被大幅度压缩的预算都是IT专业人士面临的挑战,并且让他们的生存环境变得更加恶劣。

  在这个节日假期中,我们回顾了存储网络工作者们在整个行业中最关心的问题,特别面对供应商的时候最关心的问题。下面的列表中,排名不分先后。

  1、基于容量的存储软件授权

  一些购买存储的用户多年来一直抱怨那些大的存储供应商的某些存储系统的软件不是按照其功能特性来收费,取而代之的是按照系统的容量来收费。

  尽管目前各大厂商是不会轻易改变这种价格标准,但是在国外媒体的一个以此为标题的民意投票中,超过半数的投票者都觉得这样的收费策略是不合理的。或许在以后的某个时间和某个特殊情况的压力下,供应商们会重新调整他们的价格体系。但这是在存储市场,谁又能知道会发生什么呢?

  2、过于夸张的性能指标宣称

  目前每一个厂商对自己的设备和软件性能进行着重的测试,但是尽管市场上任何的怀疑都没能阻止大厂商公布他们通过自己内部实验室测出来的令人吃惊的结果。在最近几个月,市场上比较活跃的是许多大厂商正面宣传,也比较流行的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各种各样过分的宣传已经到了一个令人非常厌烦的程度。

  3、零碎的备份软件

  尽管大多数调查显示存储软件的增长速度超过硬件,但是Robert W. Baird财政公司的一个调查者表明,企业的IT部门都认为备份应用上有很大的改进空间。

  在一系列关于使用者满意度的技术应答中,备份软件仅得到了最低的7.4分,这个评测中把满意度划分为1-10的等级,10为最满意的分数。

  其中使用者很大一部分不满表现在过多的备份软件特性不能集中融合在一个产品中。持续性保护、归档、快照和重复数据删除等技术都是非常有价值的应用,但是非常不幸的是他们都不能通过一个单一的软件包来提供。这样看来,直到未来有一款新的备份软件产品,它能够将各种各样的备份选项融合在一起为止,人们是不会对备份软件满意的。

  4、无法达到销售的承诺——售后阶段出现问题

  把客户的需求和大厂商的甜言蜜语放在一起,你发现了什么?有些时候,你会发现很多事情都不像您预期的那样。听听架构企业360 Architecture的IT经理Jeff Hamer的说法吧,360 Architecture位于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Jeff Hamer花了六个月的时间,希望让Cisco WAAS产品在自己的站点工作起来,结果却被告知该产品已经实现了广告中的功能,Cisco无法做得更好了,Hamer只好选择另一家WAN优化供应商。

  毋庸置疑,这个过程中需要用户的勤奋,但是却仍然阻止不了项目局面偏离计划,这真让人沮丧。Raul Robledo也有过这样糟糕的经历。Raul Robledo现在是关系管理企业Affinion Group的一名存储专家。在此之前,Robledo在另一家公司工作,他和他的同事们从一家名为AppIQ的新兴SRM公司手中购买了软件(该产品后来成了HP的Storage Essentials产品线的组成部分),结果却发现他们没有合适的软件架构来支持它。他炒了自己的鱿鱼,但是如果他的供应商能够预先做好准备工作,情况就不会如此。

  5、刚兴起的小公司

  刚兴起小公司像雨后春笋一样让存储世界变得生机勃勃。但是当形势严峻的时候,客户却有可能难以保证自己的投资得到延续性。NeoScale上个月解体了,公司倒闭之前没有通知任何客户或分销商,NeoScale倒闭后留下了300多家客户,问问他们的感受。该公司剩余的资产被nCipher收购,支持工作被委托给了一个被荒废的网络门户,一些产品则彻底消失了

  6、美国联邦民事诉讼规则证据规则

  美国联邦民事诉讼规则证据规则(Federal Rules of Civil Procedure,FRCP)几乎让所有的人痛苦。去年,美国政府修改了该证据规则,要求诉讼涉及的企业负责提供电子证据,一直到现在,存储人士仍然在为了需要保持的数据和文件而奋斗,这个法规影响到了备份和存储,以及新近建立的发现层。

  最高法院法官Stephen Breyer在一段视频中表示,“除非你准备限制电子发现的费用或者你查看的范围,否则正义就将只取决于财富,而不是取决于案件的情况。”Stephanie Mendelsohn在最近的一次行业展会的讲话中播放了这段视频,Stephanie Mendelsohn是加利福尼亚州南旧金山的Genentech公司的企业记录及电子发现总监。

  法院和企业都在努力达到FRCP在电子文档方面的要求。结果是很多问题纠缠在了一起,这些问题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才能逐步解决。

  7、电子邮件问题

  美国联邦民事诉讼规则证据规则(FRCP)也涉及到了电子邮件,这让很多IT专业人士都不敢大量清除电子邮件,以防有一天会有某个律师跳出来需要使用这些电子邮件。一些存储人士可能希望在保护和组织电子邮件方面节省开支,他们也许很难快速找到特定的邮件,这让他们很可能在未来面临着巨大的风险,也让雇佣他们的企业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在今年秋天的行业大会上的演讲中,Michael McCreary表示,“更多的律师会热衷于寻找‘谁在什么时候,了解了什么?’之类问题的答案。”Michael McCreary是Pfizer的法律事务技术分部高级总监。“原告的律师们将会更多地从法律的角度挑剔你的业务流程,而不是关注案件的情况……如果律师们能够从你的业务流程中挑出毛病,他们就能够在法庭上让你的企业蒙羞。”

  谈到压力。既然电子邮件已经不仅仅是一种业务应用,而且还关系到企业是否能够达到法律要求,那些只想节省开支的专业人士实际上就是拿自己的职业前途在冒险——这真是让人烦恼的事情。

  8、绿色IT

  存储用户在节省空间方面,总是不想犯错。但是需要做什么呢?怎么做?厂商都在宣传自己产品的节能能力,分析人员则在不停地指责厂商的宣传夸大其辞,用户则左右为难,不知道该朝哪个方向走。在尘埃落定之前,绿色IT的故事恐怕只能是厂商描绘出的海市蜃楼。

  9、专利诉讼

  在我们上一次调查中,200名接受调查的Byte and Switch读者中,有超过一半的人认为NetApp和Sun的专利诉讼和反诉讼是“胡言乱语”。没有人希望看到任何人的资产被不公正地处置。但是这一论战中界限模糊,让所有握有这两家厂商支持协议的人都惊恐万分。人们不禁要发出这样的疑问:这一事件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结束?

  10、存储管理

  争取有效、全面的存储网络管理的斗争仍然在继续。尽管客户一再要求,可是在SRM领域,厂商们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仍然在努力地将水搅浑。尽管已经取得了一些进步,可是诸如异种存储管理、根本原因分析和多设备自动存储等重要功能仍然不见踪影。而且,几乎所有的SRM解决方案都需要采购底层的产品包后才能使用,这成了一个先决条件。让人悲哀的是,这种复杂局面看起来似乎仍然没有尽头。

  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在2008年,如果幸运的话,上面的十大问题中也许会有一个或者两个问题将成为历史。不过,对于一些存储专业人士来说,让人头疼的问题列表可能会比我们所开列的单子更长。这也就需要每一个存储人加倍努力,更加完善存储的规划,为每一个IT管理员创造出更多更好的软件、硬件产品。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存储经理人2016年9月刊:探秘拷贝数据管理

    《存储经理人》2016年9月刊重点关注拷贝数据管理(CDM),内含最新云存储采购调查、新一届备份软件质量奖的评选结果以及对融合架构的专业评析。同时,本月还关注闪存缓存、新一代存储介质发展等热门话题。

  • 备份软件也要支持VVOL?

    VMware虚拟卷(VVOLs)使存储阵列的数据服务对虚拟机直接可见。但是,说到备份软件产品支持VVOLs,这是什么意思呢?

  • Docker备份原生尚需时日?

    尽管有的备份供应商,例如Asigra,是专门针对Docker应用备份的。但要等到Docker备份和恢复的原生支持成为一个普遍特征时,还需要有一段时间。

  • 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设备是否已走到了乌江边?(下)

    目标端重复数据删除存储设备曾打造了数十亿美元的市场,许多著名的产品也因此得名,为什么最近我们看到这个巨大的市场正在萎缩?在文章中,Marc Staimer将分享一些见解和分析。